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煉及弘法體會

Jason Loftus (安大略省)


【正見網2000年02月13日】

尊敬的李老師好!
各位同修好!

我的名字叫 Jason Loftus ,來自安大略省,目前在多倫多上學。我修煉法輪功已經一年半,這期間,我的生活發生了顯著的變化。現在,我願意與大家分享我的一些修煉體會。

首先,我談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長時間以來,我會為一些事情坐立不安,會有一些咬指甲等緊張的表現。幾星期前,我的指尖的皮膚變得鬆弛,並脫落,開始並不壞,然而,這個鬆弛的皮膚攪擾著我,我總是要撕掉它。最後,它雖然不疼,但是,我的右手變得非常難看。我班上的同學注意到我的手,問我怎麼回事,我沒有回答。她說:「你有意的撕它,是嗎?」我十分困窘。她很清楚地指出我的壞習慣。李老師在《轉法輪》中指出:「佛家講的修口,就是說,人說話都是由人的思想意識所支配的,那麼這個思想意識就是有為的。人的思想意識本身要想動一動念,說一點什麼,做一點什麼,支配人的感官、四肢,在常人中可能就是一種執著。」我意識到,這個習慣實際上是一個執著,並且有不好的影響。我們學校沒有很多大法弟子,我們班上僅我一個。因而,我應該像李老師所說那樣:「拘小節」。作為一個修煉者,我應該處處都是一個好人。

然後我想談一下我的另一個毛病,做事優柔寡斷。當我決定這樣做,很快我又想那樣做。現在看來,我不能克服它的一個重要理由是:我沒有正確對待它,我只注意它的外部表現形式,而沒有從內心去找。也許,我總是害怕做錯事情。實際上,我明白我要做的事,然而,在我決定之後,我開始懷疑我的判斷,並且問自己,其他人會如何考慮。例如:這學期開始,我有一門課不太適合我所修的專業。我開始想:「作為一個修煉人,也許最好是:做事情能夠更直接的應用到我的專業,並且更好的幫助我未來的工作。」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不過,我繼續這門課,它無關緊要,但學點兒東西。

然而懷疑隨後就來了,我發現我花太長時間考慮這件事情,它真是十分的不重要。在「道法」中,李老師說:「長期以來大法中的眾生,特別是弟子一直對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著一種不同層次的誤解。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地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精進要旨》。我感到我的本性知道如何做,但是我把它複雜化。我從我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中得到過暗示,那是八個魔球。另外,我感到我的猶豫是因患得患失所引起。有時,我決定做某事,然後又想我會失去什麼當我不能做其他事時。在任何情況下,我都沒有考慮其他人,我的心遠離「真,善,忍」。

現在,我想談一下我的弘法經歷。我住在大學校園,周圍有許多同齡人,因而我有機會向他們介紹法輪大法。入學的頭半年,我沒有努力地在我的居住區向其他同學弘法。但是,當我看到其他同修為了遞交請願書到加拿大政府,開始收集簽名,我想我也能夠利用下一次的同學集會的機會弘揚法輪大法。這個想法對我來說挺不容易的。在這個集會上,開始我有點兒緊張,這些人都是我天天碰到的同學。但是,我知道這是我的執著,以及這將是一個去掉怕心,提高我自己的好機會。同時,我能夠向其他人介紹法輪大法,並且支持在艱難形式下的中國大法弟子。這樣,我開始介紹法輪大法是以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並簡單地說明目前發生在中國的情況,看誰願意請簽名。當集會結束時,一些人簽了名。後來,我決定拜訪居住區的其他人。我拜訪了幾乎所有的房間,收集簽名。開始,我感到很困難,總是猶豫,並找藉口不做。慢慢的,我開始變得自然,能夠更好地介紹法輪大法給更多的人。通過這個機會,我能夠在我的居住區向這麼多人弘揚大法,而且很多人取走了大法資料。

最後,我想談一下我持續了很長時間的一個執著----情慾,但是更重要的是:一個錯誤的認識使我難以放下這個執著。從我開始修煉法輪大法,我感到在這方面有些進步。我不像以前那樣對待情慾,並且看淡了很多。然而,問題是我發現難以進一步放下這個執著,我僅放到某一點,它仍然深藏在我的心中。我學習《轉法輪》時看到:「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得下。」我沒有正確的對待這個執著,讓它更淡,而是經常在心中鬥爭,我感到犯罪。我以為修煉這麼久,不應該還有這個問題。然而,我想得越多,事情越壞。我甚至擔心,當我看到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我會有不好的念頭。事實上,我走向放棄這個執著的反面,我使得它更強。李老師指出: 「有些人修煉他覺得難很大,其實並不大。你越覺得它大的時候,它就變得越高大,你就越小。你要不在意,不把他放在心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有師在,有法在,怕什麼?」《法輪佛法(在悉尼講法)》

我感到我不能與同修們分享我的經歷,因為我沒有更多的進步。但是,我意識到寫下我的經歷能夠幫助我考慮得更深,也許放下一些執著,它曾經干擾了我一段時間;我能夠找到答案,或者至少答案的開始;以及花時間回顧一下我的修煉。然而我知道我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將盡我最大努力,珍惜時間,做一個法輪大法真修弟子。

謝謝大家。

(2000年加拿大蒙特婁法輪大法學員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