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苗栗神威腰鼓隊熱鬧滾滾慶元宵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2月14日】

今年苗栗市的元宵節民俗活動於2月11日熱鬧展開,和往年不同的是,當天天氣晴朗,而且活動於改於下午舉行。參與的52個隊伍綿延約1000公尺長,本地和外地來看熱鬧的民眾也塞滿了長2.5公裡的街道。據當地的百姓說:苗栗市的元宵節民俗活動是台灣四大民俗之一,與北港蜂炮並列,可見它受民眾歡迎的程度。

隊伍中有打著橫幅的大紀元時報義工隊伍,這個報紙在台灣發行已經快一年,而且是全球最大影響力的華人報紙,具備敢說真話,如實報導的精神:深具國際視野和真實關懷。此外,隊伍中還有在苗栗深受歡迎的「法輪大法」「神威腰鼓隊」的龐大陣容。他們精神抖擻,動作整齊,讓兩旁的觀眾看的聚精會神。由於在隊伍最後壓陣,後面又有警車跟隨,震撼之餘,更顯得與眾不同。因為是排在隊伍的最後一個,當這個隊伍離開後,交通管制隨之解除,隊伍後面就有一些機車與行人跟著走,形成了另一個特殊的景觀。

法輪功在苗栗洪傳多年,加上近年來成立的腰鼓隊,更讓人們對這群修煉真善忍的人們印象深刻。這個淳樸的鄉鎮往往到了喜慶時節,首先想到邀請的隊伍就是法輪功學員的腰鼓隊,有時候他們會表演優美的功法;有時候他們打出精湛的鼓藝。無論什麼表演形勢,他們都義務且盡心地將最祥和的一面帶給當地民眾,這樣的精神,不論是高層官員或民眾,都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