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心得

波士頓學員


【正見網2000年01月01日】

我叫xxx,是九六年十一月得法的。在這之前,先是由於身體原因接觸了太極拳,進而隨著中國氣功高潮的興起,參加了國內外不少氣功學習班。但總的對氣功的認識只停留在對神秘現象的好奇、追求,對人體、生命、自然奧秘的神往階段。當時我收到一份電子郵件,說哈佛大學放李老師第一次來美的講法錄像,說老師從現代科學的角度,揭示了氣功、人體、自然的奧秘。我欣然前往。看完之後,有兩點記憶尤新:一是天國世界是真真實實存在的;再就是德是一種白色物質。回來後,立即從電腦網上列印了《轉法輪》,看完後,真覺得讀了一本天書。緊接著,參加了當地舉辦的九天弘法會。不久又有幸的在紐約,舊金山親耳聆聽了師父的講法。和許多學員一樣,經歷了初期得法的興奮。師父在法中展現的宇宙的無窮奧秘,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靈,改變了我的整個的世界觀。但真正的靜下來修煉,並由此一點一點的改變自己,同化大法,對我來說卻也不容易。下面與大家交流幾點修煉所得。

1。戰勝思想業的干擾:很長一段時間,思想業干擾得很歷害。一看書、學法、看錄像就會有不好的思想出來。越想不想它,它越象壞東西黏在那一樣,驅之不去。但我心裡知道,這些都是我後天沾染的不好的東西,我要把它消掉。記得師父"道法"經文下來後,我頂著壞思想的干擾,不斷的讀、記著經文。當我能背下來時,覺得腦袋裡非常清醒,壞思想已不知去向。在這之後,雖然過一段時間會有些反覆,但卻越來越弱,越來越干擾不了我了。

2。觀念的改變和執著心的消去:由於自己是學習自然科學,又對氣功興趣多年。一開始時還是不自覺的報著對神奇現象的追求,執著,總想親身體驗體驗。一開始,師父也很慈悲地讓我"體驗"到一些事情。如在夢中清楚的看到灌頂時身體的變化。還有一次早晨醒來不想起床,看到一個我從床上起來後在地上開始煉第五套靜功。我還問他,"我們是煉主元神的,你在這煉啥?"他說:"你不煉那我就煉罷"。但因為我總抱著這樣的執著心,以後的"體驗"就很少。通過不斷的學法,我逐漸的認識到修煉人的基點不應放在人今生,今世和這個看得到,摸得著的肉體上的。我們的目標是要返本歸真,回到自己先天最完美,最美好的地方。剛開始學法時,由於後天的觀念很強,對書中一些地方總有疑慮。後來有一次突然覺得整本書都貫通起來了。再之後我發現,每當疑惑起時,總是由自己的某一執著心所至。

3。堅持室外煉功:我在波士頓市中心公園的一個煉功點上堅持煉功近兩年。剛開始出來煉功的幾天,可能有師父法身的幫助,總能到時候就醒來。但要長期堅持下來,對我來說也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夏天有蚊蟲的叮咬;冬天迎著刺骨的寒風。還要克服一些常人的觀念。如睡眠會不會不足啊,黑天安不安全那,同事見了會不會笑話啊等等。

我對堅持在外煉功的理解是基於師父的《環境》一篇經文。師父在經文中說:"我給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煉形式是要弟子們能夠真正提高上來的保障,如我叫你們到公園裡面大家集體煉功形成一個環境,這個環境是改變人表面的最好辦法。"師父在瑞士講法中還說:"我們一向所採用的弘法辦法是:你們在外面煉功;再有一個就是,在社會上有我們大法的書在書店裡出售。"(瑞士講法,二十七頁) 既然對弘法和自己修煉都有利,我當然應該堅持的。有一次搬家後,去煉功點先要走路二十多分鐘,再乘地鐵十五分鐘才到。我有點泛懶,就想在家煉吧。在家即可以省去路上的時間,又可以延長靜功打坐時間多煉一會兒。隨後的幾天沒去煉功點煉功。後來讀到師父在《肅清魔性》經文中的一句話:"你連對你個人的執著都放不下怎麼會圓滿?"我知道我的做法太自私,就又恢復了去公園每天煉功。每天晨煉帶來的一個副產品是每天提早準時上班,而且工作一天精力飽滿。

4。堅信大法,堅信師父:這次中國大陸對法輪功鎮壓開始後,鋪天蓋地的各種消息傳來。我思想中也有過疙瘩。有一天,突然想到了彌勒日巴佛修煉的故事。從中我悟到,師父不管怎麼做都是真正的為了弟子好,疙瘩就解開了。當然,後來知道了很多消息都是編造的,疑慮就徹底的消失了。其實先前的疑惑還是由於自己學法不深所至。但通過此事,我對大法,對師父更加堅信了。

我知道自己的心性提高得很慢,對照網上學員們的心得體會覺得很慚愧。但我知道,今後不管遇到什麼,這條修煉的路我會堅定的走下去。與大家共勉。

(2000年波士頓法輪大法學員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