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我埋得淺一些」

艾蔻


【正見網2006年05月04日】

二戰時期,在一座納粹集中營裡,關押著很多猶太人,他們大多是婦女和兒童。

有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和她的母親一起被關押在集中營裡。一天,她的母親和另外一些婦女被納粹士兵帶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到她的身邊。人們知道,她們肯定是被殺害了。陰影籠罩著每一個人,誰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到明天。但當小女孩問大人們她的媽媽哪裡去了,為什麼這麼久了還不回來時?大人們沉默著流淚了,後來實在不能不回答時,就對小女孩說,你媽媽去尋找你的爸爸去了,不久就會回來的。小女孩相信了,她不再哭泣和詢問,而是唱起媽媽教給她的許多兒歌,還不時的爬上囚室的小窗,向外張望著,希望能看到媽媽從遠處走來。

小女孩沒有等到媽媽回來。就在一天清晨,納粹士兵用刺刀驅趕著,將她和很多猶太人逼上了刑場。刑場上早就挖好了很大的深坑,他們將一起被活活埋葬在這裡。人們沉默著,在死亡面前人們恐懼得發不出任何聲音。

人們一個接一個的被納粹士兵殘酷地推下深坑。當一個納粹士兵走到小女孩跟前,伸手要將她推進深坑中去的時候,小女孩睜大漂亮的眼睛對納粹士兵說:「劊子手叔叔,請把我埋得淺一些好嗎?要不,等我媽媽來找我的時候,就找不到了。」納粹士兵伸出的手僵在了那裡,刑場上頓時響起一片抽泣聲,接著是一陣憤怒的呼喊……

人們最後誰也沒能逃出納粹的魔掌。但小女孩純真無邪的話語卻撞痛了人們的心,讓人們在死亡之前找回了人性的尊嚴和力量。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在事隔半個多世紀之後的今天,在中國大陸我們聽到一個同樣震撼人們心靈的故事。

那是在中共鎮壓法輪功一年後的2000年的那個冬季裡,很多法輪功學員上訪在天安門廣場被抓,北京各地監獄裝滿了,一汽車一汽車的法輪功學員被遣送到周邊地市和東北及西北地區,在那裡受著非人的折磨。有一個操著山東口音的小女孩,和母親及幾十名法輪功學員一起被強行送到河北省昌平縣,關在一個廢舊了的建築物裡。 數九寒冬,屋子裡除了一個便桶外,就是冰冷的水泥地了,那時候鵝毛大雪下幾天了,外面的積雪很厚,氣溫降到零下15度以下,這裡看守法輪功學員的惡警們,每天都把那些不報姓名的法輪功學員扒掉衣服,扔到他們挖好的冰坑裡埋起來,小女孩的母親幾天內也不知道埋多少次了,一埋就幾個小時。

有一天,他們把小女孩的母親剛要往冰坑裡扔,小女孩不顧一切跑過去拽住母親,向兩個行刑的惡警跪下,哭著說:「求求大叔,別埋我媽媽埋我吧,媽媽已經被你們凍成冰棍了……」

行刑的警察愣了足有幾分鐘……

結果,母女倆被一起埋了大半天,挖出來時,小女孩與她母親已沒有知覺,從那以後和許多失蹤的法輪功學員一樣,再也不知道母女倆被弄到什麼地方去了。

這是一個法輪功學員九死一生逃脫那裡後,給我講述的她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暴力真的能摧毀一切?不,在天真無邪的愛和人性面前,暴力讓暴力者看到了自已的醜惡和渺小。劊子手們在這些天性童心面前顫抖著,因為他們也看到了自己的結局。

在中國,無數的法輪功修煉者為維護他們高尚的信仰而獻出一腔熱血,中共還在搖著當年納粹的旗幟屠殺人民,人類的文明史因這些罪惡而不斷染上血污。

這樣的悲劇還會延續多久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