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修煉 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訪撞車之後的功友杜女士


【正見網1999年01月01日】

我倆在公園煉法輪功,是輔導員。聽說功友杜被車撞了,就於6月25日早晨去看她。見我們來了,她很高興,招呼我們坐下,還拿西瓜、水果招呼我們。見她思路敏捷,行動自如,說話清楚,如不看她臉上被撞的地方有點腫脹,完全和正常人一樣。這是被撞後37小時的她,我們真為她慶幸。待她忙完坐下來後,給我們詳細地講了事情發生的前前後後。

6月23日晚7點一刻左右,杜和往常一樣,騎車去煉功點煉功。她家的住宅樓就在馬路邊,一出院門就上馬路。當她行至路的黃線時,見右邊有輛白色小轎車急駛而來,遂停下讓轎車過去。就在這一剎那,小車帶著尖叫的剎車聲撞上來了,頓時,她什麼也不知道了。她自行車的前輪被撞下了,人被衝擊出20多米,在地上折了兩個跟斗。此時,她趴在地上一動不動,頭部、身上襯衣及地上都是血。司機見狀嚇壞了,心想:這下完了,人被撞成這個樣還有救嗎?路邊的人也都驚呆了,議論說,她被撞死了。住宅樓裡的人聽到巨大的撞擊聲也都想,聽這聲兒,事一定不小。

這時候的司機稍作鎮定後,即想到:不管怎樣,救人要緊哪。他立即下車,吃力地抱起不省人事的杜就往車上送。驚急之下,他渾身無力,車門也打不開了,只好把杜放下,再開車門。待把杜抱起來時,地上又是鮮血一灘。司機隨即把車開到了醫院。

杜離開家時,她愛人老韓在看電視,當他聽到樓下的巨響後,即到陽台上看了看,一時看不清。過了會兒,他見到往車上搬的人穿的是黃球褲,心想肯定是她,急得電視沒關,上衣沒穿,就往樓下跑。剛到馬路邊上,就有人對他說:你愛人被車撞了,挺厲害,趕快截車去追吧。這時那小驕車已開出幾十米了。他攔了輛小車追了上去,到醫院一看沒有。隨後又找到附近兩所醫院,也沒有。這時因小車有急事,老韓又換乘面的,趕到另一所醫院,又沒有。面的司機問他:你有什麼急事嗎?他說:我愛人出去煉功被車撞了。司機問煉的什麼功,老韓說:法輪功。司機說:她煉的法輪功啊,你放心吧,她沒事,我也是煉法輪功的,我知道怎麼回事。老韓納悶:他沒見著人,怎麼知道沒事。心裡雖穩當了點,但還是不踏實。又要司機把車開到醫院去看看,果然在那兒。原來是肇事司機慌慌忙忙把路走錯了,耽誤了一點時間,所以老韓第一次趕到醫院沒見到。這時,他兒子已在醫院了,見了他爸說:「爸,你別著急,我媽沒事。」老韓心想,兒子也是煉法輪功的,他也說沒事,真奇怪。有事沒事,我得看看人再說。這時候,杜已做完CT檢查,老韓忙問醫生怎麼樣?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顱內沒有出血,也沒有骨折。」直到此時,他一直提著的心才放下。

杜做完CT被送上了病床。此時的她才漸漸甦醒過來,意識到出事了,她心裡喊著李洪志老師的名字,並想:我是法輪大法的學員,不會有問題的。

頭上雖然還在向外滲著血,左半身襯衣也已被血浸透,可覺得身上,頭上哪兒也不疼,不難受,感覺跟正常人一樣,她心裡更踏實了。這時,有人問她叫什麼名字,多大歲數,今天星期幾,家中電話,她都清楚正確地告訴了他們。看大家為她著急的樣子,她叫大家別為她著急,別擔心,沒有事兒,並要求回家休息。可大家不放心,硬要她在醫院住一宿觀察一下,她怎麼也拗不過,只好住了一夜。後半夜,在病床上她還雙盤腿打坐了一會兒,感覺不錯。

第二天早晨,她對愛人老韓說:「情況很好,啥事沒有,咱們趕緊回家吧。」老韓向單位要了一輛車,就這樣回家了。到家的頭幾天,來了不少人看望她,有的說,看你昨晚被撞得那樣,今天跟好人一樣,真不可想像;有的說,你被撞得這麼重,大家都以為你要臥床起不來了,現在看你和好人差不多,真神了;有的說我孩子看你被撞了以後,當時就哭了,說阿姨真沒福氣,年輕輕的就被撞壞了,怎麼好人沒好報呢;有的說,真虧你煉法輪功了,不然小命還有嗎;還有的說,你煉這個功太好了,等你好利索了,我們一定跟你學。杜聽了這些話,心想:我的福氣大得很,還在後頭呢!老師給我安排的這條修煉之路,我走定了,要走到底。今後,不管遇到什麼磨難,只要真心修煉,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事情到了解決具體問題的時候了。杜對司機說:「你不要再為這事花費一分錢了。」對方要給她買輛新車,杜說:「壞了的自行車,你替我修好,我就非常感謝你了。」最後事情就這樣解決了,司機連聲說:「這次真是遇上大好人了。」我們兩個聽了後想:可不是嘛,杜今年才45歲,單位不景氣,搞優化組合把她「組合」下來了,每月生活費沒有來源,孩子還在上學,家裡完全靠愛人的收入來維持,經濟拮据得很。剛在別的地方找了點事干,補吧補吧,又出了這事。要是擱在一般人身上,還不乘機訛他一下,在醫院先住上一年半載的,然後再要他多掏點錢。我們法輪大法的學員有多好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