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對照大法

多倫多學員


【正見網1998年05月17日】

我是9 6 年7 月經朋友介紹有緣遇上法輪大法的。當時我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學了五套功法。從此每天煉法輪功。但是當作鍛鍊身體而已。後來看《轉法輪》,對書中的內涵覺得很難理解,也覺得很神奇。修煉要求很嚴,我也很難做到真、善、忍。我不會求神保佑我什麼,但我信因果循環,願意多做好事,積些德。

9 6 年7 月中我參加了九天的學習班,看了老師的錄像講法。覺得老師講得很玄,我不敢相信。但講的例子很真實。我想,要修煉就不能帶著懷疑的心態。就要放下名利情等執著心。老師講:「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我覺得真正做法輪大法弟子就要把所有的執著心放下,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難的事呀!我快要領養老金了,如不申請政府補助金,那我每月只能領三百多元。我的收入就會少約五百元,思想一直在爭鬥。但煉功每天還堅持,學法時間不多。9 6 年1 0 月去紐約聽老師講法,回來後能雙盤了。身體好像變化了,思想也好像轉變了。再看《轉法輪》,又明白多些法理。我認為修煉如不肯放下名利情,就是假修。在這十字路口上,我要選擇我的路,我終於決定走修煉的路,決心放下名利情。

9 7 年初,我把存放了2 0 多年朋友借我錢的欠單和我要給她單位的信的存底全部清理了。還把一批覺得有保留價值的信件一封不留也清理了。把所有氣功書及醫藥書都清理了。以前用老人車票乘車現在不用了,(因我還未到6 5 歲)。對不久領老人金的想法也有了正確的認識,不想千方百計(如把錢轉移)去爭取政府的補助金。我知道沒有政府的補助金我的收入很少。因為我決定走修煉的路,當然要放下對利的執著,我相信我失去的是利,但我得到的是用錢買不到的東西。現在我沒有什麼要求,生活也很簡單,不求什麼享受,能吃飽就行了。我覺得知足者貧也樂。目前我生活得比以前開心,身體也比以前更健康了。

在「何為修煉」中李老師講:「只有學法修心,加上圓滿的手段-煉功,確實從本質上改變著自己,心性在提高,層次在提高,這才是真正的修煉。」近半年來,我真正用心學法煉功,我感到確實從本質上改變著我,如肥大腿椎炎那兩節突起的骨頭基本平了;老年斑顏色褪了;以前有的頭痛消失了;人也比以前年輕;內心也發生了變化。以前人家給我磨難時我會急躁,去爭,去鬥,生氣。現在呢,我默默去做,不吱聲。家務事是沒完沒了的。有時給我磨難,我也產生氣恨的念頭。但我想我是個修煉人得時時記住老師的話:「做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我立刻會平靜下來。我體會到,只有心性提高了才沒有氣恨之心。最近我媽媽沒有人收留,她要搬到我家住。她老人家身體不好,需要人照顧;又要帶她去看醫生;還得給她熬藥、煲湯;她吃的東西要另外做。醫生說她不能吃寒涼和上火的食品。總之,麻煩事很多。我體會到當老人有利用價值時是個寶,沒有利用價值時,是根草。要被人拋棄。想到我媽的處境及我弟弟對她的態度時,我不禁熱淚盈眶。我願意照顧她。另外我又想到我們都有年老的一天,想到將來被人拋棄那種滋味,我們為什麼要當人呢?做人就是這麼苦,我們應該趕快修煉,返本歸真。只有當個真正修煉者,才能脫離一切煩惱。以後我會精進修煉的。

我在學法過程中思想動搖過。我覺得修煉非常難,老師在《轉法輪》第六講中說:過去有一個人費了好大勁修成羅漢,因為高興又往下掉。修煉的路不能歪一點,象我這樣的人能修嗎?我信心不大。既然不能修我為什麼要那麼辛苦天天在修煉呢?不如在有生之年享受一下,死了什麼也不知道。我思想動搖,但每天還是堅持煉功。每次集體煉功學法我都參加,自己讀書就不積極了。經常到煉功點聽別人的發言,對我有一定啟發。特別是國內的真人真事,使我聽了很佩服。國內的學員能背《轉法輪》,而我呢,連每講的小標題也背不出來,我算是大法弟子嗎?我感到十分慚愧。我下決心先把小標題背下來。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記住了。《精進要旨》及《轉法輪》中一些內容,我覺得一定要記的,也能記住。我看《真修》這篇經文時很感動,禁不住流下淚來。老師真是苦口婆心啊!不趕快修煉,恐怕時間來不及了。去年集中學法後,我便天天看書學法。有時也聽老師的錄音帶。用心讀書,我發現學《轉法輪》時覺得書中的內涵比以前容易理解,也喜歡學了。

老師講:「學法得法,比學比修;事事對照,做到是修。」每做一事,我會用大法對照自己。有一天,我收到某公司寄來的一張免費五分鐘打電話到中國的硬卡,我沒動心。因為我沒有在該公司開戶,我使用了就是貪心。事隔三個星期,這公司又打電話來,我還是沒動心。如果沒有修煉,我肯定用。因為我正想在春節時打電話到國內,不用錢打長途電話我當然高興啦。但用大法衡量我要這樣做就錯了。

今年冬天我本來不想到煉功點去學法,原因是我有私心,我曾經動過念,我也想提出大家輪流值班。後來想起老師的話:「不計常人苦樂乃修煉者。」我為什麼斤斤計較個人得失呢?我是個修煉者嗎?我又想到有的學員,一家人為方便大家學法,專門租了很大的房子。這種境界使我非常感動。我與他們相比實在相差太遠了。於是我便認真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我有緣遇到大法感到無限的幸福,我衷心的感謝李老師,感謝大法。我要做一個名符其實的修煉者。

(1998年5月加拿大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