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眾生以希望―淺談「怕」

夏澤(英國)


【正見網2006年06月21日】

最近在給常人講真相中被問到最多的問題是:中共倒了,中國會怎麼樣?法輪功不是要奪權,那中共倒了誰來當政?一些西人也明確表示中共倒台後如果中國亂的話,對全世界沒有好處。總的感覺是,很多常人對中國的未來非常擔心,心裡沒有底,怕亂,怕影響自己的生活……

我和一些同修交流,認為從人這個層面來講,常人的「怕」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在中共的毒害下,沒有修煉的他們怎麼可能象我們一樣的知道那麼多的真相。因為他們被這些想法障礙著,他們就看不到沒有中共後中國的美好前景,看不到希望,也因此而不能看到中共倒台的必要性。

從修煉的角度講,常人的「怕」實際上是我們的「怕」,如:怕被別人指責「搞政治 」;怕自己講真相時被搶白、被拒絕;怕講不好犯錯誤從而影響圓滿……在幾年來的向常人講真相中,我的各種怕心有的被徹底去掉了,有的還時不時的冒出來。在師父的最新經文《濟世》時,我意識到師父指出了我的另一種「怕」:怕不能喚回眾生的良知, 怕該被救度的眾生不能得救。表現在行為上就是在「拈輕怕重」:願意向那些中毒淺的講真相,對那些中毒深的則少講或不講。我看到在我周圍的一些同修身上也有這種「怕」。這種「怕」表面上是為了眾生得救,實際上是有為、執著結果,是情,是私。

悟到這一點,我又進一步體會到了師父《走出死關》這一篇經文的深刻內涵。只有我們放下各種常人心,「走出死關」,該被救度的常人才能被救度。要想讓常人不怕,首先我們要修好自己,沒有怕心;要想讓常人看到希望,首先我們要堅信師父已經給我們指明了的希望:在正法修煉中、在救度眾生中走向圓滿,成為真正的神、天上的王和主。說到底,還是一個對師父、對大法堅不堅定的問題。

想一想師父是如何對待我們的?在我們的修煉路上,師父一步步的引導著我們、不斷的提醒著我們,一直在鼓勵著我們,給我們以希望,我們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我理解師父的言傳身教都是法,我們修的是師父傳的法,那我們就應該按這部法的要求去做,真正的為那些生活在中共的陰影下仍在掙扎著的人們想一想,給他們以希望,大膽的把沒有中共的好處與揭露中共的邪惡結合起來講,破除他們對中共的 「怕」 和依賴。

至於說具體如何去講沒有中共的好處和中國的可能未來,我想師父在《2006年加拿大講法》中已經告訴我們了:「現在人在設想:邪黨沒有了之後怎麼辦?那是什麼樣子?中國未來的政府是什麼樣?不用去想,也不用去管。當然了,大家在證實法中、在講清真相中,可以用現在的認識去推,這都沒有問題。因為按照正常的人的思維,按照正常人的理解去推是沒有問題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