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匹哲紅外望遠鏡在銀河系觀測到100多個新恆星群

周新


【正見網2005年12月14日】

美國天文學家利用NASA斯匹哲紅外空間望遠鏡在我們銀河系塵埃區域觀測到100多個新恆星群,每個恆星群擁有數十到數百萬顆恆星。還觀察到在南方銀行平面上的新恆星群是北方銀河平面上的2倍。

美國GLIMPSE團隊的天文學家們是在運用斯匹哲紅外望遠鏡,對充滿塵埃的銀河平面進行了數小時的深度觀測後,發現的這些新恆星群。在紅線線的穿透下,銀河系的氣雲和塵埃變得透明。這些新恆星群中,三分之二的是通過運用一種計算機運算法則對GLIMPSE恆星群數據進行自動篩選而發現的,其餘的則是運用傳統的對圖像進行仔細觀察方法發現的。迄今為止,GLIMPSE團隊的天文學家已對銀河系內三千萬個恆星進行了分類。

參考資料
http://www.universetoday.com/am/publish/spitzer_glimpse_clusters.html?1312200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