喜迎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會

甘泉


【正見網2005年12月10日】

最近,我在大紀元網上看到在首屆全球華人新年聯歡晚會多倫多會場上演的絢麗多姿的大型唐裝舞《萬古天門開》劇照,並由此而聯想到2005年在多倫多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新年晚會上,我觀賞了由張鐵鈞女士編排表演的獨舞《得道》。《得道》描述了一個追求「得道圓滿」的美好未來的修煉者,不畏千難萬險,在修煉的路上戰勝了由妖魔幻化出來的一群漂亮的仙女的纏擾與迷惑,最後經師父的指點,終於得道圓滿的不平凡經歷。張鐵鈞女士談到編演這個舞蹈的意圖,就是:「還原美麗的中華傳統文化」。

全場的尾聲,是一個大型唐裝舞《佛光普照》。它充滿著美妙與神奇!從中使人深深體味到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新年聯歡晚會,內容之宏大,舞藝之精湛,服裝之華麗,給人以耳目一新,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我又從中欣賞到了高雅的舞蹈藝術;看到了悠久的中華傳統文化;清楚地領悟到了這些舞蹈的真諦,就像張鐵鈞介紹的:「整個舞蹈場面莊嚴而雄壯,在最後表達眾生迎接盛世天堂,新天新地新人間的到來!」

我渴望2006年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球華人新年聯歡晚會的早日到來!讓我們一齊來唾棄「假」「惡」「丑」的黨文化;共同感受那久違了的表現「真」「善」「忍」的中華傳統藝術的神韻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