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根子上的問題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10日】

最近台灣學員的整體修煉上出現執著政黨(藍綠情結)的問題,要去除這個執著及障礙,首先要真正的從法上理解,然後跟同修多交流,尤其是不常出來或不太愛分享心得的同修,往往這方面的執著都挺大的。

假日我們在煉功點上煉完功後,大家一起交流。輔導員先向內找,挖挖根,談談自己在這方面的不足,再從法上談如何放淡或去掉這個執著心,接著引導大家,希望每位同修都能談談自己的看法。

談過一輪之後,我發現有些新學員或不常參加交流會與不太愛分享心得的同修(修的時間也不短了),對藍綠問題的執著都不小。因為從電視報導、家庭中、工作裡、社會上都在渲染及沾染這個問題,影響著自己的真念,甚至雖知道自己是個修煉人,但是一碰到這個問題,在理解上主意識就變的弱起來了。唯有多學法,才能抵禦及消除這種在生活中日益侵蝕的污染;唯有透過交流,將自己的執著曝光出來,才能發現問題,彼此才有相互切磋的機會。

執著會深植在心中、做三件事會受其影響、會如何如何等等,其實還是修煉根子上的問題,這也是每位台灣學員應該重視的整體修煉問題了。在交流當中,能多談談自己向內找的過程,而不是指責別人,才是真正的修煉。向內找,哪怕只有三言兩語,也是最能觸動人心的,因為那才是最真實的修煉體現。

敬以師父兩段講法與同修共勉:

「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 (《轉法輪》)

「修煉就是向內找,對與不對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洛杉磯市講法》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