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師故事

一鬥


【正見網2006年01月06日】

中唐道士翟干佑是蜀中人,自幼在黃龍山修道,四十一歲那年得異人神授,道行大進。晚年常能言未來事。曾入夔州鬧市,大呼說:「今晚有八人要來這裡,大家要小心啊!」人們都不知道他說什麼。晚上大火燒了幾百家,大家才知道八人是指火字。曾經在江左和數十弟子賞月,有弟子問:「不知道月中有什麼?」干佑笑著說:「可以隨著我的指頭看。」干佑用手一指,幾個弟子見月規半天,中間滿是樓殿金闕,數息不復見。

天寶年間,玄宗皇帝召他上京,待他很好。眾國師不服,說:「翟干佑是巴峽小師,請不要這樣。」翟天師一笑,將頭巾放在御桌前,說:「眾國師誰能拿得起這頭巾,我拜他為師;如果拿不起,請拜我為師。」皇帝令眾人去拿,眾人都拿不起。翟天師自握應手而起。玄宗很高興,封他為「通虛天師」。不久天師又回到蜀中繼續修行。

以前看這些修道人行神跡,覺得他們很偉大。修煉大法了,現在想來:明知道要發生火災,卻不能明明白白告訴人──因為「天機不可泄」。可是,今天大法弟子卻敢將「天滅中共」這一最高的天機明明白白告訴每一個中國人,幫助每一個受它毒害的中國人躲過這滅頂之災,不是修宇宙大法的大法徒,誰敢這樣做呢?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說得真有道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7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