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綠問題的一點感想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3月24日】

生長在台灣的人,好像你不是藍就被歸為綠、不是綠就被歸為藍。

修煉前,從無加入任何黨派,只是平時看電視時會稍微議論一番。對藍系的人,感覺形像比較溫文儒雅、有水準;而對綠系的人,感覺比較草根性、有時評論事情的言詞很粗鄙。所以只要電視一出現阿扁,我就習慣性轉台;而一看到馬英九,我就不會轉台。

修煉以後,知道這種想法不對,應該一視同仁,沒有任何色彩去看待眾生,才是真正的慈悲。有一年臨到要選總統,我悟到:誰對大法好,我就應該去選誰。雖然平時不是很喜歡阿扁的形像,但那一年我決心要把票給阿扁。事後自己還覺的做的很好,認為自己很在法上,無私無我,純粹站在法上思考。

今年台灣的藍綠問題又再一次被提出來,要台灣弟子們針對此事廣泛交流,真正去除藍綠顏色。我再一次回想對藍綠的看法。我果真沒有顏色嗎?無黨無派,不代表我就真的不帶顏色啊。我的心是哪一種顏色呢?透明嗎?任何一邊都無法帶動我的心嗎?當初看電視喜歡選台,愛看馬英九、不愛看阿扁,這是不是有點藍?後來把票給了支持大法的綠系,對其黨有較信任的想法,這是不是也有點綠呢?

挖根之後,才發覺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是無黨無派、無藍綠問題,現在才悟到其實是既有點藍、又有點綠。透過學法與交流,的確讓我們更加看清自己的執著與誤區。關於藍綠問題藍綠問題,台灣學員要多多交流、廣泛交流。我也建議台灣學員在讀書會上,想一想或說一說自己的體悟,對整體及個人都會有很大提升,也不要一開始就覺的自己不帶顏色,有時是隱蔽很深的,說出來會消去很多東西,我建議大家都來說一說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