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華夏民族的毒瘤(六)

――讀《九評xx黨》有感
流鐵


【正見網2006年03月31日】

(二)華夏肌體的癌變

2005年年初,在北京展開了一次大的辯論,發起者是一位大名鼎鼎的xx黨員,號稱是著名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政協委員――何祚庥,辯論的題目是「人類是否應該敬畏大自然」。倘若不是何老先生親臨網際網路做客時的論點,和他在媒體上公開署名的文章,以及公開對環保人士的惡毒攻擊,我們恐怕都不敢相信這位自稱其本行之二是「哲學研究」、「始終關心社會問題」、「是有責任推進先進文化」的科學院的何院士,竟公開宣稱「人類無須敬畏大自然」,「把愛心擴展到大自然沒有可操作性」,並又一次文革式的惡毒污衊正義之士「反人類、反社會、反科學」。

「人類是否應該敬畏大自然」――這是一個常識問題,怎麼還值得拿來辯論?正值工業文明向生態文明過渡的時代,人們的觀念也在向生態文化過渡,很多中國人把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當作無需爭辯的常識,很自然的接受了「人類要敬畏大自然」的論點,並公開反思和揭露了中共狂妄自大,藐視自然,破壞生態的反動本質。大躍進的民歌便是中共狂妄愚蠢的寫照:「讓高山低頭,讓河水讓路」;「天上沒有玉皇,地上沒有龍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龍王。喝令三山五嶺開道,我來了!」但是因為中共對自然的敵視,對仇恨和鬥爭的信仰,對名利的追求,已經蒙住他們的良知善念,顧不得接受這樣的科學常理和進行歷史的反思。

「中共如今為了執政合法性而搞起了急功近利、以維護黨的集團利益至上的跛足經濟改革,卻讓國家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二十多年的經濟高速增長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資源榨取性的過度消耗甚至浪費的基礎之上,並往往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的。中國的GDP數字裡有相當一部份是靠犧牲後代的機會獲得的。2003年中國貢獻世界經濟總量不到4%,對鋼材、水泥等材料的消耗卻占到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一(新華社2004年3月4日報導)。

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中國每年沙化土地面積從1000多平方公裡增加到2460平方公裡。1980年中國人均耕地近2畝,2003減少到 1.43畝,在轟轟烈烈的「圈地」熱潮中最近幾年全國耕地就減少了1億畝,而圈起來的土地利用率僅占43%。中國目前的廢水排放總量為439.5億噸,超過環境容量的82%。七大江河水系中不適合人類和牲畜飲用的水占40.9%,而75%的湖泊出現不同程度的富營養化……中國人與自然的矛盾從未象今天這樣突出。這樣的增長,中國甚至整個世界都承受不起(新華社2004年2月29日報導)。沉醉於眼前的高樓大廈的人們,對於越走越近的生態危機也許還茫然無知。可是一旦大自然要報復人類的時候,那對中華民族的打擊將會是災難性的。」(《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是我們已經看到有成千上萬的人死於洪水、乾旱、泥石流等各種生態災難,成千上萬的人死於癌症及各種變異的疾病,看到長江暴怒、黃河斷流、湖沼變色、沙漠肆虐,看到酸雨、農藥、汽車尾氣的危脅日益逼近,看到全球氣候轉暖距離危險臨界點只有1.2攝氏度,難以想像的生態災難已進入倒計時。

近來中國的癌症發病率呈現顯著上升的趨勢;禽流感、SARS、口蹄疫、各種變異的疾病頻繁爆發;前段時間聯合國的一份機密的調查報告中說到,在中國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國土面積已經超過2/3;每年沙化的耕地面積相當於一個中等縣的面積;一億生態難民將要降臨;……中國的森林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被毀滅,中國的資源要在不久的將來枯竭,中國的環境能在最快的時期內污染惡化,離不開中共邪教徒對大自然的藐視和敵視,這種種的生態危機就是中共毒瘤在華夏軀體上的惡性作用!

「中共推行以糧為綱的農業政策,大肆開墾不適宜耕種的山地和草原,填平中國江河湖海。結果如何?中共聲稱,1952年糧食生產超過了國民政府時期,但中共沒有透露的是,到1972年,中國糧食總產才超過了同樣是和平時期的清朝乾隆年代,而至今中國人均糧食產量,仍然遠遠落後於清朝,只有中國農業鼎盛時期宋代的三分之一。

亂砍濫伐、堵河填海的結果,是中國自然生態的大破壞。至今,中國生態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海河、黃河斷流,淮河、長江的污染,把中華民族賴以生存的血脈徹底切斷,甘肅、青海、內蒙、新疆草原消失,滾滾黃沙撲向中原大地。

1950年代,中共在蘇聯專家的指導下,在黃河修建三門峽水電站,發電量至今只有一條中等河流的水平,卻導致上游泥沙淤積、河床抬高。一個大一點的洪水就給兩岸民眾帶來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2003年渭河洪峰最高流量3700立方米/秒,只相當於三、五年一遇的洪水,卻形成了50年不遇的洪災。

河南駐馬店,當地建造了多個大型水庫。1975年大壩連環決堤,短短二小時內六萬人喪生,死亡人數總計高達二十餘萬。

需要說明的是,中共政權對中華大地的肆意欺奪仍在繼續。長江大壩,南水北調,都是準備以萬億計的金錢,圖謀改變自然生態。而中小型「鬥地」項目更是層出不窮。更有甚者,有人提出以原子彈在青藏高原炸開一條通道,以改變中國西部的自然環境,其對大地的蔑視和狂妄令天下人為之側目,卻也絕不出人意料。

在周易八卦中,我們的先人以天為乾,尊之為天道;以地為坤,奉之為坤德。

周易像曰: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孔子注易: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文言曰:坤至柔,而動也剛,至靜而德方,後得主而有常,含萬物而化光。坤其道順乎?承天而時行。

顯然,以地母之坤德,尚且至柔、至靜、有常而承天,方可厚德載物,萬物資生。同時,提出了人類對乾道坤德之態度,即承天順地,尊重自然。

中共以戰天鬥地的姿態,對大地肆意搜刮掠奪,任行欺壓榨取,逆天地而行,最後必然受到天地以及自然規律的懲罰。」(《九評》(之四)「評xx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