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藍綠問題的認識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03日】

「一個不動能制萬動」

從2004年總統大選開始,台灣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政治和社會動盪案件包括:319槍擊案、大選結果後總統府前抗爭、立委選舉、連宋訪問大陸、直到最近總統女婿貪瀆、甚至於陳總統的罷免問題。受到藍綠執著的影響,台灣大法弟子的心也跟著波動。

師父告訴過我們,面對常人中的一切社會形勢變化,不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大法弟子就是「一個不動能制萬動」。這些事情從法理上來看就是舊勢力和共產邪靈搞出來的。它的目地就是動搖大法弟子的心,把大法弟子執著藍綠的心暴露出來,讓大法弟子掉下去,修不成。

任何一個常人心都是一個枷鎖,使修煉人的思想境界無法昇華。而我們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面對常人中的任何事情、說的話,都應該達到坦然不動。人怎麼能動搖的了神呢?為什麼我們的心還是動搖了呢?因為我們沒有清楚的認識到我們是修煉人,我們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對常人產生了喜惡分別之心,就是把自己混同於常人。甚至於我們還會找各種藉口來掩蓋自己的執著。

例如:有人會說:我們大法弟子要分辨是非,政府所作所為都是沒有符合真善忍,所以我反對。或者是我們從真善忍的角度來判斷常人好壞,並不是因為藍綠問題。有人說:支持大法的我就支持,和邪黨走的近的我就反對,也不是藍綠問題。或者是我們是從正法的角度來判斷常人的是非,也不是藍綠問題。在台灣的大法弟子,不管社會形式怎麼變,就算明天陳總統被罷免,後天xx黨攻打台灣,我們都要達到「坦然不動」。我們執著於民進黨政府支持大法,它就讓陳總統下台,我們執著馬主席支持大法,它就讓馬主席變壞,同樣的常人的好壞也不是我們修煉人要關心的,真善忍是來要求大法弟子的,不是要求常人的。

正法修煉和個人修煉

師父已經告誡過我們藍綠執著的問題,可是我們一直沒有重視起來,交流中沒有真正觸及到問題。因為我們一直把藍綠執著的問題,當作是個人修煉去執著心的問題。所以很多同修認為自己沒有藍綠問題,相較之下,自己對於情的執著和其它的執著還比較大,所以一談到藍綠就漠不關心,或者是麻木,甚至於認為是少數同修的問題,政治是骯髒的,自己不談政治。並沒有常常檢視自己的內心,是否被常人社會形勢帶動,又找藉口掩飾執著。

對於某些比較執著藍綠的人,會認為是他個人的問題,他要自己修,所以表現出不關心,甚至於聽到同修一講就覺的煩。有時候和同修交流,也帶著自己的執著希望對方接受。因為我們都沒有清楚的認識到藍綠執著的問題,並不是個人修煉的問題,而是正法修煉,當前正邪對抗的問題。在正邪對抗中,大法弟子對抗共產邪靈必須達到整體無漏的狀態。我們應該是要在一次又一次的社會形勢變化中,檢視自己是否達到「坦然不動」,一次一次的挖出自己的執著,同時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檢驗我們整體是否有漏,關心自己的同修。所以,任何一位同修還在藍綠問題上有執著,或者是表現出漠不關心的態度都會是我們整體的漏。都會被共產邪靈鑽了空子。

講真相證實大法

過去我們常常把辦活動當作正邪對抗,參加的大法弟子越多,越代表我們有多少人走出來形成整體。或者是把常人的表面形勢當作是正邪對抗的結果。不是這樣的。真正的正邪對抗是面對共產邪靈帶來的社會形勢的變化,大法弟子是不是能達到坦然不動,還能夠證實法講清真相。

師父在《在2005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中說:「……我跟大家講過一句話,我說一個不動能制萬動!(熱烈鼓掌)當然有的學員能理解,有的人就理解成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幹了。(笑)(眾笑)不動啊,是指堅定的正念和正信不動,不是說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責任和自己在魔難中提高修煉的路都不走了,那怎麼能行啊?」

從法理上,連宋訪問大陸是給共產邪靈輸血,是錯誤的。但是不管常人做什麼選擇,都是常人的事情,大法弟子都不應該動心。大法弟子應該問的是:自己真相有沒有講到位。有時候我們自己動了心,還認為自己是慈悲,為眾生感到著急。大法弟子一旦動了心,那麼就是在感情帶動下講真相,而不是理智和智慧。所以才會出現指責連宋訪問大陸,或者是帶著有求之心,急於讓國民黨站出來表態,或者是想在常人社會中搞出什麼形勢,甚至讓人認為我們反對常人到大陸投資,反對和大陸交流,反對常人到大陸換器官等等,結果把常人推向反面,忘記了我們只是講真相。真相講到位,常人的心就會動,常人做什麼都是他自己的選擇,不是我們要執著的。

大法弟子在證實法中就是要講清真相,而且應該面對面的講,尤其是對台灣的政治人物和媒體。藍綠執著問題是當前台灣整體的問題,是我們在正法修煉中存在的問題,需要引起我們每一位同修的重視。

以上是我個人認識,請慈悲予以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