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石」探秘(上)

石探秘


【正見網2006年02月06日】

(一)、天下第一神石

茫茫宇宙攜帶著無法抗拒的天意,或稱之為神的意志,往往玄奧的令人琢磨不透。公元二零零二年六月,在中國貴州掌布河谷風景區發現了二億七千萬年前形成的「藏字石」,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伯a黨亡」。「藏字石」是從石壁上墜落而下後分為兩半,各長七米有餘,高近三米,重一百餘噸。右石裂面清晰可見「中國共產黨亡」六個橫排大字,每字一尺見方,其中「亡」字特別大。字體勻稱方整,筆劃清晰的突現於石面,如人工浮雕。

 

「藏字石」是從河谷左岸陡崖上墜落下來的,在陡崖上仍可看到崩塌岩體留下相應凹槽,崩塌岩體墜地後,分裂為左右兩塊巨石,其間相距可容兩人。「中??伯a黨亡」幾個大字就清晰的顯現在右邊巨石的內側斷裂面上,幾個方塊字的頭上還有凸出的岩體像遮陽、寶蓋似的覆罩在其頂上,作為天然的防護……

掌布河谷因為交通閉塞,長久不為人所知。掌布東南63公裡處處的平湖縣城有平舟河繞城而過,形成獨特的「玉水金盆」景觀。掌布鄉隸屬的平塘縣位於貴州南緣中部,有「山水園林生態旅遊縣」的美稱。2000年貴州省人民政府命名平塘為「貴州省級風景名勝區」,共有景觀景點100餘個,境內喀斯特地貌發育典型,峰巒疊嶂,溝壑交錯,河流縱橫……。令人叫絕的就是掌布河谷中這巨石上天然形成的方方整整的那幾個中國字,實為世界之奇觀,國之珍寶。所以,現在的平塘又多了一項最高級別的美稱:「世界地質奇觀旅遊縣。」

平塘隸屬黔南州,州府是都勻。2002年6月,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推薦掌布河谷風景區為攝影採風點,由桃坡村的王姓原「村支書」(2001年首次發現「藏字石」的人)引介,人們蜂擁而至,爭相目睹奇石真容,紛紛拍了不少照片,從而傳播開來。自此,引發外界轟動的這2002年6月,就成為藏字奇石開始被發現的刻定日期。

2003年8月13日,貴州工業大學的專家到現場進行考察、鑑定,認為「藏字石」的成因是:位於中二疊統棲霞組深灰色灰岩中(距今約2.7億年左右),岩層中的古生物化石及生物碎屑呈似層狀分布,經溶蝕及差異風化作用,使生物碎屑突出於石灰岩上。發現地質奇觀的巨石,受到以上同樣的地質作用。巨石墜落後,在其南北兩石同一層位的石壁上,均可見由突出的化石及生物碎屑組成的各種圖案(北石上的圖案突出約1cm左右,南石上的圖案突出約0.3cm左右)。字跡出現部位是一層由海綿、珊瑚、腕足、海百合等古生物化石組成的化石層的橫斷面上,由於這些化石抗風化能力和抗溶蝕能力比其周圍的岩石強,因此就凸現於岩石表面,形成漢字輪廓。並在「藏字石」前立一碑石,銘其文曰:「無人工雕琢、塑造、粘的痕跡,是天然形成的,構成字體的礦物成分是方解石,化學成分是碳酸鈣(CaCO3)……」作為「貴州工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的《鑑定結論》。

2003年9月2日,貴州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地質專家再次赴現場進行考察鑑定。他們在寫給省政府的報告中作出的考察結論是:地質作用形成的自然痕跡,渾然天成,是以鈣質海綿為主的化石無序排列巧然天成。在破裂的兩塊巨石字跡的周圍,未發現人工雕琢、塑造、粘貼、充填的痕跡。其結論與貴州工業大學的考察、鑑定結論基本一致。

因為奇石驚現,必然蘊涵無限商機,因此在此地開始建立風景區,遊客紛至沓來。

來探奇的遊客實在不敢接受眼睛所見到的這個現實。天工雖巧,怎能巧到這般?先後給它取了「天書」、「太陽石」、「神石」等名稱。當地人還在左面巨石上刻以「救星石」之美名。

後來,又有中國科學院組成的考察團於2003年12月5日至8日深入掌布河谷再對「藏字石」進行實地考察。

考察團認為:平塘縣掌布鄉發現的地質奇觀「位於中二疊統棲霞組深灰色灰岩中(距今約2.7億年左右)。岩層中的古生物化石及生物碎屑呈似層狀分布,經溶蝕及差異風化作用,使生物碎屑突出於石灰岩上。發現地質奇觀的巨石,受到以上同樣的地質作用。巨石墜落後,在其南北兩石同一層位的石壁上,均可見由突出的化石及生物碎屑組成的各種圖案(北石上的圖案突出約1cm左右,南石上的圖案突出0.3cm左右)。這些圖案,包括似像『中國共產黨』幾字在內,與各大風景名勝區的象形石一樣,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均可有多種意會。這些現象雖然是極其罕見的小機率事件,但均可從地質科學特別是沉積地質學上得到解釋和說明。但從科學上作出更準確的結論,尚需進行精細的生物學、沉積學及地質測年等方面的深入研究。」

「掌布河谷巨石墜落處,系一個偏遠的山間溪谷,居民極少。經考察,巨石圖案上至今未發現人工雕琢及其他人為加工痕跡。」

「另,『石蛋群』的地質景觀,也是一個比較好的地質遺蹟。『石蛋』系成岩期地質作用形成的一種沉積構造。這一地質現象在這裡較其他地方更為典型,可與掌布地質奇觀同時進行進一步的科學研究工作。」

這次考察,有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光明日報、科技日報等20多家媒體隨團採訪報導,包括人民網、新浪網、東方網、搜狐網、雅虎、新華網等網際網路在內的100多家報紙、電視、網站轉發了這一科學考察活動消息。但是沒有人敢提那第六個字「亡」,紛紛報導前五個字「中??伯a黨」,而每一個親眼觀看的人可能都會心知肚明,人民網、新華網等刊出的照片也清晰可辨。

「藏字石」的發現並經過專家們的三次考察、鑑定後,迅速引起了各大媒體的關注。2004年6月22日至25日,中央電視台《走進科學》欄目專程赴掌布進行拍攝,製作專題節目《揭秘「藏字石」》於8月初在中央電視台七套和十套多次播出。當然了,避實就虛,移花接木,使出渾身解數也不能報「亡」。

一方面,在共產惡黨的統治下,中國知識分子有知無識者、有知不敢識者比比皆是,人們被「黨文化」毒害得越來越犬儒,聽慣喊慣看慣了的「萬歲萬萬歲」肉麻的歌功頌德語言經常是應該和些什麼東西攪在一起,好像已成定勢,難以抹去那個記憶。另一方面,中共長期以來喊什麼口號貼什麼標語隨心所欲的不受任何限制,新聞做假在打擊別人的時候它尚且可以昧著良心栽髒陷害,甚至「畝產十三萬斤」的特號新聞也可以炮製出來,那麼在需要掩蓋自己什麼的時候它為什麼不可以裝聾作傻,象當地布依族老太太那樣「不認識你們漢家那個字」。報喜不報憂的這類「藝術」手法,正是新聞媒介根據共產惡黨的指示而採用的一貫作法。何況,法律在江xx手中,「不過是一個可以隨便被玩弄的婢女」,科學在共產惡黨黨旗下,長期也是被用來作為壓制信仰的工具,那麼說方說圓就由需要宣傳的政治目地作取捨,也就毫不奇怪了。但是基本的事實都不去承認,就敢祭起「走近科學」的大旗,連最簡單的漢字都不能把它認全,也敢奢談「揭秘『藏字石』」――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然而,「藏字石」表現得並不簡單,畢竟真也是「神」!平民覺的費解,專家感到稀奇,中共心生詫異。賜世界地質奇觀,予蘊涵無限商機,命政府保護投資,令世人琢磨品味,聘旅遊形像大使,建科普創作基地,使網絡廣泛傳開,給未來歷史見證,讓四面八方來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