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改變了我的心

麻薩諸塞州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0年01月01日】

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xxx,在美國一家公司主管民用航空發動機的飛航 執照工作。在得法以前,對人類到底是從哪裡來,最後又要往哪兒去,時常會想的 很多也很久。前些時,去過華人教會,但總是因為這個心結一直沒有解開而沒有受洗。 有段時間,母親也來和我同住,因為她學佛,常對我解說佛經,還送我三個字:「 不執著」。只是當時我執著於常人社會 中的名,沒有能夠領會到這三個字的妙處。 去年六月分時,在機緣下,和妻子同時參加了法輪大法九天班,每次上課後學功, 總是感到似乎有能量在體內旋轉,十分舒服。同時心中有十分強烈的感覺,曉得 自己以前的機遇,似乎都在為這次的得法作準備。鎖住的心結也打開了。到家後, 將當時能夠拿到手的書和資料全部都看了一遍。但當時只認為是練功祛病健身便 可以了,不必在法上多下功夫。不知道:「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煉兩個字, 人們只重視那個煉,而不重視那個修」《轉法輪》。有一天,在一個學法點上, 自以為高明地說:「學習法輪功,別的不說,最起碼可以做個好人。」沒想到竟 然引起在場一個學員的唏噓,對我轉訴了《轉法輪》的一段話:「有一個人對我 說,老師,在常人中做個好人就行了,誰能修上去呀。我聽了真傷心,什麼話都 沒跟他說,什麼樣的心性都有,他能悟多高就悟多高,誰悟誰得。」當時我不大 服氣,認為難道只做好人還不夠嗎?不但不明白這一段的真實含義,更不了解為 什麼這個學員會為這件事掉眼淚?也許是自己思想業力的阻礙,從此以後煉功也 不太盡心,總是找些藉口,賴著不起床煉功!有一天,和一個學員交談時,他 說:「其實誰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在真修,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了。」這時我只覺得 腦門上有一股熱流由頭頂上灌下來!對照老師說的:「修是你自己的事,求什麼 你自己定,常人都有魔性與佛性,思想一不對頭,魔性就會起作用」《精進要旨, 法定》。一句話點醒我,這才開始堅持每天煉功,但是對學法仍然不是很積極。 不久,我有緣份去紐約參加五百人集體煉功弘法活動,當天晚上聽到老師的講 法。體會到老師在《轉法輪》說的:「往高層次上傳功,大家想一想,是什麼問 題?那不就是度人嗎?度人哪,你就是真正地修煉了,就不只是祛病健身了,那 麼,真正修煉,對學員要求也就要高了。」回家後,我把學法和修煉心性就放在 第一位了。

有一回,在參加一次九天班時,當大家圍坐一圈討論心得時,我心中有 十分多的感觸。望著新來的學員,我知道我應該把我的感想對他們說清楚一點兒, 以免他們像我當初一樣,沒有悟清楚,浪費了寶貴的時間。當我說出我當初只想 做個好人,而有個熱心的學員是如何關心我的時候,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淚。突然 間,我完全理解上回那個學員的淚水是為什麼而流了。而我這個時候的心境,不 就正好是她那個時候的寫照嗎?由於自己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已經很多年了,所 以有十分多的思想業力需要排除掉。

就拿真來說吧,以前總是認為如果是善意的謊言就可以說,因為目的是 好的。現在知道其實是錯的,不僅僅是目的,即使在做法上也是必須得求真,這 樣才能符合宇宙的特性。也就是說當思維上發出真的念頭時,貫穿到物質世界上 的行為也就必須是真的了。這不就是老師在《轉法輪》說的:「物質和精神是一 性的。」善呢也是一樣,過去總是為了保護自己,有的時候是先告狀再說。現在 就認識到這樣做是不對的。出了事情的時候,應該是找到出差錯的根本原因,而 不是去找個替罪的羔羊來。這樣做才能符合《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上說的: 「人的佛性是善,表現為慈悲,做事先考慮別人,能忍受痛苦。」對我來講,忍 是最不容易做到的了,因為它常常牽涉到我對名的執著。往往對別人不是故意的, 無心的犯錯,如果可能影響到我的名聲時,常常覺得無法忍受。即使是忍了下來, 也是表面的。與《精進要旨,何為忍》上說的:「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 才是修煉者之忍」,相差太遠了。更因為是代表美國政府做民航發動機認證的工 作,我的心態呢是人命關天,半點差錯都出不得。所以處理事情起來的時候,多 半是不通情達理的,常常是搬出一些規章啊制度啦來證明別人的不對。從來很少 是向自己的內心去找自己不對的地方。

第一次過關是這樣的,正好國外有個客戶在試飛新發動機的時候,發現 到規格不符合他們的要求,就一狀告到民航局去。於是呢我就夾在公司的信譽和 美國民航局之間,改良的設計就必須能夠在很短很短的時間內得到飛航的許可證。 起早趕晚的,總算在預定的期限內給做完了。心想這下可大功告成了。誰知道, 接到美國民航局的信,要我做業務檢討。我的老闆也接到公司總裁的電話,說我 沒把公司放在第一位,聽完之後,我心裡頭十分不平,忍不住就想到自己用了那 麼多心血,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把問題給解決了。就算是沒有功勞吧,也有苦勞 啊。思想一不對頭,就愈往壞處走。開始怨恨起國外這個客戶,為什麼不直接對 我說,而要告到民航局呢?這念頭一出,馬上就警覺到自己是個煉功人了,不能 再和常人一樣了。於是自己仔細一想,我為何仍然想向外去求,而不向內去找哪? 要不是先前我的疏忽,這事就不至於發生。正好是老師在利用它來發現我對名的 執著,對忍的不夠。老師在《轉法輪》中說:「就在你最怕丟面子的人面前,叫 人給你兩個嘴巴子,讓你丟醜了,你怎麼去對待這個問題,看你能不能忍。你能 忍得住,但心裡放不下,這也不行。」不就真是這樣嗎?以前我還不是對人不通 情達理。所以我還真該謝謝國外的那個客戶哪!要不是他讓我能好好的悟一悟, 我還不明白這層法理呢。在民航局做業務檢討時,我也就心平氣和的接受批評, 並且呢承擔所有的責任。事後感到心中很平靜,很安寧的,沒有一點兒不平。

正以為自己逐漸認識到如何才是修煉,從今以後可以順順噹噹的修下去 時,四月份發生在中南海的事情,加上接二連三的事態發展,使得整個學法煉功 的大環境發生了變化。七月二十號,當國內傳來開始全面取締法輪功時,這時候 的我,也義無反顧的走了出來,因為我清楚地知道現在的情況很類似老師提過的 法難是人的難,不是佛的難,我怎麼能不走出來呢?連夜開車去華盛頓D.C.,想 著老師說過的,大意是常人可以對我們不好,但我們不能對他們不好,我的心是 平和的。在大使館前面,國會山莊旁,打坐煉功,默默地聆聽著從國內傳來大法 弟子被拘捕的消息。當北京弟子送來的錦旗「堅如磐石,勇猛精進」掛出來時, 大夥都落淚了,我也忍不住熱淚盈眶。不管是身處國內,還是漂泊海外,每個學 煉法輪大法的人,不都是因為與老師的這個緣份而得法的。如何看這件事也是對 我的考驗。雖然兩處的環境,不能同日而語,但是修煉的標準並沒有因為我處在 海外而變得不一樣。因此想到國內學員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下,為了維護大法,是 如此無私無我的付出,怎麼能不令我慚愧呢?

華府之行後,我的頂頭上司明顯地對我這突然的請假開始加以限制。因 為我平常大大小小的會不斷的,聯繫外務也常要出差,本來就挺忙的,也就不以 為意了。只好儘量利用周末時與同修在波士頓的市心公園弘法煉功。但是干擾呢 並不就此打住,當排山倒海的負面傳媒消息接踵而來的時候,我也開始困撓,滂 徨,甚至於不了解,為什麼這樣呢?但是我清楚地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最常問自己的就是:「我修煉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我修煉的標準又在哪裡呢?」 這時才猛然想起在華府的時候,我車旁的反射鏡給撞裂了。由於當時駕車的一位 學員,一邊急著找路,一邊又有功友在旁給他出主意,所以沒有能保持冷靜,一 時沒注意到,走到岔路去了,把鏡子給撞了。我竟然忽略了老師給我的提示。想 了很久,認為是以前呢在順境修煉,凡事都有成規可循,好像心裡有面鏡子一樣。 如今環境變了後,把握不住方向,就容易走偏,就像心裡的鏡子一旦破裂之後, 看事物就不容易看清楚了。只有先堅定自己對法的信心,就像把心裡的鏡子擦亮 一樣,才能認清周圍發生的事物本質。正好有個學員來我家學法,提到了《堅定》 這篇經文。讀了以後,終於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修煉不是「為師而修,為興而 來」,修煉是為了我自己的返本歸真。不能夠當常人批評大法或老師的時候,我 就憤憤不平;當別人說好的時候,我又沾沾自喜,這樣就不自覺地產生了怨恨心 或歡喜心,從而遠離了修煉人的標準。終於我能夠不帶任何執著心看各項文章 和報導了,我不那麼情緒了,能看清整個事件在修煉上所顯現的意義是完全不同 於常人的。事實上,外在的輿論,好與不好,對與錯,不應該在我對法的信心上 有任何影響的。修是要在迷中悟。現在大氣侯反過來的形勢下,迷不就變得更迷 了嗎?目前的形勢不就給我提供了更好的修煉環境嗎?我是不是能夠把握住當前 的環境,去掉各種各樣的執著心,提高自己所在的層次,這才是關鍵。想通了這 層法理後,我就感到逆境其實也是順境。

此後又有幾次走出來的機會,不管是去紐約的聯合國,還是去華府國會 山莊,我都無法成行,就待在波士頓寫寫信和打打電話。一方面固然是太忙上司 不准假,另一方面也是自己的心沒完全放下。心放不下的主要原因是正好妻子最 近失了業。本來兩份薪水,現在只剩下我的一份來養家餬口。如果我硬要請假, 萬一把老闆給惹煩了,全家不就等著喝西北風嗎?不知道其實不是我的老闆,而 是我自己阻著我沒辦法成行。追根究底就是對利的執著。平時以為自己是重名輕 利,到了節骨眼上,怎麼就沒理解到是在過關呢?又一個考驗馬上就來了。正好 WTO在西雅圖召開世界性的關稅談判,那兒的學員認為是一個很好的弘法時機, 正籌辦著開心得交流這件事兒。妻子已經訂好了機票和旅館,我還在猶豫著。有 天晚上在學員家學法時,和一個學員討論著該不該走出去的事兒。那位學員斬釘 截鐵地說:「要弘法護法就要走出去。」我則冷冷地說:「走不走出去,是無所 謂對或錯的,主要是看自己的心在哪兒。」話是不錯,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心中 老在琢磨是不是自己又在給自己找理由呢?可能是怕老闆不准假吧!當下就對妻 子說:「我也決定去西雅圖」。她很吃驚,忙問到:「工作怎麼辦?孩子誰照顧 呢?」我說:「孩子大了,小的也是高中生了。安排安排,應該是可以的,公司 那,我明早就去請假。」我是鐵了心要去西雅圖了。妻子說:「很高興你決定要 去,我支持你。」第二天早上,到了公司,還沒來得及跟老闆提請假這事兒,他 已把大家召集了來說:「上面要大家在年底前把假拿光,明年要更忙的。」我知 道這一關也過了。因為我的心已經放下了。趕訂了最後一張機票,就與妻子上路 了。

在西雅圖的心得交流使我更加認識到弘法的重要性了,便與一些同修上 街頭找人簽名支持。我對簽名支持這件事的認識是這樣的:我在利用常人中常見 的形式做弘法的工作。每個和我談過的人,只要他們能知道宇宙最根本的特性是 真善忍,就與大法和老師是有緣份的。有天中午簽名結束後,正要返回煉功場吃 中飯。在過十字路口時,突然有一個大約八九十歲的老婦人抓著我的胳膊,讓我 帶她過馬路。雖然方向不是回煉功場,我想能弘個法也好,就攙著她邊說邊過了 對街。誰知她又要我帶她上好幾層台階,去一個銀行中辦事兒。眼看著其它同修 已經走遠了,我不知如何是好?是等下自己找路呢?想想還是繼續跟她弘法吧! 於是扶著她上去了。跟她談到真善忍時,她連說:「我知道的!我知道的!」這 時給我的感覺是很奇特的,好像她一直是衝著我來的,知道什麼似的。事後一直 在想這件事兒。是不是前些時候,因為各種因素的干擾,自己對法的認識,還停 留在同個層次上,無法再上更高的階梯。也許老師藉此點化我呢?想了很久,老 師說過:「路是人走的」《轉法輪》。我的認識是:常人的道路是早已安排好了, 而修煉者的道路是老師給安排的。但是我們又確確實實要在這個常人社會中,心 性的摩擦當中過關。每一個關口,就像是個繁忙的十字路口,是老師在利用這常 人社會所發生的矛盾來考驗我的心性,看我走不走得過去。走了過去,就有另一 個機會和考驗讓我再上更高的層次上去。想通了以後,心裡也就不覺得奇怪了。 這一段時間,感覺到了法實際上觸動了內心深處那先天的我。從我得法的那一刻, 每一道關口,每一處轉折,都有老師的心血。當我偷懶時,滂徨時,老師有時是 巧妙地點化我的不足,我的愚昧;或著是即時的給我顯示一些景象,讓我知道法 是多麼的殊勝。我深深地體會到老師在瑞士法會上說過的一段話:「我不只是為 你們,我為所有的生命操盡了心,我為所有的生命幾乎耗盡了我的一切。」我十 分地感謝今生有緣能夠得到這部大法,使我那個常人之心能夠一步步地轉到修煉 的正道上來,同時,將我的心境也一層層地拓廣加深,使我能夠常保勇猛,在修 煉的道路上奮力精進。謝謝大家,謝謝各位同修。

(2000年波士頓法輪大法學員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