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鄰院失火時,我們想到的是什麼?

──由王文怡事件所感
周正


【正見網2006年04月25日】

當美國總統布希和胡錦濤在4月20日上午會見時,王文怡女士大聲呼籲讓他們協助停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一下成為海內外談論的焦點。

網上討論也很熱烈,有人認為王女士很勇敢,有人覺得她讓中國人丟面子了。要想弄清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白她為什麼這麼做。王女士,曾獲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是位醫生―一個令人尊敬的職業,是什麼原因促使她做出這樣「不同尋常」的事情來呢?

據了解,最近幾位證人先後指出遼寧瀋陽蘇家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並焚屍滅跡的事件。事實上,如果了解中共本性的話,就會知道此事是極有可能的―因為死刑犯人曾被活體摘取器官,而且幾年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又是這個態度:一方面恨不得馬上置之於死地,一方面又小心翼翼的塗脂抹粉怕幹壞事讓人知道。

然而,事情曝光後,中共先是默不作聲(其實相當於默認,不然早就大吵大叫了),很多西方媒體覺得此事殘酷的令人難以置信也沒有報導;隨之,中共花了三週時間將蘇家屯安頓好了之後開始裝模作樣的讓人參觀,以示其「清白」。中國人很容易明白這是場把戲;而西方人果然上當,於是來看了一下,乖乖的讓中共牽著鼻子走。

王文怡女士作為醫生,並先後多次接觸證人了解此事,深知其嚴重性。與此同時,多處跡象顯示,中共一方面在蘇家屯事件上瞞天過海,一方面又加緊在全國範圍內其它類似集中營(至少36處)中加緊器官移植,以圖在一二個月內,在趕製出來的器官移植規定生效前毀滅大批罪證。這也就意味著更多的法輪功學近期被活體摘取器官並焚屍,所以王女士的焦急是可想而知的。

正是在這種求訴無門的情況下,王女士不得不以類似古代「攔轎喊冤」的方式來呼籲,這不能不說是中美兩國的遺憾;如果由此人們眼光只盯在這種呼籲方式本身是不是恰當,而忽視了其背後反映出來的深刻而又緊急的整個事件、甚至依然冷漠對待時,那不能不說是我們整個人類的悲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