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南市議會通過提案 譴責中共暴行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03日】

2006年5月24日台南市議會16屆第一次定期大會,通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暨非法販賣人體器官」之提案。這項譴責案由四位議員李文正、姜滄源、陳亭妃、王定宇共同提案,29位議員連署,支持這項提案的議員占議員總人數的八成。這是繼嘉義縣、宜蘭縣與基隆市議會通過譴責中共案後,台灣地方議會再一次表達譴責中共虐殺法輪功學員的正義之聲。

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右3),提案人(右起)陳亭妃、李文正、姜滄源(左2),連署人郭清華(左1)

譴責案呼籲中共允許法輪功學員及國際組織組成的「赴中國大陸全面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進入中國大陸各地勞教所與集中營,實地調查媒體揭露的法輪功學員被集中關押、強摘器官販賣、被毀屍滅跡的指控。譴責案並促請各國政府、衛生組織,對仲介大陸地區器官移植訂立相關倫理規範,並儘速廣泛告知民眾,大陸器官移植涉及活體摘取器官之非法行為。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接受記者訪問

此外,這項譴責案的副本也分別呈送總統府、立法院,衛生署、醫師公會、美國總統布希、美國國會、聯合國、國際紅十字會、國際大赦、國際人權組織、世界衛生組織以及「赴中國大陸全面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

台南市長許添財接受李文正議員的提案

李文正等四位議員表示,中共政權加諸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不當拘禁,以及在各地集中營實施酷刑、活體摘取器官並焚屍滅跡、移植器官銷售牟利,明顯已經嚴重侵犯人類安全、基本自由、基本道德等普世價值及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等不人道行為。

對於中共這樣人神共憤的行徑,市議會必須反映民情,才向市議會及市政府提出譴責案。

郭信良副議長接受李文正議員的提案

市議會和市長許添財受理李文正等人的提案後,副議長郭信良表示,有超過半數的市議員連署同意對中共發出最嚴厲的譴責。市議會因而做成譴責案: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促請政府及國際組織共同譴責中共及允許「赴中國大陸全面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共同派員實地調查。

陳亭妃議員對法輪功學員呼籲全世界制止迫害的無私與努力表示肯定。她說,這是政治人物做不到的義舉,所以略盡綿薄之力協助法輪功學員提案,以表示台南市議會的全力支持。王定宇議員表示,這是第一椿與台南市當地事務無關的提案,共有29位議員連署,人權的議題能讓人超脫黨派與族群之外,覺得相當有意義。

對於「赴中國大陸全面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派員實地調查,王定宇的看法是:國際社會本來就很現實,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歷史不是計算出來而是推動出來的。至少可以給中共一些壓力。他說,中共即使極力掩蓋事實,仍然可以找出端倪;國際社會有具體行動才可遏止中共肆無忌憚的繼續殘酷迫害。王定宇指出,不要寄望北京政府轉變態度,法輪功學員應多向歐美民間人士講真相,讓眾議員改變歐美政府態度,中共在國際壓力下就會收斂些,這是一條最遠但也是最快的路。

姜滄源議員呼籲聯合國、世界人權組織與紅十字會等機構站出來發聲譴責,也希望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應與大陸學員配合,進行證據搜索,早日讓真相大白。

李文正議員表示,國際社會應重視並積極介入調查這件事。或許囿於目前中國的經濟利益會影響到國際調查的困難,但是違反人權、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即使惡勢力再大,終究紙包不住火。相信中共暴行必然很快就會遭到全世界的譴責、制裁,甚至遭天譴的報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