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協調」的體悟

台灣新竹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5月23日】

協調負責人最重要的是要放下自己的觀念,溝通同修的想法。因為是協調,面對就不是一個、兩個學員,而是整個地區的同修,就會有各種各樣的情緒表現,怎樣去正面的看待同修,不是發脾氣,而是要守住心性,又真的能夠聽取同修的意見,把負面的東西轉為正面的東西,這是在這個過程中修出來的。到了現在也覺得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將不好的變成好的,象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說的「好的留下壞的去掉」,正法修煉者所帶的一切都是正的,要將負面的變成正的。

每個人的認識不同,每個人意見不同,有這樣有那樣的,採納了這個學員的意見就無法符合那個學員的想法,後來悟到這是修煉,不執著於自己的意見不代表要全盤接納別人的意見,或是全盤接納別人說的去做。以前當了好常一段時間爛好人,別人說這樣就改這樣,又一個人說又改那樣,沒有自己的主見,沒有自己法上的認識和理解。其實是有的,但是不想違背同修的好意,就是人的情,後來矛盾很大,覺得好麻煩,以致有一段時間很不想當協調人,想找別人做,和學員交流完,悟到今天我們是一個修煉人,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負責,都是有記載的。

如果我今天只是丟一個爛攤子給別人那不是修煉人,當我把本分做好,換不換別人就不執著,而不是因為自己沒做好不想做。這一路走來發生很多事情,因為大陸和台灣差異很大,剛開始集體煉功洪法完全都不知道該聯絡誰,都是自己去做勞身勞心的事情,如搬桌子等這個那個的,但是不知道怎麼協調。經過好長一段時間,才知道什麼是協調,就是在不動任何人心的情況下,把學員的意見還有我們該做的事情用最完善的方式表達出來,協調很重要的就是過程,其實結果早就擺在那裡,在過程中怎樣擺正自己才是需要修的,過程是最重要的。

做協調人多年之中,有一個學員長久以來就覺得他是意見最多,最有各種看法的人,久了自己都沒察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他會把一件事情弄得很複雜,久了也就有許多矛盾。在一次跟園區講真相的協調中,又是碰到這個同修,就覺得不管怎樣一定要協調好,不要再出麻煩,要修出對同修的正念。當時這個同修對協調人的意見很大,矛盾很大,但是那次講真相事情又很重要,結果在一次會議中大家都覺得很煩,不歡而散。

由於那位學員對協調人的意見,使得大家覺得他很麻煩,當時看到時確實心裡很難過,自己是修煉人不能動心,後來就寫信跟大家說:這件事情我有很大的不足,但是這件事情我一定會負起責任來,協調到底,請大家第二天發完正念開會。但是到了第二天從8點半開始氣悶,整個人無法坐下來,走來走去,一個念頭就是不要上去開會。到發正念無法坐著,無法發正念,一直到發正念結束,整個從8點半到九點十分發完正念都很難過,但是那一次選擇正面面對,我跟自己說:「我就要坐下來去面對我該面對的事情。」自己是主持人,當自己很堅定的坐下來那一瞬間,兩分鐘後,整個情況就好了,氣悶等什麼不舒服的狀態完全消失,一整個不好的物質被拿走。本來對我有很大意見的同修,寫信表示不再參與和開會,後來他還是上來開會,到最後大家很圓滿將事情處理好。

我當時的想法就是我是修煉人,無論如何我要面對我講過的東西,要正面面對,是因為堅持做大法弟子,堅持要消掉這些東西,那種感覺是一瞬間化沒了,被消掉了。象師父說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有時我們看那個難比山還高,其實只要不把他當一回事,就一腳邁過去,什麼也不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