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逢春,絕症能愈

多倫多學員


【正見網1998年05月17日】

我叫xxx,北京人,一年前來加拿大多倫多。我是在北京得法的。從中學起,我便對人生真諦,宇宙真理產生探索之心。甚至在1 5 歲寫的一首詩裡都提到,即使死了,也要在冥冥中尋求宇宙真理。我一直不肯相信人就這麼一生一世,死後就什麼都沒有了。那樣的話,人一生做好人,做壞人還有什麼區別?那又為什麼有人苦難多,有人幸福多?如此種種有關人生,宇宙奧秘的疑問一直留在我心中。隨著年齡的增長,讀書的增多,不解的問題越來越多。尤其改革開放後,我又讀了大量宗教中的經書,佛教,道教,基督教及民間術類的書。還曾經跑到教堂,廟裡,道觀去同牧師,和尚,道士們聊天,探討各種問題。當然沒找到滿意的答案。8 9 年氣功高潮中,聽到單位同事談論氣功,發現氣功中也有令我感興趣的理論。但當時也只停留在看了一些氣功書,真正煉功還是在生病之後。

9 0 年,生過小孩後,我得了嚴重的「類風濕」。醫生對我說這種病目前在世界上視為絕症,還沒有找到有效的根治辦法,只能是控制治療,儘量延緩病人癱瘓的時間。他們告訴我:你這輩子是永遠離不開藥了!我不肯相信,借來醫生的書,西醫書裡的說法確如醫生所說,而且控制病情所用基本都是激素類,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藥物損害。西醫沒希望了,找中醫。北京中醫院最著名的風濕專科大夫,也沒治好我的病,而且還日見嚴重;又找民間中醫的偏方。熬中藥要用臉盆,每天要喝一大盆湯藥。加上丸藥,片藥,吃得都飽了。仍是沒用。又聽說洗溫泉好,便又全國各地洗溫泉。著名的溫泉幾乎都泡過了,還是沒用。病情越來越嚴重,連續幾年發燒,夜夜痛的無法入睡。止痛藥的量越來越大,也只能起一點點作用。四肢及各關節活動範圍日漸縮小,連吃飯都張不開嘴。蘋果只能切成小片放進嘴裡。手腳腫得端不起來杯子。吃一頓飯還要休息幾次。身體各處無時無刻不在痛,種種身體,精神上的痛苦難以言表。所以當我聽說許多這種病的患者,由於忍受不住折磨而自殺時,我很理解他們。在各種治療都無效果後,我想起氣功。於是一邊吃藥,一邊煉起氣功。這門氣功不管用再換一門。加上我對氣功的一些理論感興趣,因此,接觸了不少門派的氣功。就在我對氣功也失望的時侯,有人向我提到「法輪功」。那是大約三年前,我沒當回事,因為我覺得上當太多。我告訴他們:先把書拿來我看看。因為到外地療養,幾個月後回來才看到《中國法輪功》( 修訂本) 。我一口氣讀完,覺得這本書裡講的和所有氣功書都不一樣,我沒看夠,還想知道得多些。他們告訴我:還有《轉法輪》,太好了!我還沒看到就讓他們幫我買一本。然後,我躺在床上,用了不到兩天看完了《轉法輪》。我覺得,這回我終於找到我要找的真理了。老師在書裡明確地告訴了我們做人的目的,不是為了當人,而是返本歸真;又講真,善,忍就是根本的佛法。

我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了。我修煉遇到的第一大關就是「吃不吃藥」的問題。老師在《轉法輪》中講:「有的人想:我病好,我就修煉。修煉是沒有任何條件的,要想修煉,那麼就修煉。」( 《轉法輪》P 5 ) 這句話給了我信心,我告訴自己:我要修煉,不管病得怎麼樣,都要修下去,好不容易遇到這麼好的功法(那時還沒有認識到是佛法修煉) ,怎麼能放棄呢?

但是要相信煉功能好病,就得把藥停了。這對當時的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難關。因為我長年靠止痛藥,才能維持那麼一點點活動能力的,如果一天晚上忘了用藥,第二天早上就爬不起來。而且就算第二天補上,也會犯病,很長時間動不了。醫生曾對我說:「這種病一定要控制讓它少犯,因為犯一次重一次,一次比一次嚴重,直到完全癱瘓。」我那時即使是在穩定期,都已經用了大量的止痛藥了。還只能維持那麼小的一點四肢活動。如果再犯,後果不堪設想。但我又真想修煉,於是我把藥停了。不到一個星期,就開始發燒。痛得無法忍受,煉功動作也做不了。( 本來就只能煉一、二、三、四套功法,因腿僵直,坐不下來) 。我沒有悟到是老師幫助清理身體,心裡一怕,又吃藥了。後來就變成減一點兒試試;又想:是不是先把激素性質的藥換下來,再減別的藥可能就不會犯病了。要不就先減別的藥,後減止痛藥。李老師說:「真正修煉大法的人,身上帶的都不是常人的東西,常人得的病都不允許在你身上得。你的心如果擺正的話,相信煉功能煉好,把藥停了,不去管,不去治,就有人給你治了。如果自己心裡不穩定,一邊煉功,一邊採取不相信或試試看的態度,那麼什麼也得不到。」( 《中國法輪功》修訂本P 1 1 )

整整一年,我一邊煉功,一邊吃藥。每天煉功時都罵自己:「你還吃藥呢,根本不能按老師說的做,煉功有什麼用。師父根本不管你,你什麼也得不到!」可是又不願放棄這麼好的功法,也不相信別的功了。吃藥時更痛苦,一邊忍著藥的苦,一邊譴責自己:老師說要淨化身體,我每天還往裡灌這些髒東西,怎麼淨化( 我那時不知道吃藥是把病壓進身體裡) 。我心裡明白這些理,但就是怕痛,這幾年真是痛怕我了!吃了止痛藥,雖然還是痛,但總覺得好一些,如果不吃了,我不敢想。

就這樣,思想鬥爭了一整年。突然有一天,沒有任何原因,「病」一下犯了,特別嚴重。吃多少止痛藥也沒用,而且還一天比一天嚴重,連扶著牆,拄著拐杖都很難行走了。過道與衛生間之間二公分高的小坎都邁不過去,躺在床上都痛得無法忍受。我想:這一定是師父在點化我,給我最後的機會了。你不是怕停藥會痛嗎?現在吃著藥都這樣了,這藥還有什麼可吃的呢!當時我想:得了這麼好的功法,如果修不成,那還不如死了呢!於是我偷偷把藥停了,全部停了,沒敢告訴家人。他們不煉功,怕他們為我擔心。即使這樣想了,還是緊張了一夜,等第二天早上,既沒有發燒,也沒有加重,反而好一些。接下來,只用一星期的時間,身體就恢復到這幾年最好的時期,以往就是吃藥也沒這麼快控制住的。我一直背著這麼沉重的「藥包袱」在煉功,現在扔了心裡真是輕鬆,我再也不用心裡懷著愧疚煉功了!

在吃著藥煉功的一年裡,我一直不敢相信師父會管我。因為我悟性太差了,還「明知故犯」。可慈悲的師父卻真是一直在看護著我,點化我。記得那年春節,家庭聚會,不知什麼東西吃壞了,或者是傳染上的。全家八口人全都程度不同地患上了急性腸胃炎,有幾口又拉又吐,嚴重的上醫院打點滴消炎退燒。其他一些有打針的,有吃藥的。全家只有我,什麼事也沒有。因為全家只有我煉法輪功。通過這件事,我弟弟信服了,他說:法輪功真厲害!我也要好好看書,煉功。我想:我們煉功人有老師安排的消業,常人中的流行病和我們無關。

在開始修煉的第一年,由於我停藥關過得不好,所以心裡愧疚。在人與人之間的心性考驗中,就有意要求自己嚴格一些。不然真是不算是煉功人了。當時有一件事情,我可能吃虧了。在晚飯桌上,媽媽說我窩囊,還說別人都可以騎在我頭上拉屎,我都不反抗。我兒子那時5 ,6 歲,他抬頭看看我說:「姥姥,我沒看見誰在我媽媽頭上拉屎啦?」逗得全家都笑了。當時我覺得這評語簡直是在誇我,心裡那點吃虧的委屈也隨之一掃而光了。

借這次寫心得體會,也讓我總結了一下自己學法,修煉的經歷。我覺得我悟性提高得慢,一關就過了這麼久的重要原因:一是沒有認識到學法的重要性。雖然每天也看書,但只是隨手翻一翻,有時間看一看,沒時間就算了,並沒把學法擺在最重要的位置上,當做每天必修的「功課」;二是沒有到煉功點上和大家一起煉功,一起切磋。我在和其他功友交流後,認識到學法的重要性。看書以後,我體會是:作為一個修煉的人,看完一遍《轉法輪》,不管你感覺到有收穫,有提高也好,沒有感覺到也好,實際上都是在提高。老師說:「這本書可以破謎。」(9 7 年紐約講法) ,又說:「這本書是萬能的。」( 9 8 年紐約講法) 。以前,我有過這樣的想法:覺得隔一段時間看一遍《轉法輪》,比距離很短時間看收穫要明顯一些。現在覺得這是錯誤的。其實,我們在學法,修煉的過程中,就是不知不覺中提高上來的。

讀了幾個月的《轉法輪》,加上和功友交流心得體會,我的悟性真是在不知不覺中提高了。我認識到:以前,我不去煉功點煉功,覺得自己腿不太方便,只不過是放鬆自己的一個藉口。如果有那顆心,多遠多難,也會想盡辦法去煉功點的。我甚至還用老師講的「在家自己煉也一樣」來掩蓋自己怕吃苦的心。

我開始去煉功點和大家一起煉功,學法,交流體會。正好又趕上9 7 年底,多倫多集中學法煉功二十多天。期間還舉辦了一次「修煉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加拿大各地以及美國部分大法弟子也參加了這次活動。我雖然沒能全部參加,但已經讓我深深體會到老師在《環境》一篇經文中所寫的:「我給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煉形式是要弟子們能夠真正提高上來的保障。如我叫你們到公園裡面大家集體煉功形成一個環境,這個環境是改變人表面的最好辦法。大法弟子在這個環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動人,能融煉人的行為,能使人提高得更快,所以新學員或自學的弟子一定要到煉功點上煉功。」在和大家共同談修煉體會時,聽到別人修煉的精進情況,對比自己的不足,促使自己也努力去做。正象老師說的:「學法得法,比學比修。事事對照,做到是修。」現在,我才知道,在北京時,我失去了多麼好的一個修煉環境。

現在我的關節已經不痛了,能行走外出了。而且穿衣很少,不怕冷。以前,在北京時,每年1 0 月份呆在家裡也要厚毛褲,棉褲地捂起來。因為那時很怕冷。現在,多倫多幾乎半年的冬天,尤其下雪比北京多。不管多冷,我都堅持和功友們一起在室外煉功,一、二、三、四套功法堅持煉完。雖然凍得很痛,但心裡很高興,因為我能按師父的要求做了。另外,吃苦不就能消更多的業嗎?後來,我聽一位東北來的工友說:老師曾在東北零下2 0 多度的情況下和大家一起在室外煉功,站樁還要一個半小時,而且從不戴手套。從第三次在室外煉功,我也不戴手套了。而且自己在家站樁加到一小時。我想:老師為度我們,吃了多少苦,我們都無法想像,而我們還有什麼苦要怕呢?

大概有人知道,得類風濕的人,是最怕冷的。不能碰冷水,不能喝、吃冷的東西。大約一年多前停藥後,我把自己當做真正的修煉人,正常接觸冷水,不但沒事,身體反而在一天天變好。今年冬天,我先生髮現我能喝冰水,能吃冰淇淋,大吃一驚。而他看上去很壯實的身體卻總是說這裡冷,我卻一點不覺得,穿兩條褲子就過了冬。他說:看來你真的好了。他自己沒煉功,卻鼓勵我好好煉功。以前我的臉色,別說是不好,簡直是可怕。臉上青一塊,白一快,還經常出現暗色的斑。怎麼化妝也遮不住滿臉病態。現在修煉了,不化妝了,臉色卻越來越好。當然,法輪大法不是給人治病的,但由於它是高層次的佛法修煉,所以在最低層次的去病健身上就產生了奇效。

我相信一個人如果能去掉常人的有求之心,包括治病之心,真修大法,不斷提高心性,抱著吃苦中之苦,忍難忍之事,那麼師父什麼樣的奇蹟都能給你創造出來,任何疾病都能不治而愈,這是已經在千千萬萬修煉者身上證實了的。在大法中精進修煉的真修弟子,不但可以達到無病,而且會不斷產生「輕其身,充其心,豐其慧」的效果,不斷提高層次,最終定能功成圓滿!

(1998年5月加拿大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