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的神仙家庭(二):價錢原是功德換

楊寧


【正見網2006年06月02日】

我在睡夢中坐在一個很舒服、很柔軟、很光滑的東西上面,仔細一看原來我是坐在一隻純白色的獨角獸身上,身上還有一對很漂亮的大翅膀,頭上的角有象法輪一樣多彩的顏色,而且不停的轉動,它身上還有一本書,記載著今天要帶我去哪裡,還有我做了多少功德。

它說如果你要在天上買東西的話,是有價錢的,於是它就拿出身上的一本象價目表的東西給我,我翻看了一下,發現錢都是用功德來換取的,比如說:上學要1500個功德,買書、喝飲料、去遊樂園,等等,都是用功德換來的。獨角獸告訴我每次上天上來要積500個以上的功德才能上來。

我騎在獨角獸的身上,它帶著我到天上四處去逛逛,最後停在一所學校的附近,我跑去學校跟同學玩,那些同學們都坐著不同的交通工具來上學,有的是開著汽車,有的是坐著飛毯,還有跳來飛去的的小朋友……在最前面的人是騎著鶴、龍和鳳。開汽車的一個胖弟弟很頑皮,一直飆車,被交通警察不斷的要求減速。坐著飛毯弟弟也很頑皮,在飛毯上一直跳來跳去,老要從飛毯上往跳下,那個飛毯就像那卡通影片一樣似的,很緊張的跑過去接他的小主人。可那弟弟一直想往下跳,那飛毯就一直去接,一直跳就一直接,我看那飛毯很辛苦的接個不停。

學校裡有很多班級,有老人班、青年班、小孩班,還有年紀最小最小的豆豆班,每個班級裡都有個老師在上課,全都是師父在上課。豆豆班的小朋友是年紀最小的還有包著尿布的小朋友,豆豆班的老師也是師父。

我在天上的模樣是個六、七歲的小孩,和這些頑皮的小孩一樣大,和他們玩在一起。中午吃飯時間,有很多仙女姐姐。她們頭上的髮髻象一個大蝴蝶結,衣服的袖子也象一對大蝴蝶翅膀一樣漂亮。事後我形容給媽媽聽,媽媽還是不知所云,直到好幾個月後新唐人電視台首屆的新年晚會影片出來時看到仙女,我告訴媽媽就是這個裝扮,媽媽才知道我所形容的仙女姐姐的樣子。仙女姐姐又帶著我們到學校裡面的一個泳池旁用餐,發現全部都是素食,有海苔糖果、仙桃、蔬菜漢堡、薯條、還有類似象肉一樣的食物,但是是用香菇做的……都是小孩子喜歡吃的食物。我們坐在石桌石椅上用餐,覺得椅子竟然會動,我一看原來我是坐在一隻烏龜背上。

之後在人間時,我也曾跟媽媽說天上的食物很好吃,媽媽就說那你帶我去吃吃看。有一次我們在人間裡的一家麵包店裡看到類似在天上吃的仙桃,我就跟媽媽說就是這個!就是這個!而且吃起來就是這個味道!那家麵包店平時都沒有賣這東西的,我們就問那老闆娘,老闆娘說今天是拜神的日子,特別製作的。

後來,獨角獸就帶去我逛一個很大很漂亮的房子,獨角獸告訴我這是我們天上的家。我們天上的家有著很大的前後院象歐式的建築,很漂亮。看到我的房間,那房裡的擺設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家俱,鑲有書桌的上下鋪雙層床。我還去看主臥房,是媽媽的房間,房間裡金碧輝煌相當的美麗高貴。經過餐廳時看到以前曾在夢裡見過的小孩,我那無緣的弟弟(他是媽媽十多年前懷孕中拿掉的孩子),在那兒擺著三付碗筷,好像在等人回去吃飯!

醒來回到人間之後我跑去媽媽現在人間住的房間裡瞧瞧,我除告訴她所夢見的事外又對媽媽說:「媽,你那房間裡我看來看去只有那一張床跟天上比較相似,其它的都不象。」媽媽說:「我們的房子裡也就只有這張床最值錢,它是原裝進口的」。

過了好幾個月,我挺想念天上的獨角獸,媽媽說可能是你的功德不夠吧!有一天我人很不舒服發燒,早早上床休息,在迷迷糊糊中獨角獸來看我,它用它的蹄子摸摸我的頭,給我吃一根棒棒糖,第二天我全象沒事似的都好了。

2004年6月5日是我的生日,我和媽媽都是在同個月生日,通常就倆人一塊過,可媽媽去了美國,有點惆悵早早就入睡了。到了夢中有人敲門,開門一看有個送快遞的人,接過盒打開蓋一看原來是一個蛋糕耶!我知道是師父請客。謝謝師父!

媽媽在8月份從美國回來,又匆匆過了一年。我好久沒回天上的家了,正想著想著,沒想到獨角獸就來接我了。它用它的蹄子溫柔的摸摸我,要我上了它的背,一眨眼的工夫就回到了天上的家。哇!這次更華麗了!仍然是中式豪華餐廳,我那弟弟依舊坐在餐桌上兩手托著腮幫子等著人回來。再看看媽媽的房間,奇怪!媽媽的房裡比以前多了一個日式拉門的房間。後花園又多了一間木製小屋,屋裡有好幾張小桌椅及小床之類的。

以上內容由娜娜口述,娜娜的母親和同修幫忙記述整理。

(待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3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