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常人心,心存真善忍



【正見網1999年01月01日】

我是拉斯維加斯法輪大法學員。下面我向大家匯報我一年多來學法修心的心得體會。

一 佛緣千裡一線牽

一九九八年大年初一清晨五點,我下班回家,腳剛邁進家門,我愛人就哭著向我撲過來,喊著:「濱濱死了,濱濱死了!」這如晴天的霹靂撕碎了我的心。最可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我?僅四十歲的小姑子帶著九歲的兒子在一次旅遊車禍中雙雙死於非命。我從小害怕老、病、死。它像一張無形的天網罩在每個人身上,試問常人誰能掙脫?我的心在流淚,我的心在流血。我哭她,我也哭我自己。今天躺在太平間裡的是她,明天也許就是我。帶著複雜的心情,各種的思考,我和愛人、兒女回到家鄉-?州,處理親人的善後事宜。在返回美國的前一天,我見到了闊別多年的好友,我不敢相信站在我面前的這位頭髮烏黑的大活人就是幾年前全身機器都有毛病,躺在醫院裡等死的他。我眼裡飛出了一串大問號,嘴巴驚訝得合不攏。「是何靈丹妙藥使您起死回生的?快快道來。」我急不可耐地說。「是佛法叫「法輪功」,他是一把萬能鑰匙,他能打開你身上全部枷鎖,使人擺脫輪迴的苦海,到達超脫的彼岸。」博大精深的佛法像茫茫黑夜中的明燈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啟迪我對宇宙、時空、人體和生命進行思考和重新認識,那天我們一直談論到天亮才意猶未盡地散去。分手時他送了我一套精裝《轉法輪》。從此我走上了一條修煉的路。

二 磨難中昇華

由於加州經濟不景氣和生意失敗。四年前,我家移居拉斯維加斯,並且忍痛放棄了會計專業,當起了發牌員。

賭場可謂是骯髒的地方;老闆為了賺錢違背良心,不擇手段。賭客為了蠃錢;機關算盡,狡詐奸滑。賭像一顆毒瘤,在未法時期更是有恃無恐地擴散,侵蝕人們的靈魂,敗壞社會風氣。

但是,命運似乎在與我開玩笑。我討厭賭博,從不沾賭,卻在賭場裡工作,我先生變成了賭場的VIP 。他剛來美國不久,曾用二個硬幣中了八百元的小彩。從此他自命不凡,以為自己可能是個百萬大獎的主兒,結果卻血本無歸。被老虎機咬「傷」了,他又投進了百家樂的懷抱。開始小打小鬧,幾十一百小來小去。自圓其說為消遣。我一開始修煉,他知道煉功人講忍,就放開手腳豪賭,從幾十元一註上升至幾百元。他先從銀行裡拿了五百元,輸光了。看我沒反應,膽子更大了。過了幾天,他把替朋友存放的四千元又拿去賭,他二天二夜未回家。我知道他又去賭場上「班」了,他們把這叫做第二職業。因為剛走入修煉,對法理解不深,但我牢牢記住了「真善忍」三個大字。我想好了,即使他輸了錢,我也不和他吵,要用善心幫助他。我做到了。他覺得很慚愧,作了檢討並寫了「戒賭宣言」,發誓不賭。我相信了他,以為從此天下太平。師父《轉法輪》在第四講業力轉化一章中指出:「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磨難。沒有這些磨難你怎麽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師父還講到:「為什麽遇到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欠下的業力造成的。「修煉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戒賭宣言」的墨未乾,他又去賭場「上班」了,為了放下那顆焦慮不安的心,我給功友掛了個電話,希望從他那得到一點安慰,結果是「借酒消愁愁更愁。」「屋漏又逢下雨天」。我知道他這一去,銀行僅剩的二千元又要為「繁榮」賭場作出貢獻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心情沒有好轉,焦慮不安得坐不是,站不是,走也不是。我想應該給他在國內的母親打電話,讓她配合我一起教育幫助她的兒子。但轉念一想,她老人家年事已高,痛失女兒曾使她幾度昏迷,高血壓和心臟病發作。如果把這事告訴她,豈不是雪上加霜,不仁不義嗎?在難耐的煎熬中,我拿起了金光閃閃的《轉法輪》看著師父慈祥的笑臉,我終於忍不住淚如泉湧。師父博大的胸懷,溫暖了我的心,鼓勵我過好這一關。二天三夜我愛人終於回家了。他看上去無精打彩,一下子老了許多。他告訴我銀行的存款全部輸光了,還在信用卡上刷了四千元,我當頭澆了盆冷水,心一下子涼了半截。舊債未還又欠新債,這日子還怎麽過,我再也忍不住了:對著他大吼:「你給我滾!」他也自知理虧,捲起鋪蓋到車裡睡了一晚。

這一晚,我輾轉難眠。悔恨自己沒有守住心性,沒過好這一關。我為什麽生這麽大的氣?不就是自己在常人中實實在在利益受到損失,計劃好的買家俱,換新車,修整花園,重建房子的計劃落空了嗎?痛苦是由執著不放的心造成的。師父說:「真修弟子啊,我教你的是修佛修道的法,你們卻因為在常人中的利益損失了而對我訴苦,而不是因為自己在常人中的執著心放不下而苦惱,這是修煉嗎?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其實你們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傷害而苦惱時,已經是常人的執著心放不下了。你們要記住啊!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師尊的教誨一針見血地挖出了我深藏的根。大法是嚴肅的,他直指人心,真修弟子要做到:明明白白地看著自己的切身利益受損失,明明白白地吃虧而不動心。反過來說也是在吃虧的同時去掉個人的慾望和執著,明明白白地提高自己的心性,昇華自己的道德,同化宇宙的特性。

由於我愛人沉迷賭博,影響了工作,老闆對他有看法,因一次失誤,炒了他的尤魚。愛人工作掉了,錢輸光了,看著一堆帳單心裡直發愁,但沒發火。我始終堅持善和忍。利用這個教訓勸導他戒賭。過了幾天,他給一家賭場遠東部的朋友留了個電話,想找一份開發市場的工作。他的朋友很快給他回了話,同意給他個職位,並交給他一疊表格。Casino Host ,講得好聽是市場開發,講得直接點,就是找客源。這是一份很多人夢寐以求的高收入工作。在你名下的客人越多,賭得越大,時間越長薪水越高。我在賭場工作,耳聽目睹不少人間悲劇。輕則吵架打架,重則離婚甚至害命。去叫人來賭還不是害人嗎?這不是賺黑心錢嗎?雖然我們生活暫時有困難,需要錢,但是作為一個煉功人應該高標準要求自己,我們深受其害,不應該再去害人。我把我的看法告訴了我的愛人,他同意了我的想法並決定放棄這份工作申請。

隨著對法理解的不斷加深,心性不斷地提高,我默默地承受著一次又一次的磨難,從生氣到不生氣,從含淚忍到坦然更坦然。對名、利、金錢從看淡到更看淡。因為我心懷著更高更遠更大更美好的目標。

三 吃虧就是福,傻人就是尖

隨著人類道德的大滑坡,拉斯維加斯的生意方興未艾,日益興隆。豪華酒店開了一家又一家。從去年十月至今已有三家投資十億以上的酒店先後開業。就業門路大開。我周圍的朋友和同事都紛紛跳槽。人往高處走,也無可非議。「佛教中講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但因為它看得見、摸得著、實實在在,人很容易為它所迷。在常人社會的大染缸裡幾十年,我已把爭強好勝,重現實看成天經地義。過去愛人輸了幾十一百也心痛得一晚睡不好。修煉後我把錢財仕途都看得很淡。這些都不過是過眼煙雲,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錢再多也不過幾十年,轉眼即逝。不久前,米高梅(MGM) 公司在競爭中失去了不少發牌員。它是拉斯維加斯屈指可數的幾家高收入好福利公司之一。一天我的朋友打來電話,告訴我米高梅公司正在招人,叫我去面試。我的心沒動,並告訴她說,我的收入己經夠高的了,沒必要再跳。一星期後,她又打來電話,告訴我,好幾位朋友都換了新工作,他們的薪水比我高四分之一倍,假期多,福利待遇優厚。勸我別這麽死心眼。我的心還是沒動。在不到半年時間裡我們公司有近二百人另謀高就,不少人提升當了巡視員,我還在原來的位置,原封不動。既不換工作,也不申請提升。我愛人說我傻,朋友說我傻,同事也說我傻。有人說:你會說英語、國語和廣州話,又懂一手絕活-?九骨牌,不跳到百樂宮(Bellagio)也應該跳到米高梅。常人有常人的想法,煉功人有煉功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我們煉功人做人不是目的,目的是:返本歸真。我們「來到常人社會裡,就像住店一樣,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

四 師尊教導,處處做好人

煉功人無論在哪裡都要做個好人。我牢記師父的教導嚴格要求自己;在家做個好妻子,在單位做個好員工,在社會上做個好人。

我在這家公司工作三年來,從未遲到請病假。工作勤勤懇懇,認真負責。牌九骨牌是我工作的金招牌,別人都不輕易教人,但我卻無私地把訣竅傳給新手。領導分配做什麽就做什麽,從無怨言,有一次,公司用遙控攝像拍下了全部夜班工作人員的工作情形。對他們的態度,代客和工作程序進行分析和評價。僅有四名員工得到好評,我是其中的一個,評語寫道:態度禮貌友善,有笑容,動作規範,乾淨利落,儀態端莊。完全符合公司要求。

一天,一位正在試用期的巡視員由於壓力大造成精神緊張沒看清楚就糾正我一個步驟,但我並沒做錯。我正要解釋,他就當著客人的面大聲斥喝我,我當時不但沒生氣,並告訴他應該怎樣做,及時糾正了一個幾乎要他失掉工作的錯誤。他恍然大悟,知道錯怪了我。事後,經理問我怎麽回事,我說:「沒什麽,我倆配合得很好」。客人走後,這位巡視員很擔心會受批評。為了消除他的顧慮,我當著經理的面與他握手並說:謝謝您的合作,您做得很出色。他緊緊握住我的手,說:「你真是個好人,我欠了你一份情」。

「功修有路心為徑,大法無邊苦做舟。」一年過去了,在修煉的路上,我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嘗過了甜酸苦辣。我知道修煉就得還業,還業就會吃苦。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我堅信只要以法為師,處處以真善忍嚴格要求自己,就能克服一切困難,掃清路障。在我發言結束前,我想以一首老師的四句詩與各位共勉「同心來世間,得法已在先,它日飛天去,自在法無邊。」願天下有緣人都得法,願所有大法弟子功成圓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