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一分為二」的看中共邪靈

吳明


【正見網2006年01月17日】

在講清真象、揭露邪惡、破除「黨文化」殼的過程中,經常碰到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 ,比如有人說∶「要一分為二的看問題嘛,難道中共一點兒好處都沒有嗎?中共不是也搞抗洪救災、搞反腐敗、搞經濟建設、搞義務教育嗎?難道這不是好事嗎?」然而中國人所學的辨正法卻是中共教給的,而我們自己也經常被「黨文化」的思維模式所制約著,所以有時就覺得力不從心。其實,「黨文化」是非常膚淺、自相矛盾、是沒有根的東西。「黨文化」的特點就是「附體」,所以,中共給中國人頭腦裡灌輸的理都是那些「附體理」??就是在宇宙原有的理中附上「黨文化」的內容,使其變成歪理。當我們把宇宙的真理講出來的時候,它那個「附體理」自然就解體了。

「一分為二」這種觀點本身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怎樣「一分為二」的看。在多大範圍之內「一分為二」的看問題,現在一般認為的就是∶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按照這個觀點,中共應該是有好的一面的,比如抗洪救災。很多人「一分為二 」到這兒就卡住了,這正是中共教給的非常膚淺的理。如果稍微再往下分一下,你就會發現那「抗洪救災」本身不也得一分為二的看嗎?「抗洪救災」也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呀,好的一面是士兵抗洪、全國民眾為災區捐款捐物。壞的一面是我們從來不知道所捐之款到哪裡去了,我們捐的衣服有很多都是新的,但災民收到的卻是破爛衣服;每天在電視裡播放的洪災節目,只出來士兵們英勇抗洪的場面,領導視察災區的場面,惡黨如何「關心」災民的場面,卻看不到災民如何受苦的場面。把民眾受災、 士兵抗洪的事情當做歌頌惡黨「偉光正」的材料。再往下分下去,那「士兵抗洪」不也得一分為二的看嗎?有的士兵乾的好,有的士兵乾的差,這是人之常情嘛,因為每個人的能力都不一樣。但是中共在這件事情上干什麼呢?它讓那些能幹的、表現好的 「火線入黨」,對著血旗發毒誓要為其要奮鬥終身,從此這些小伙子們就成了惡黨的奴隸,不斷的給他們腦子裡灌輸「馬列毛鄧江」的骯髒思想,慢慢的他們就沒有了自己的思想,成了「馬列毛鄧江」的綜合附體人。乾的差的那些士兵到時就「復原」, 農民的兒子當農民去,工人的兒子去當工人,中共這個時候也沒有忘記要把人分成三六九等來。

惡黨乾的所有事情都是這樣,一分為二到最後,都變成了惡黨沒有一點兒好處。這樣常人就接受不了,他認為你是在講歪理,他認為一分為二的結果應該是有好的一面的 。這時我們自己也說不清楚了,就說∶「對惡黨不能一分為二!全盤否定!」

其實,剛才這種一分為二的方式好像是很有道理,但還是沒有跳出「黨文化」的思維模式,沒有從根上講一分為二,所以出現這種現象。「一分為二」的理是宇宙中的理 ,如果把宇宙一分為二的話,這個就能講明白了。宇宙也應該是有好的和壞的吧, 那麼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呢?我們知道「真、善、忍」是衡量好與壞的標準。那麼中共屬於哪裡呢?當然是屬於壞的(這有足夠的例子證明),那麼把壞的東西一分為二,那分出來的二不都是壞的嗎?所以,上面的一分為二的看中共的方式,並不是講歪理,只是我們沒講透而已。

另外,我認為「一分為二」不是說非得把一件事情分出好壞來不可,這件事情可以是好事,也可以是壞事,但是要從不同的角度、多方面的看問題。往往人們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有其動機、手段和結果。一件事情的好壞,要從這幾個因素進行評價,這幾個因素都好才算是真正的好,其中有一個因素不好,那麼這件事情就不能說是好的 了,如果其中有一個因素是壞的,那麼這件事情就是壞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