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惡夢 走出親情的「心牢」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4月20日】

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我一直堅持學法、發正念、講真相,雖遇幾次危險,但總能化險為夷。幾次邪惡想抓我,都被我全盤否定了。

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惡夢,夢見自己誤走到一個地方,因想著母親等我回家,我開車(我不會開車)避開一場惡意撞車事故。回到家,又返回去找兒子,我和許多人被關在一個邪惡的「集中營」,裡面很恐怖、很骯髒,被關的人隨時都會被在飯中下迷藥,吃了那些東西就會被拉出去摘掉內臟而被殺害。我在想辦法,讓大家一起從魔窟中突圍。這時邪惡欲對我下手,一個「廚師」模樣的惡人,端著炒瓢,強迫我吃飯。我意識到那裡面放著迷藥,我不吃,我擔心別人吃了就沒命了。我一把抓住「廚師」,重重的打「廚師」的頭,「廚師」不動了,我從夢中驚醒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回想著「惡夢」,首先想到:不要這樣的邪惡考驗,我是不會去那種鬼地方的,我只走師尊安排的正法修煉之路。

從夢中,我悟到:「牢籠」有兩種,一種是洗腦班、勞教所、看守所、監獄、集中營有形之牢,一種是執著於名、利、情等無形之牢―「心牢」。

我雖然沒有被關進過有形之牢,但由於執著於親情,執著對母親、兒子之情,在所有講真相過程中,給他們倆講真相,效果最差,相反給不認識的人、給其他親朋好友講真相,由於沒有對親情的執著,或者有對親情的執著但慢慢已淡化,講真相的效果越來越好。師尊在《精進要旨》「修者忌」一文中說:「執著於親情,必為其所累、所纏、所魔,抓其情絲攪擾一生,年歲一過,悔已晚也。」原來惡夢是點化我太執著親情了,以至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執著於親情,就像喝了「迷藥」一樣,陷在情迷中,講真相效果當然不好。

師尊在《洛杉磯市講法》中說:「有一些人對家裡的人講真相總是做不好,是因為你做的不對頭。一個是你不知道他誤在哪裡,是因為什麼你不清楚。再一個呢就是大家跟家裡人講真相的時候,總是把自己家裡人當作自己的親人對待而不是當作要救度的眾生。你是個修煉的人,你是超越於常人的,你知道這一世你們是一家人,你知道前一世你們不是一家人嗎?你知道她這輩子是你妻子,下輩子說不定給誰當妻子?這一輩子是你的孩子,你知道上一輩子他是誰的孩子?

作為修煉人都應該非常清楚的知道這一點了,不能陷在常人親戚的這個觀念中。要把他作為一個眾生、和大家一樣的眾生去救度,你去做工作的時候效果就不一樣,保證是這樣。你先別把他當作你的親人,你把他當作你要救度的一個對像跟他去講那就不一樣。其實他生命中明白的一面也知道,我這輩子和你是一家人,下輩子我會和別人成為一家人,他生命的本質是知道的。可是你真的用正念、救度他的時候,他的真念是分的清楚的,也不會陷在常人的情中了。」

師尊的《洛杉磯市講法》剛在明慧網上發表,我就認真的學了兩遍,已經認識到:不能陷在常人親戚的觀念中,告誡自己把親人當作要救度的一個世人。在過去很難給父親、弟弟講清真相的情況下,講清了真相,他們都在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在母親生病住院期間,弟弟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避免了重大醫療事故在母親身上發生。

父親因便血在醫院檢查,父親一直擔心可能是惡性腫瘤。我給父親講許多絕症病人因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起死回生的例子和水結晶的故事,希望父親默念,以減輕痛苦,父親只說了兩個字:「迷信」,並懷疑我怕麻煩,不想在他住院期間陪視他。我在工作非常忙的情況下,請假陪視他。檢查結果是良性腫瘤,得做手術,手術前大夫說:「手術後要住10天醫院,才能出院。」父親因過分相信醫學,手術過程中忍受了許多痛苦,術後通氣、排尿困難,父親過去做手術後倒尿很痛苦。這時我想要救他就把他當作我要救度的眾生之一,我一直在發正念清理他身上的邪惡因素,在他身邊給他念《轉法輪》,全盤否定舊勢力對父親的邪惡安排。我對父親說試一試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即使您不相信,又不損失什麼。父親終於點點頭,同意默念。果然一試就靈,父親一會就通氣、排尿,原定住10天醫院,只住了兩天就出院了。

父親的一位老朋友因腦積水,住在同一家醫院,父親手術前去看望他的老朋友,老朋友已認不出他是誰,父親說他的老朋友沒有救了,只是時間長短問題,父親很悲傷。我跟父親說,我去看看這位伯伯,讓這位伯伯也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反正死馬當作活馬醫,如果他肯默念,就會發生奇蹟;如果他不肯默念,也不損失什麼。父親同意我去幫助這位伯伯。

到了伯伯住的病房,我向伯伯和伯母講真相。伯母是一位醫生,所有能用的醫療方法她都用盡了,她已無能為力。我一到病房,許多天不認識人、不會說話的伯伯認出了我,並和我說話。我給伯伯、伯母講父親、弟弟默念大法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的故事。我問伯母願不願意試一試這種不花錢、簡便的辦法,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她說:「她每天都在默念『佛主保佑』,願意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送給她一張護身符,告訴她默念時一定要虔誠,並答應送給她一本《轉法輪》書。臨走時伯母非常感謝我,擁抱了我。當我再次去病院送《轉法輪》書時,病人已經好多了,病人的家屬都很開心,我告訴伯母看《轉法輪》的方法:只要有時間就一字不拉的給伯伯念。

我父親聽了我講伯伯、伯母和家人的情況,他會心的笑了。

過去要把真相卡片、傳單、光碟送給兩個妹妹和其他親友,怕他們反感,都是乘他們不注意,偷偷放在他們的包裡、家裡,搞得自己做善事象小偷一樣。當我把妹妹們當作眾生的一員,在陪視父親做手術時,當面給她們《2006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光碟,她們都高興的搶著要。是我自己受親情「心牢」的束縛,影響了講真相的效果。

我執著於親情,講真相效果就差;放下對親情的執著,講真相效果就好。惡夢使我驚醒,我一定要放下常人親戚的觀念,走出親情的「心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