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證實法中紮實修煉自己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5月31日】

一、學法修心變在其中

在修煉中我感到學法太重要了,自己能意識到一些關都是靠著學法不知不覺中走過來的,甚至很多的關和難沒來得及形成已經在學法中被化解掉了。

剛來到加拿大時,我當時正在過一個很難過的關,有一天我在苦惱中,一個念頭打到我的頭腦中,這麼大的法還打不開你的心結嗎?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點化我,第二天開始,我每天5點起床學法,果然突然有一天在我學師父的地區講法時,我清晰的明白了那個執著的所在,頭腦一片朗澈,那個關在法中化解了。

曼哈頓正法項目開始時,我在曼哈頓找了一份工作,工作很輕鬆,我可以有大量的時間學法還可以整點發正念,我感到那段時間我的心性提高很快,讀法一下子就能靜下來,心中充滿了善,我甚至覺得讓我對別人不好我根本做不到。

我讀書時學的是中文專業,從小對古書典籍非常感興趣,但看古人的那些高風亮節的事跡我卻看不懂,常常捫心自問,如果換了我,我根本無法做到如古人那麼高尚,而我是個修煉人,應該比常人做的更好,為什麼我甚至在心理上都無法超越?修煉了好幾年了都是這個狀態,也悟不懂為什麼《九評》發表之後,看第一遍時我渾身直冒冷氣,還有一種不願看的情緒,我知道這是清理我身體內的邪黨因素。讀罷《九評》我明白了為什麼過去我覺的古人的高風亮節的故事象傳說般遙遠,為什麼自己無法完全理解,更別說做到,但那實際上才是人應有的標準和做人之道,在共產邪黨長大的我其實可以說是被在毒水裡泡大的,被它的一套邪理污染,認為社會就是那樣的,爭鬥、不能容納別人的意見、不能從平和、善良的思考問題等,被扭曲了真正對正義、善良的認識,不知什麼是善什麼是惡,至此我深深體會到師父真的是把我們從地獄裡撈起來的,給我們洗淨,又給了我們金光閃閃的法。我看第二遍《九評》時,看的比較慢,觀察自己人的這面能不能接受、能不能理解,我發現我被卡住的地方都是黨文化在我頭腦中形成的觀念和認識,非常可怕,我就盡全力的清除。

二、在家庭中修煉

我的先生不修煉,平時我也儘量的按照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但家裡的情形還是時好時壞。最近一年來,我比較能靜心的學法,我才認識到了自己更多的執著,才發現原來我沒有真正的把家庭當做一個實修的環境,還在心裡象常人一樣認為這是個家,一個不知不覺就會放鬆自己的地方,一個可以發脾氣、受不了了可以不必 「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地方,當然我還不至於還手,但會很大聲的據理力爭。為什麼自己在家庭環境中修煉時就會不自覺的放鬆?我就問自己,如果先生是我的室友,是一個普通的眾生我會怎樣對待他?如果這個家是我工作的公司我會怎麼做?這樣一看,我嚇了一跳,原來我沒有真心的在家庭中實修呀,我的生命是用來修煉的,師父還教導我們要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我卻把這個家當成了自己人中的一個據點,其實是很多人心的據點,自己還沒有意識到,還覺得自己挺委屈。有了這麼多的人心家裡的情形怎麼會好呢?

先生對我態度、語言惡劣,惡語相向時,我的心很痛苦,我就問自己,我為什麼痛苦?是因為我被惡劣的對待了,我就不高興了,那我是來人中求心的安逸、舒服來了嗎?我不是來修煉的嗎?人中的任何東西不是都不能帶到天上去的嗎?那痛苦的不是人心嗎?一個佛或菩薩會怎樣對待,深挖自己的人心,我看到了自己想在人中求好、求舒服的心,先生的態度也就不能那麼大的帶動我了。理上雖然認識到了,但實踐上還是沒做到位,時不時的會有考驗,在客人面前或一個出其不意的時刻,我有時做的好有時做的不好。

師父說過夫妻之間是要講恩的,修煉的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對別人好,我發現在長期和先生時好時壞的情形下,我心中積累了怨氣和不滿意,家裡的事情我在儘量的安排好、做好,但我發現我為先生做什麼時,沒有發自真心的善,我只是在表面做好了,沒有真正的為他考慮,很多時候還很不情願。這表現在我不能自然的按照他喜歡的方式做飯、搞清潔、在洗他的衣服時不象洗自己的衣服一樣用心,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很快的把人中的事情應付過去,所以先生常說:你幹家裡的事情能應付就應付,干你們大法的事不管再難你也干。先生的話聽起來很刺耳,確實是直指我的執著心,家裡也是我的修煉環境呀,師父不是教導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先考慮別人嗎?夫妻是講恩情的,我恩待他了嗎?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魔都會在佛的慈悲面前化掉,我修的真是差勁。發生爭執時,被責罵時我就會在頭腦中盤旋一句準備說給他的父母或朋友的話,「如果不是因為我修了法輪大法,修真、善、忍,我早就和他離婚了。」心中還以為這可以作為講真相的一個材料,當然我從來沒真的這麼說過,都是氣不過時最想說的,但細想想這句話,這不正是自己怨恨之心的體現嗎?是人心放不下的表現嗎?矛盾發生時我應該找自己隱藏的人心,而不是埋怨別人呀。面對這些長期生成的人心,有時真的很痛苦、很委屈,但真的找到了,確實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時先生想生氣也生不起來,有兩次我靜靜的面對並解決了一個執著時,另外房間的先生也不自覺的高興起來。

家庭確實是很多人心的據點,名、利、情在家庭中都有挺複雜的表現,我還在其中修煉,有的執著我還正在去,但有法的威力,我堅信我會做的越來越好。

三、在講真相中修煉

幾年來我一直在積極的做大法的事,前幾年是做面對面直接講真相、發資料,一年前我開始參與新聞製做,我每天翻譯外電新聞。我曾和一位做媒體的同修交流,這位同修做常人新聞做的非常開心,我問她每天做常人題材的新聞有什麼感受,她笑著對我說:「天地廣闊呀,任何事件中我們都可以用來把正的、善的觀念帶給人們。」我當時聽著很不理解,就想她的修煉狀態好,所以每天做常人的東西對她影響不大,當時我不能很好理解為什麼花那麼大力氣做常人的東西,感覺對修煉還會有影響。後來,做了一段的網站編輯,一位同修告訴我,你每天看常人的東西,之後要多學法清洗清洗自己。

剛開始做新聞翻譯時,很艱難,沒有相關的背景知識,英文看著也很生澀,但當我靜下心來,我發現我自然知道那個詞怎麼翻譯了或一下子明白了某句話的意思,我逐漸意識到這一切都是修煉,都有很深的修煉內涵。我做的也越來越順手,一年多來,雖然每天翻譯的都是常人內容的新聞,但我感到每條新聞我們都是在講真相,做的好的話就是在破眾生被共產邪黨灌輸的黨文化。翻譯時我儘量以一個正的、善良的人、一個修煉人的心態看每條新聞,在翻譯時找出其中正的、善的、光明的點作為報導的基點。邪黨的電視台空話連篇、被採訪的人空話、套話連篇,我在翻譯時就會注意翻譯一兩句國際人物說的很人性的話。

師父在法中說一切都是為法而來,在翻譯新聞過程中,我真切的感到,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是生命,等待著被救度,在正法中,在舊勢力安排的干擾下,他們有時做的好,有時被干擾,有的向邪惡低頭。我逐漸意識到我應該以善待生命、慈悲的心態來做新聞,慈悲眾生,在另外空間這些生命是有感知的,而我們的每條新聞從翻譯到最後的播出要經過好幾個弟子的手,花上好幾個小時的處理,帶著大法弟子的正念,那麼大的能量在加持,雖然看不見,但我能感到我們的節目播出時威力強大。就像師父在法中講的我們在人中講真相,我們修好的身體在層層的另外空間講,同時清理著邪惡,救度各種形式的生命。

雖然我做的是常人新聞,但我越來越感覺到這不是做事,樁樁件件都是修煉,都有提高心性、救度眾生、有用心大小的因素在裡面,雖然做的都是小事,但在法中給我展現了無限廣闊的空間,確實如那位同修說的「天地廣闊」呀。在做的過程中,我發現我的思路變的開闊了,我被指引著宏觀的看問題,這正是我以前修煉中缺乏的。大法的神奇和偉大也不斷的在修煉中展現,當我拿不准一個事件從什麼角度報導時,有時學法時就會有一句話點化我,當我弄不懂一條新聞的背景情況時,有時看似非常偶然的我會一下子找到相關資料。

我很珍惜我在媒體工作的這種寶貴的修煉機緣和形式,我體會到從我手裡出去的每條新聞都帶著我的信息,我應該讓它帶有更多的正念,就能起到更大的救人的作用,我真的感覺到修煉在其中、證實法其樂無窮,希望能越做越好。

感謝師父給我安排的這個證實法的機會,懇切希望同修能指出我修煉中的不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