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定格在這一刻

古道


【正見網2006年04月26日】

文字是凝固的歷史,剎那的芳華已非筆墨可以形容,但後人在透過那寥寥的文字記錄與片斷圖片的追憶中,卻依然能感受到那穿越時空、動人心魄的力量。

4月20日,世界矚目的布胡會談在美國白宮舉行,正當胡錦濤在白宮南草坪致辭的時候,中國女子王文怡,先是用英文對布希說:「 布希總統,阻止他迫害法輪功」,再以中文正告胡錦濤:「你的時間是有限的」、「中共不再有時間了!」。隨後又喊出了「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並試圖展開一條橫幅。歷史就在這瞬間定格,攝像機鏡頭以及媒體的目光同時從布胡身邊轉到了這個中國女子身上。那一刻,這個中國女子的輝煌掩過了布胡,世界為之矚目。

是什麼讓這個看起來纖弱的女子,爆發出這樣令人震撼的力量?又是什麼樣的罪惡讓她不得不選擇用這樣的方式抗議?我想起了2001年10月28日,36名來自西方的法輪功學員,冒著中共因迫害法輪功而隨時會面臨的生命危險,在中國天安門廣場上打出了「真、善、忍」的巨幅標語,同時也清楚的向中共政權和中國人民傳遞了一個信息,那就是「法輪大法好、美國知道、澳洲知道、歐洲知道、加拿大知道、全世界都知道。」然而事隔五年,中共不僅沒停止其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反而以其更加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暴行――在瀋陽蘇家屯集中營活體盜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取暴利並焚屍滅跡的罪惡而舉世震驚,這僅僅是更多血腥罪惡的冰山一角,更多的黑幕在中共的殺人滅口與重重封鎖下還急待揭露,更多無辜的生命還急需拯救。

全球退黨大潮、內憂外患、法輪功越鎮壓越興旺,這一切都讓窮途末路的中共政權感到末日的絕望。當它不惜以超過150億美元的訂單尋求美國政府的支持,來維持其隨時會崩潰的表面繁榮,從而讓更多的外來投資能夠輸血救命,也以此欺騙國內的民眾繼續麻木的活在它所營造的虛幻幸福之中時。在名譽和經濟利益的雙重誘惑下,美國政府喪失了他應有的道義。

王文怡的白宮抗議,說出的也許是作為美國總統最應該堂堂正正告訴中共獨裁政權的話。她的心聲,是任何一個有良知和正義的人所必須正視和面對的。遺憾的是,布希就此事向獨裁者胡錦濤的道歉被看作是一個大國領導人應有的禮節,而不是敦促中共停止鎮壓法輪功。這是美國又一次被打上了中共獨裁政權印記的恥辱。

歷史定格在了這一刻,它見證的是所有人類的道德與良知在此時的態度,是選擇人類的道義與天賦責任,還是其繼續不知悔改與助紂為虐,歷史也必將清楚的記載每個人的選擇。我們也確信,只要迫害一天沒有停止,針對中共獨裁政權對法輪功殘酷迫害的抗議,將繼續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進行。這樣的瞬間,也必將在定格中給人類留下永不磨滅的震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