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與媒體中去執著

唐娜・侯浦


【正見網2006年06月01日】

過去14個月,我一直在為英文《大紀元時報》作義工。這期間我經受了許多考驗,希望通過交流這些感受有助於其他學員也一同參與。

一、手發《大紀元時報》

站在地鐵車站的進口處,親手把報紙一份份發給他人,對一個常人而言似乎俗不可耐。事實上,我的同事對我這樣一個有著體面職業的中年婦女每周四五點鐘起床,先發報紙,爾後上班的舉動覺得無法解釋,甚至多少有些滑稽。

我是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正在履行我在人間的使命。可怎麼才能把這些向他們解釋清楚呢?我們最慈悲的師父在救度身陷迷宮的世人,我怎麼才能把這洪大的慈悲向他們展示呢?我怎麼才能向人們講清世上的每個人為了迎候這最寶貴的時刻都經歷了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

我悟到,這張報紙上弟子寫的字字句句都帶有功,而這種功正在洗滌常人,淨化人心,保證他們未來得法。這個神奇過程見證著大紀元救度生命的功德。

剛開始發報時,多數人對我視而不見,匆匆走過。我開始留意過往的人流。我心中充滿慈悲,可以清楚的看到常人面臨的障礙,淪落塵世的艱難。那一切的確如師父所言。就這樣我決定不僅念要正,更要付諸行動。我開始面對過往的行人,迎接他們的目光,聲音朗朗:「大紀元時報」或「免費報紙」。人們似乎清醒了一些,許多人接過了報紙。有的停下來問些問題,這時我會介紹《大紀元》和本報的宗旨,並勸他們試試看。我能感覺到他們的墨守成規,對新生事物難以形容的驚恐。對他們來說,要衝破這些難上加難。這些感覺反映出我的一些觀念,我看到了我的怕心以及對這種怕心不願及時放下的猶豫不決。簡而言之,就是因為是個習慣。

每周我都在同一個地方發報,人們總能看到我微笑的面容。人們漸漸熟悉了我的存在,許多人開始拿《大紀元時報》,開始看《大紀元時報》,現在成了固定讀者。一位英文《大紀元時報》的編輯這樣說過:「我們沒有客戶,我們只有忠實讀者!」這些讀者中有些人曾對我熟視無睹,現在他們這樣評論:「我喜歡這張報紙」,「這是我最喜歡的報紙」,「值得一看的只有這張報紙」。正如師父在《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一文中所說:「做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聽到這些正面的評語的確是考驗。我意識到,我在把這些評語當成是對我的讚揚,好像《大紀元》是我一手經辦的。我在證實自己,而不是法。我隱藏很深的顯示心暴露出來了,這正需要我把它清理掉。

我的另一個執著:爭鬥心,也暴露出來了。發報紙的頭一年,一家頗受歡迎的主流報紙在那裡也有個發報點。有時為那家報紙服務的兩三個人與我站在一起。他們的協調人經常說起那天他有多少人發報紙。我發現我會細數我們有多少義工來跟他們比較!我的爭鬥心露出了馬腳,必須經常地把它清理掉。每當清理掉這個執著,我會站在他們旁邊心無雜念的發報,還會利用這個機會談起《大紀元》、《九評》以及法輪功遭遇的迫害。

發報紙時不時會很難的。有時因做大法的事睡得很晚,又要突破對安逸和睡眠的執著。有時正處於心性或身體方面的過關之中,即使身體重得象灌了鉛一樣的沉重,精神朦朧,也必須硬撐著起床,走出家門。有時狂風大作,暴雨傾盆;有時冰冷刺骨,滿天大雪。這樣的時日正是師父讓我修忍的機會。在《精進要旨》「何為忍」一文中,師父說:「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

我平時非常怕冷,作常人時總是手腳冰涼。煉功的第一個冬天,不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我是不會到外面煉功的。我對寒冷反應強烈,幾乎凍昏過去。一天早上發報紙時,我的手指感覺凍僵了。我真想走到裡面暖和一會兒,但這時我想起了師父在《轉法輪》中的話語:「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因為我忍受了,我怕冷的執著清理掉了許多。我會繼續清理這方面的執著。

二、協調報紙的分發工作

從一開始發報紙那時起,我就參與了報紙分發的協調工作。作常人時的工作經歷讓我具備了協調技巧。儘管如此,我還是在這過程中遇到了一些麻煩。

協調報紙的發行要隨時根據需要和變化及時做出調整,有許多事情要做。有時忙著協調竟忽略了我是修煉人的身份。由於陷在其中,好像是個常人在做大法的事情,而不是身肩救度眾生使命的大法弟子。我的不正給報紙造成了損失。一天,一個學員打來電話,提了一點建議。這個學員曾找到許多發報點。由於我當時感到負擔過重,情緒低落,對她態度頗為粗魯。她告訴我她很想出力幫忙,但不想與我打交道。不幸的是,我沒有聽進她的話,沒有向內找,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表面的種種執著。假如我能真正向內找,我應該能看到我的憤懣、怨恨和不願接受批評的諸多執著。師父在2006年《洛杉磯市講法》中告誡我們,拿掉不讓人家說的這個執著非常重要。

找發報點有許多障礙。由於不能把報箱放在市政府擁有的區域內,找私人的地盤就顯得困難起來。我去過許多商家,都被拒絕了。我記得曾用一整天不停的找商家接觸,回答都是不成。由於沒有從法上去考慮,我變得非常掃興。後來我發現阻礙我的是追求心。我清楚的看到這個心並把它拿掉了,情況隨即發生變化。例如,我曾多次在一家超級市場申請准許放報架子,我知道這個地方很重要。六個月內無論電話聯繫還是本人到訪都沒有成功。最後,當我把那個執著拿掉後,我沒費吹灰之力就與它的經理聯繫上,看過報紙,他熱情的表示,印象很好,希望報紙放到店內。

師父在2006年《洛杉磯市講法》中說:「……人生路上的一切都與你的提高和修煉有著直接關係。」 為《大紀元》作義工對我是一種鍛鍊,並給我機會按照法的要求去做三件事,進而完成作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使命。

感謝師父給我這樣美好的恩典,並決心竭盡全力做好。感謝所有同修,你們對我執著的慈悲指正,幫助我更接近圓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