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中國的天災人禍回顧

周同


【正見網2005年12月27日】

2004年11月18日,大紀元發表了《九評共產黨》,似一張從天而降的天書向人間展示了「天滅中共」 的天象。

「天滅中共」的天象通過種種天災人禍在中國這個世界關注的國家,唯一的共產邪靈統治的大國中演繹著。中國的自然災害自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愈來愈激烈和嚴重。2005年的自然災害更顯得異樣和令人震懾。

罕見電閃、雷暴、冰雹

中國今年五、六月份在數個城市和地區發生了罕見的雷電暴。如5月3日凌晨,重慶地區受到雷電、強風和冰雹的襲擊,被籠罩在鋪天蓋地的雷電大風暴雨中。持續時間近5小時,響雷數千次,閃電之厲害,為近幾年來之少見;最大冰雹直徑約5厘米,為百年罕見。

5月25日下午,一場暴雨伴著狂風、雷暴再次洗劫廣州。短短的47分鐘時間,廣州市區「雲對地」閃電的次數就達到了805次。5月4號陝西省遭受了今年最嚴重的一次雷擊,一天之內全省發生閃電6471次,3人死亡,7人受傷。

伴隨著雷電的是狂風冰雹。三月、四月、五月、中國多地突遭罕見冰雹。冰雹多大如雞蛋。突發性、猛烈性都為歷史罕見。

例如,5月31日, 6月7日兩場二十年來罕見的冰雹襲擊北京地區。最大直徑約五公分的冰雹如潑大雨從天泄下。天空由暗紅轉棕黃色,色亮幾如白晝。戶外空地密布墜雹。從北京的門頭溝,到北京的方莊小區,由西北向東南形成了一個冰雹鏈。

洪澇、颱風

今年對中國而言,真是多災多難。今年洪水汛期來的早,是自2000年以來,汛情發生最早的一年。

6月,中國湖南、四川和貴州等地連續一個星期的暴雨已經成災,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00,另外有79人失蹤。 三省受災人數有1700多萬,很多人被迫流離失所;除死亡和失蹤人數外,據統計已經有14萬戶住房和至少61萬公頃糧田被毀。

6月10日黑龍江省寧安市沙蘭鎮發生洪水災害死亡人數117人。
6月廣東惠州市地區遭受到暴雨災害的襲擊。其中,龍門縣遭遇五十年一遇的洪澇災害,受災人口達十四萬多人。

6月17日到20日,福建省南平市十縣(市、區)七十八個鄉鎮受災,受災人口達五十七點三萬。

6月18日至20日,廣西因洪災已造成五人死亡四人失蹤。截至二十日二十一時,廣西受災人口達一百九十七萬人。

湖南省洪水災害十萬人受災……

據統計,截至8月底,全國共有3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發生不同程度洪澇災害,全國農作物洪澇受災面積10902千公頃,成災5595千公頃,受災人口15,078萬人,死亡1024人,失蹤293人,倒塌房屋90萬間。其中浙江、福建、廣西、四川、遼寧等省、自治區受災較重。

在中國腹地及沿海多省市遭受洪水的襲擊時,東南沿海諸省又頻遭颱風襲擊。

中國今年有6個颱風登陸,其中4個颱風登陸浙閩沿海,部分地區重複受災,損失嚴重,導致1630人死亡。

颱風:「海棠」「麥莎」「珊瑚」「泰利」……今年夏季,颱風頻頻光臨,造成巨大損失。如颱風「泰利」造成溫州至少死亡14人,福建至少254萬人受災;安徽至少死亡44人,失蹤9人;颱風「麥莎」造成安徽至少76萬人受災,浙江至少 840.3萬人受災,13108間房屋倒塌,2人死亡,2人失蹤;颱風「珊瑚」造成福建至少211.3萬人受災。

福州遭百年未遇的暴雨

受颱風「龍王」影響,福州市各縣市10月2日下起了罕見的特大暴雨,雨量之大為百年一遇,致使城區百分之五十地帶居民區被淹。福州市區的倉山、台江、晉安、鼓樓等區地勢較低處居民樓被洪水圍困,數十萬居民被困居樓中成了「籠中之鳥」。福州市區到處可見狂風暴雨侵襲後留下的沙石,主要街道積水最深處達2米,隨處可見被淹熄火的汽車。

暴雨還使福州市所轄的福清市部分城區被淹,城區主要道路中斷,城區供電系統遭破壞,全城停電。福州的長樂、連江市城區內的主要街道也同樣出現嚴重內澇,許多路段交通中斷。這場特大暴雨,還造成山洪暴發,房屋被沖毀,86人死亡。

瘟疫

五月,青海超過千隻候鳥死於H5N1亞型禽流感病毒。幾乎是與此同時,新疆自治區上千隻鵝發病,超過數百隻千隻鵝死於禽流感。同是5月,山東省和江蘇省爆發口蹄疫。隨後北京市、河北省以及新疆自治區也爆發口蹄疫疫情。

隨後發生了人染禽流感的病例。截至11月20日,據中國官方的消息,中國爆發禽流感地區已有十五個,青海、新疆、西藏、內蒙、安徽、湖南、遼寧、湖北、山西、江西等省份發生禽流感。中共政權11月16日首度公布三例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湖南兩例、安徽一例,其中兩人已經死亡。

禽流感是繼SARS之後,又一個具有大規模威脅人類生命的疾病。在到底有多少人患禽流感的病例的問題上,由於中共政權屢屢進行欺騙和掩蓋,外界對中共政權的消息持極大的質疑。有消息說,中國已有300例以上人患禽流感的病例。

頻頻的礦災暴露中國政治社會的黑暗

繼礦井災難頻頻的2004年,2005年也是中國礦難頻繁的一年。

2月14日遼寧孫家灣煤礦海州立井發生特別重大爆炸事故。214人死亡。

3月19日山西朔州細水煤礦瓦斯爆炸,死亡72人;

5月19日河北承德暖兒河礦業公司煤礦瓦斯爆炸,死亡50人;

7月2日山西忻州寧武縣賈家堡煤礦瓦斯爆炸,死亡36人,並蓄意瞞報事故;

7月11日新疆阜康市神龍煤礦瓦斯爆炸,死亡83人;

8月7日廣東梅州興寧市大興煤礦透水,死亡121人;

11月27日黑龍江省七台河煤礦發生爆炸事故。170名礦工死亡。

據中國媒體報導,2005年上半年中國煤礦事故死亡2672人,比去年上升3.3%。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24起,死亡704人,比去年分別上升33.3%和114.6%。

據報導,官方數字顯示,在去年,共有大約5千人在煤礦事故中喪生。不過,獨立觀察家說,確實死亡人數可能接近2萬人。因為有些煤礦為了防止煤礦被關閉或是受到罰款,故意謊報死亡數字。

僅2004年起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中國就有5200名礦工死於礦難。中國煤礦事故導致的死亡率位居世界首位,比美國高出一百倍。是南非的三十倍,甚至是印度的十倍。中國出產世界煤炭總量的35%,但是,礦難死亡卻占了全球的80%以上。

與此同時,中國約有60萬礦工患上所謂的黑肺病,這種病是由於長期暴露在煤礦塵埃所致,而每年又有7萬個新增個案。

今天中國的經濟發展是以極端消耗自然生態資源和生命為代價的。近幾個月中國發生的煤礦事故中深深的滲透著今日中國從上至下對自然和生命的輕視。

黑龍江省的災難

哈爾濱市中共當局11月21日突然發布通告以檢修水管為由全市停水四天,引發市民搶購水。而後,通告又說停水理由是因為松花江水源受污染。中國吉林市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雙苯廠苯裝置在11月13日發生爆炸。化工廠爆炸造成松花江污染超標108倍。但是,這一嚴重的污染事件卻被中石油吉化公司,中共吉林省官員隱瞞。只有當數百萬民眾馬上就要喝到被污染的水,謊言就要被揭穿的時候,在無可隱瞞的情形下,才不得不對外公布這一重大的污染事件。

松花江災難暴露中共官員說謊成性。在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發生十天後,中共官員才首次承認爆炸事故導致松花江發生重大水污染事件。中共官員刻意隱瞞實情,無視公眾知的權利,漠視公眾的生命健康。

松花江嚴重污染事故導致哈爾濱市近四百萬市民停水之事尚未了結,又發生嚴重礦難。11月27日黑龍江省龍煤集團七台河分公司東風煤礦發生爆炸事故。170名礦工死亡。

海外媒體評論說:「位於中國最北部的黑龍江省近期似乎遭遇事故災難的『多事之秋』,持續發生多宗震驚海內外的重大災難事件,成為中國最『黑』的省份。今年 5 月10日發生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地區寧安市沙蘭鎮長安小學的洪災,造成117人罹難,死者基本上都是小學生。」「禍不單行,從5月奪命洪水,到11月松花江水污染,哈爾濱300多萬人飲水危機,再到27日晚七台河特大礦難,140名礦工死亡。」

頻繁的天災人禍揭示黑龍江省確實是中國最「黑」的省份之一。自1999年以來,黑龍江在積極的迫害著法輪功學員。被黑龍江中共政權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是343名,為全國第二。

《九評共產黨》問世,就像一聲春雷,憾醒眾人心,蕩滌著共產邪黨的邪靈毒素。2005年中國的天災人禍演繹著「天滅中共」 的天象。一年間,退黨人數達到六百六十四萬。古人曰:「天垂象 呈吉凶」。順應天象,退出中共邪黨的一切組織,在「天滅中共」的歷史潮流中不被淘汰,這是我們從這天災人禍中得到的警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