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自己的修煉路

法林


【正見網2006年02月11日】

看了明慧201期週刊,深感絕大多數文章都是在說我自己的執著與觀念,特此把它寫出來,清除掉,才能跟上師父賜給的這瞬間即逝的萬古機緣,才能兌現自己的史前大願。在這「人世渾渾」的末劫時期有緣得大法,實感榮幸,由於自己不懂靜心學法,加上怕心和觀念的干擾,在修煉的路上多次摔跟頭,由於師父的慈悲呵護走到了今天,回想起來實感羞愧。

從4.25和7.20兩次進京證實法中,被迫向邪惡妥協,隨著學法開始面對面講真象,心念不純被邪惡鑽了空子又妥協,後伴隨發資料也是心慌肉跳的,看到明慧文章「世界上第一怕」,我想有些地方我是世界上第二怕。隨著學法和實踐中的魔煉,漸漸的去掉了一些怕心,心態基本平穩,但還是保持少量多次的做,由於每天有證實法的想法,加上我在醫院工作,漸漸的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如講真象,從身體方面、服務態度方面、經濟費用方面等,一有機會就講,並且身帶護身符隨時給病人看,取得了較好效果。隨著新的正法形勢的變化,開始在三退方面很困惑,除給家人講外,對外人還是很束手,也不敢傳九評,但心裡很急。通過反覆學習「放下人心,救度世人」等經文,思想上有了新的進展,開始勸三退。我向同學、朋友接觸的人講,我說中華民族五千年,每個朝代的時間都是老天爺安排的,看了九評xx黨和預言,知道xx黨近幾年要解體,面對天災人禍一定要保平安。如古羅馬國、蘇聯等,根據不同的人採取不同的講法,有人退了說聲謝謝,有人半信半疑,有人在面子下退了,有少數人根本不聽、不看、我丈夫就是這種人。

上大學的孩子放暑假回來,就給孩子退了,沒過幾天,孩子做夢進入到沒xx惡黨的社會,人們高興的歡迎。有人說,你爸爸沒退,讓他趕快退吧,孩子把這事告訴了他爸,被邪黨文化毒害的他,還是沒退。這也是我這顆心促成的,一說他不聽,還說些壞話,就不和他多說,也沒為他多想,更談不到熔化鋼鐵般的慈悲,有機會和別人講好一些。這樣一來,在師父的呵護下,退了一百多人,心想和我沒講三退的同修比也做了一些,總覺得也在跟著師父正法進程,可看了「辯護和原諒自己的背後」,也要受好形勢的考驗的文章,找到了自己不精進的表現。

在家庭生活中,丈夫總說我的不是,要求我按他的生活規律走,如:每天洗澡等,我雖然不生氣,也要解釋,不想深挖自己的執著,再有三天兩頭丈夫有飲酒亂說的習慣,我不是考慮他的身體而是自己怕麻煩,儘量迴避親戚吃喝的來往,他說我把親戚走涼了等話。我沒有擺好這個關係,自己工資不高,孩子上大學,撫養父母,生活費用,救度眾生等,自己總想省吃儉用,而丈夫工資高,也不給家中拿,而且大手大腳,還要我給他做好飯,他完全可以供孩子上大學,還能積蓄,可每學期讓我給孩子拿一些錢,心裡總有一絲的不平。最近找到了自己的觀念,攢錢心,師父說:「世間的捨盡對在家弟子是漸漸去的執著」(《出家弟子原則》)。可正法到了今天,我還是有過一天算一天的心,以及等靠思想等,不是充分利用好這瞬間即逝的寶貴時間。

個人修煉時期色關時好時壞,現在夢中雖然能過去外人的干擾,可變化成丈夫的色魔有時使我把握不好。通過學針對這方面的法,常想自己是個煉功人,排除干擾,每天多發正念,一段時間很好,一有放鬆就迷迷糊糊被干擾,每天在緊張的氣氛中。這都是自己不能靜心學法,主意識不強造成的,雖然這方面的思想業力重,但「法是無所不能的」,我堅信。

總之,這些執著、觀念有時意識不到,就不知是在考驗,隨著正法的推進,環境寬鬆,但對弟子的要求不能放鬆,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正如師父所說:「形勢真的變好了,對你的考驗那就是又一種形式,也不能樂觀。」壞形勢親身經歷,轉化妥協,形勢相對變好,放鬆自己的思想,意識不到的觀念、執著同樣被邪惡鑽空子,黑手爛鬼笑,而我在痛苦中掙扎,這都是沒實修造成的。在這正法的最後關鍵,靜心學法,加強正念,排除干擾,走正師父安排的正法之路,助師救度更多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