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的小朋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5月30日】

日前參加先生一位同學娶媳婦的喜宴,由於平日不喜交際應酬,除非必要,能不出席的場面則儘量避開,故而與先生的同學、朋友見面機會也就不多。這次是因為先生參加加拿大法會,無法參與婚禮;基於禮儀,只好協同兒子披掛親征。

同桌都是先生大學同學,年紀都已五、六十歲,有銀行經理、有退休教師、有公家單位主管、也有往來大陸的生意人。這位常往來於大陸的同學,之前先生已對他講過真相併送他一本《轉法輪》。席間他發表了一些對大陸目前經濟發展的讚賞,甚至認為大陸要管理那麼大的地方不實行極權統治不行。

我一聽,心想這是一個亟待救助的生命啊!馬上就清理他背後的一切干擾因素,並溫婉的與之攀談,告訴他一個國家經濟再好,如果沒有道德作基礎是不會有長久的榮景的;另一位同學也告訴他不能只看虛假的繁榮而忽略了大陸農民的慘況。對於中共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他也有所聞,並問王文怡在白宮的事件我參與了沒有,我說我去了可惜沒在現場。我心裡繼續發著正念。

很快他就不再談論大陸有多好的事了!轉而大家的話題就轉到法輪功來了。有問到這麼好的功法,大陸為什麼要鎮壓?有問到祛病健身的效果如何?有一個問到目前功力幾段了?能不能表演一下?更有一個讓我啼笑皆非的問題,問說你們已修煉這麼多年了,已升到什麼層級了?看我好像聽不太懂,他又補充說:「一般的門派不是有什麼護法啦或者什麼長啊?」我忽而發現原來這些人對法輪功的認識竟然還這麼粗淺!

於是趕緊不急不徐的告訴他們:當初中國是非常推崇法輪功的,基於人心道德的回升以及祛病健身的效果,替國家節省了龐大的醫療資源,所以頒發了多種獎項褒揚法輪功。然而由於有心人為了撈取政治資本,以法輪功人數超過xx黨人數引起了江XX的妒嫉心,故而掀起了這場毫無理性的恐怖鎮壓!

至於功力幾段?我說法輪功不同於一般氣功,他是一個修煉法門,我們師父說:「心性多高,功多高」。我們是不作功能表演的。

說到職位層級問題,我說:「這兒沒有官當,沒有錢拿,全都是義務教功。」而且「……大法的師父只有一個。進門不分先後都是弟子。」(《轉法輪》)他非常贊同這種不分階級的作法。

席間交談氣氛融洽,我舉杯敬祝大家身體健康並希望有機會都來煉法輪功。大家笑意盎然並紛紛致謝!忽而一道清蒸時魚轉到面前來,那位帶夫人出席的經理同學說:「小朋友!快吃魚!我太太說你看起來真象一個小朋友。」一時我有些傻了!心裡嘀咕著:難道我說話太幼稚啦?還好!這位當教師的太太及時開口:「你們煉法輪功的真好!看起來這麼年輕,真的就像小朋友!」一時大家都笑了!我也笑著心裡想:她可能看到另外空間的我了!不然哪有人對一個五十多歲的女士叫小朋友的?

回到家,回想自己今晚的表現感覺到有點不可思議!什麼時候開始我居然能在一個群體中這麼泰然自若的說話啦?而且還能滔滔不絕且怡然自得?這在以前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在群體中沒有聲音的人,膽小、怕生、一說話就臉紅,那怕年紀都一大把了,這個缺點仍未改善。向來我就只能寫無法說,就是在得法後參加讀書會或交流會時,被點名勉強說上幾句,心都跳到不行,而且言不達意!還記得剛開始往大陸打迫害電話時,打到一位廳長的家,是他太太接的,緊張的問候夫人好後,接著告訴他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請她先生不要迫害法輪功,講不到三句竟然哭了起來,反過來對方倒安慰起我來!並說會勸說先生的!

幾年來在無邊大法中熔煉著,不知不覺中,師父的法理已悄然改變了我說話方面的障礙與執著;感謝師尊的慈悲再造!也希望自己逐步返本歸真,有如小朋友般的純淨無暇。謝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