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中走出來"(譯文)

安德列(俄羅斯)


【正見網2000年03月15日】

我叫安德列,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市。

每當我在法中悟到了一些的時候,我都在感慨中對自己說:原來一切真的都是象師父所說的。下面我想跟大家談談關於自己在修煉過程中,在不斷悟到大法真正內涵的過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難。

我經常不能夠一下子順利的走過修煉路上的」關」,經常過不去考驗,也經常感覺自己在原地踏步。比如說,當大法在中國遭到禁止,學員受到迫害,而且形勢越來越尖銳的時候。開始我也象其他有些學員一樣,認為修煉只是自己內心裡的事情,要維護大法就得是安靜實修,對於出現的形勢,不該有任何反應,要不然就會走入有為之中,就會參與政治,甚至會損害大法。

我們學員之間增加了交流,互相之間談自己的體悟,交換著不同的看法,交流有時甚至可以說的上是「很激烈的」。這對每個人都是個考驗。當時我有種感覺:我又在原地踏步不前了,自己雖然很「努力」,可都是在原地轉圈圈,因為我沒有悟到事物的本質,所以感覺怎麼也突不破那堵無形的牆。

於是我試著去理解那些在中國的學員,是什麼使他們敢於面對巨大壓力去北京上訪,敢於講出自己的真實想法。他們對大法的堅定,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大善大忍,深深的觸動著我,使我無法逃避,無處躲藏。於是我問自己:你自己內心深處那一絲不易察覺的不安到底從何而來?

這時,我讀到了師父在「長春講法」裡的兩段話:「每一次事情,出現這個大的事情的時候,都是一個最好的考驗學員走出那圓滿的那最好的一步,最好的時機。我們有的人就能走出來,有的人他還覺得自己為了實修不動呢。圓滿了你都不動,我看你怎麼辦,你也不想圓滿。光是修,修是為了什麼?不是圓滿嗎?實際上是為你自己找藉口,為你另外一顆心找藉口……。」「有的人能夠用修煉人的心去看,有的人是用常人心去看。有的人自己做錯了還不承認。看到我寫的他還不想承認,他還用常人的心去為自己辯解。」

在經文「挖根」中師父說:「…站在什麼基點上看待大法,這是根子上的問題,也正是我要給你指出的。……關鍵時我要你們決裂人時,你們卻不跟我走…」

我恍然大悟,站在常人心的基點上對待一切還是站在修煉人的心的基點上,這才是我心裡的「結兒」。「從人中走出來」才是打開我心中的結兒的鑰匙。找到了它我還得感謝網上學員的心得交流材料和我身邊一些學員對法那堅如磐石的態度。

什麼是維護大法?什麼是個人的修煉?現在對於我來說他們已經融在一起了,不能把他們分開來對待。我們要融於法中,我們就是大法中的一分子。在中國發生的這一切,絕不是只安排給少數人的考驗。這是針對大法的「難」。如果沒有了大法,如果沒有了修煉的環境,從何談起修煉二字?沒有大法就沒有一切,大法在人間就應該有應有的位置。

師父在經文「證實」中說:「那麼作為一名修煉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條件,弘揚大法,證實大法是正確的,是真正的科學而不是說教與唯心,是每一位修煉者為己任的。…」我個人悟到,在這裡,在地球上,我們學員在人類這個空間裡應該擔起維護大法和弘揚大法,創造修煉環境的義務。當然,這樣做不是靠有誰命令我們,督促我們,這只是學員內心對大法內涵深深體悟的自然的流露,在我們這個空間的自然的表現。

在中國所發生的關於大法的事情,就像一道道看不見的波紋一樣,盪過了每個學員的心,一次次的給著學員在常人和修煉人之間作出選擇的機會。師父說過:「我們就看人心,就看人的心怎麼動。」

在那些日子裡,我和其他一些學員真是感覺到了悟到這一步的困難,如果沒有「從人中走出來」這個質的突破,是不可能走過這一關的。之後,我看到,不能「從人中走出來」其實是有著深深的根兒的,說到根上,那就是放下生死的問題。放下生死當然不是都要經過肉身死亡的考驗。當學員面對迫害時,會丟掉工作,房子,家庭,等所有一切,這對人來說與死沒什麼區別。

師父在「美國講法」中說:「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就是這個區別。我們修煉來修煉去的,把什麼執著都放下了,那不連生死都放下了嗎?說人一下就能放下生死,那什麼執著還能執著呢?」

現在,通過這段時間的修煉,這種內心中激烈的衝撞使得很多學員在自己的修煉中提高到了新的層次。正好像師父在經文「位置」中說的:「我為在能否圓滿的考驗中走過來的大法修煉者祝賀。你們生命不滅的永遠以至未來所在的層次,那是你們自己開創的,威德是你們自己修出來的。…」

我還悟到,修煉不能只停留在形式上。師父說過:「法在不同層次有不同的顯現」。我個人的理解是:在每個層次都有每個層次對修煉者的要求,在一個層次中精進的標準,可能對另一個層次來說只是」停留在修煉的外在形式」上。層次不斷提高的同時,標準要求也在不斷相應提高。我能感覺到:在我悟到並用更高標準衡量自己之前,我常常在原地踏步或是走入死胡同。得不斷的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達到一個層次後,還會有下一個標準。因為大法是無邊的,不會是已經修到頂了,再沒什麼可修的了。

只有不停留在修煉的形式上,在內心真正的不斷提高改變自己,才能使我們走過一個個困難的考驗和難過的關,才能使我們在大法中勇猛精進。

謝謝大家。

(2000年3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