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破執著外殼走上修煉路

小月(台灣新學員)


【正見網2006年06月09日】

我是一個剛得法的修煉人,得法因緣非常奇妙,我任職的公司聘請了一位「全民英檢」老師為我們補習英文。在偶然的閒聊中,英文老師介紹了《轉法輪》這本書,我一看便入了心,覺得非常歡喜,每天下班忙完事情,便迫不及待的閱讀著,真想一口氣讀完,連續四天,真的看完一遍,但是很多部份很模糊,只知道好,但不知好在那裡。由於一開始不知道往內找的內涵,所以在讀完一遍後感覺到這部法並沒有給我具體的答案。後來只要有問題,便打電話給我的英文老師在法理上與他一起交流,不管何時,他都會很殷切、耐心的說出他的理解和看法。逐漸的沐浴在欣喜之中,無法言喻,但其實真正考驗才正要開始。

從讀法輪大法的書籍中,我理解到知識份子學大法,最突出的問題是把讀法讀經當作常人中學習理論著作方法來學習,這就是我原來的寫照,原來自己在過去多年的學佛經驗中,對於法的表面字義形成很大執著,說得頭頭是道,其實沒有真正深入的去挖自己的人心,內心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澎湃洶湧,面對考驗時一點辦法也沒有。當我讀法讀到「不動心」三個字時,真正點醒了我,但我仍抱著自己的執著不放,享受著泡在人情的你好我也好的溫暖舒適之中,不願去突破,深怕心靈受傷。英文老師看到很為我著急,於是把網頁用電子郵件發給我,建議我「好好看別人是怎麼修心的」,他嚴肅地丟下這句話。

上網看了很多篇修煉體會,慢慢的對什麼叫作「不動心」?什麼叫作「實修」?什麼是「提高心性」?有了較深的認識。真是慚愧!前兩個月還沾沾自喜呢,原來自己悟性真差啊!上網看別人的心得體會,對自己的促進很有幫助,很讚嘆世界各地有那麼多的大法弟子,東方的、西方的,修得那麼好,如此精進、用功,同時也讓我覺得修煉法輪大法無論身在天涯海角都不會感到孤單。

當我在閱讀同修的修煉體會文章時,我發現許多學員或弟子時在談到自己過關或對法的理解時,會不時的引述《轉法輪》或其他經文內容的某段話,除了給我感覺好像是在斷章取義大法外,似乎也是給那段法下了定義。甚至於有時候整篇文章約一半的內容是師父的原話,我覺得讀師父的法就應該從頭讀到尾才有連貫性。其實師父是結合著不同層次空間的法理在講法,當我們認為師父的話就是這個意思時除了會影響我們看到更高的法理外,也可能會對新的修煉人或讀法不深的人造成一些誤導。「法無定法」,不同層次和空間的法理都有所不同,每一個修煉人在不同時期,隨著層次的提高,對法的體悟都不同,執著於任何一個層次的法理都將給自己的修煉帶來無謂的困擾。我想敬師、敬法不在於我們有否引用師父的話,大法修煉不重形式只重那顆心。哪怕我們沒有天天燒香磕頭,但是時時刻刻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師父看到都會很高興。

身為一個修煉人,我們都知道一切都從法中來,若沒有師父講的法理,我們根本就不懂得修,也無法可修。我的英文老師也告訴我讀法時不要做筆記,也不要刻意的想要悟到什麼,因為這樣容易把自己局限在同一層次的法理中而不自知。修煉的路要自己走。只有一個師父、一部法,然而千千萬萬的修煉人從中卻要證悟出屬於自己果位的法理。大法所給予我們的不是束縛,而是最後在大法中修煉圓滿的自在。所以我覺得在寫體會文章時只要表明說在讀法修煉中目前悟到或理解到什麼等等即可。如果大家認為我的想法沒有違背大法的原則,或許我們會看到更多的修煉人更豁達自在的寫出更多更精采、更感人的修煉體會,進而達到更好的交流效果。

我是一個新的修煉人,不揣淺陋,提出一點個人看法在網站上和大家交流。期許自己能更加勇猛精進,直到功成圓滿。因為得法太晚,加上個人目前對法的理解尚淺,寫的不妥之處,還請同修們不吝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