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 救度眾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05日】

我95年得法,出國前,在國內一家科研院所工作,親身經歷了國內大法洪傳,「聞者尋之,得者喜之」的場面,99年7・20以後也親身經歷了腥風血雨,遭到了綁架,我的祖母在這場浩劫中失去了生命。

回顧十多年來走過的修煉之路,細想起來,真的就像師父說的那樣,每個人的經歷都可以寫成一本書。來到海外之後,我有緣參與報紙和電台的部分工作,所以下面就談談參與媒體修煉的一些體會和感受。

2003年9月來到蒙特婁學法點,剛開始除了參加集體學法煉功外就是早上到地鐵站發大紀元報紙,後來了解到能夠大面積講真相的大紀元報紙一直處於負債經營的狀況,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決定承擔報紙的出版任務以減輕經濟壓力。我認為做報紙是修煉不是工作,是救度眾生的一種方式,在一年多出報紙的過程中,經常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有意想不到的心靈觸及,執著心的暴露和看到自己內境不夠清淨,沒有達到標準,需要用法洗淨的真實情況。雖然海外的修煉看起來風平浪靜,但對修煉境界的要求和國內是一樣的。在無聲無息瓦解式的心性檢驗中,如果我能一心不亂,起心動念符合法的要求,事情往往能夠在當時出人意料的被化解。這裡說的起心動念是第一念,而不是反覆思考後覺得要如何,應該如何,或設計一下我怎樣動念才符合要求。我想說的是這一念一定要純淨,發自內心,有學法作基礎。每當我能心繫眾生,心靜如水的出版,報紙就會幹淨漂亮,大法的威力也能時常展現在眼前,比如有時會碰到機器出現故障問題,報紙照樣能出,比如碰到機器埠設置出現問題,報紙照樣能夠上傳,比如碰到網絡不通但在最後卻能柳暗花明等等。相反當我僅僅是完成任務,基點僅僅是完成任務,而不是為了眾生了解真相,報紙的出錯率往往較高,報紙看起來也不夠整潔清爽,機器也很不聽話,工作效率較低。由於時間關係暫不舉更多例子。

正常出報1年以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替一位同修去本地電台播廣告時,得知希望之聲的節目已經在CFMB這個多元文化電台播出3個月了。隨後的兩週在參與去電台播廣告的實踐中,我發現做電台節目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神秘,只需有一個話筒,普通話過得去,會使用聲音編輯軟體就行了。事實上當時我已意識到廣播的威力,我想起了一部電影,反映的是納粹在解體前,廣播給苦難的猶太人帶去的希望,想起了廣播在推進納粹倒台前所起到的不可估量的作用。當時我認為蒙特婁有傳遞大法真相的廣播就像有一個大的聲音資料點,當星星點點的聲音資料點覆蓋全球,那麼一半以上的眾生聽到大法真相的機會就會成倍增長,得救的可能性會成倍增加,更為重要的是廣播可以直接面向中國大陸,可以大範圍直接救度可貴的中國人。事實上,當初在出版大紀元報紙的時候我已經能真切感受到看不見的硝煙正在媒體與其對應的上層空間進行得轟轟烈烈,記得出版「九評」時,另外空間的干擾直面而來,有很動聽的男低音讓我隨他去,他想靠近我並穿越我的身體,碰到這種情況我總是發正念讓他們知道干擾的後果,不要干擾或自行解體,我能感受到正法口訣制約於各個空間的無上的威力!總之我能感受到救人和毀人的正邪較量正在媒體這個大舞台上演得驚心動魄。雖然三大媒體都有不同的收眾,但當時我認為能夠以最小的代價以最快速度救度可貴的中國人是廣播媒體。為此我決定參與希望之聲,從做網上蒙特婁社區廣角鏡節目開始。可是對電腦不懂,對錄音技術不懂,對電腦維護不懂,對播音知識不懂,本地也沒有其它學員有錄音設備做過,怎麼辦?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根本沒有去想困難,能不能做,應該不應該做,有沒有能力做,而是認為這是正法的需要,主要考慮的是儘快建立更多的渠道讓眾生結緣獲悉真相,以有效的兌現自己作為大法徒隨師正法下到凡間救度眾生的誓約。也許是這一念,而後在師父的安排下,一切進展都比較順利。

記得我是先到計算機商店裡象買菜似的買了一對喇叭,因為我並不懂如何選擇喇叭,然後買了張長途汽車票,冒著鵝毛大雪提著主機乘車6個多小時到多倫多搞技術的同修那裡,請他幫忙買好錄音設備,並全部連接好之後,在冰天雪地裡我又把設備帶回了蒙特婁。時至今日,這套設備運轉良好,目前我們製作的網上電台節目以及對大陸播出的各類節目大部分都是由它錄製完成的。另外在錄音設備買回來之後,給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錄製社區廣角鏡的片頭,由於以前沒有播音經驗,剛開始面對話筒就是放開聲音朗誦,幾句話喊了一夜,也沒有一句順耳的,後來不知喊到後半夜的幾點,突然間,我感到聲帶被拿走了什麼東西,播音好像找到了感覺,記得當時深夜我是合十流著淚感謝師父的幫助。常人中有句話叫心誠則靈,而在修煉中記得師父講過:好壞出自一念。我的體會是在具體做各種項目時,難易也是出自一念,記得希望之聲文化頻道「預言中的今天」這個欄目新開出時,第一念覺得這是寓教於樂講真相的好形式,有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常人容易接受,也沒考慮難易深淺,就試著做了幾集。沒想到在預言節目小組成員的共同努力下,這個欄目到現在已成為希望之聲的品牌節目之一。

現在想來,這些事情的出現除了師父的安排,修煉人的願望之外,很多時候,項目的達成還在於去做,在於行動力,在於發揮整體的力量,整體圓容、協調、提高、昇華,展現整體的智慧。現在蒙特婁希望之聲的記者隊伍已見雛形。從前面我的經歷來看,大家可以看到參與媒體並不難,難的是開頭,難的是放下認為難的觀念,其實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無所不能的,大法賦予我們的力量很大,關鍵是用心大小,選擇擔負責任的多少問題,如果把救度眾生比作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責無旁貸的責任的話,那麼現在就是在選擇,選擇挑100斤、200斤、500斤,還是千斤重擔一肩挑的問題。做到是修,實修的內涵就是要做到,唯有做到,身心合一的做到才能全方位體現出大法弟子在人間正念和正行,展現出大法的力量來。總之能否珍惜和抓住這個轉瞬即失的時期把握參與媒體修煉的殊勝機緣,最終還靠自己。另外把握機緣之後,堅持也很重要。我覺得參與媒體修煉重在持之以恆,錘鍊境界,就像小和尚每天都要砍柴做飯是一個道理,做媒體的定量任務是堅持不懈的協調、採訪、編輯、剪輯等等,而這個堅持和信師信法能否走到最後,道理是相似的,我覺得堅持本身就是修煉境界的體現!

總而言之,參與媒體的經歷使我感受到實修的玄妙,艱辛和美好,感受到師父的慈悲呵護與安排,體會到:大道至簡至易。修煉人的第一念很關鍵,如果第一次起心動念認為那件事情容易,它就會變得容易。認為它難,它就會變得困難,換句話說,一個「難」字有可能人為地抑制自己已經修出來的能力,我想如果我們真的能夠毫不懷疑真正把自己當做一個大法粒子,當做大法無邊力量的一個組成部份,那麼大法賦予我們的能力將會把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我們覺悟的本性一定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而且無論外界是怎樣的環境,我們都一定能發出純正的光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