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魔難(上)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28日】

最近有同修身體處於魔難中,有的甚至已經離去了。在這個過程中,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場考驗。

(一) 幫助同修

有的同修說,同修的難就是我們自己的難,因為我們是一個整體。所以我們大家要集體發正念,清除邪惡的干擾,幫助同修。

有的同修說,同修的魔難很長時間了,是他(她)自己有執著還沒有放下。所以我們要幫其從法上認識,提高上來,這樣才能擺脫魔難。

這兩種認識是從不同角度來看待一個問題,也並不矛盾。

作為修煉的人,我們也都有這樣的經歷,當要做一件證實法的項目時,如果參與的同修協調一致、不直接參與的同修也正念支持,事情就會進展的順利;反之,當彼此之間認識上有分歧,甚至矛盾鬧的很大時,一件事情就會變的很艱難。

大陸有位同修是輔導站負責人,大家一致認為修的好,有的同修也就處處以其為榜樣。這樣做無形中加重了該同修的魔難,最後沒過去。類似的,當我們都認為某位同修執著太重,都去指責或對其「喪失信心」時,當事人的處境就會變得異常艱難。所以我們的心態會起一些作用的。而且當不能照著法去做,而隨著其他同修表現出來的狀態起伏時,舊勢力也容易鑽空子。

這些方面師父在講法中都講過,我們也真的要做好。

(二) 修好自己

修煉真的是很嚴肅的。

大陸有位老年同修,幾年來也在克服困難講真相。可是後來有一個關沒過好。她是孤寡老人,按規定應該是給補助的,結果她去領補助時沒有給(這也是被迫害的一個方面), 結果由此心裡一直很鬱悶,最後就走了。

最近聽說了一位海外同修的事情,也很有感觸。當時她負責一個項目,沒有多少人參與,所以跑前跑後很辛苦。當事情告一段落時,她說自己累壞了,打算接下來的幾個月要好好休息休息了,結果這句話被鑽了空子,身體馬上就不行了。後來她想這樣不行,於是掙扎著去參與了一些項目,身體又有所好轉。可是後來一次身體出現狀況時,怕家人不理解,於是就答應到醫院去檢查,結果查出來說有毛病,而且後來毛病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最後沒有闖過這一關。

舉這兩個例子,不是想說明這兩位同修做的怎麼樣,因為類似的情況有可能發生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當我們遇到時會怎樣對待呢?如果認識上提高了、過去這一關,事後什麼也不是;如果認識上卡在那兒,越想越嚴重,關就顯得越來越大,可能變成死關。

話說起來簡單,那可是與平時的修煉有關係,也與自己當時根子上到底是怎樣看待這件事情有關係。

(三)靜心學法

最近參加了一場心得交流會,不少同修談到了向內找,大法項目中保持正念等體會。事後,一位同修說,好像沒人交流學法的體會哎!

學法真的很重要,是無可替代的。

記得剛開始修煉時,學法真是有些愛不釋手的感覺。還記得象《在長春輔導員法會上講法》等講法出來時,讀的時候心很純淨,感到師父講的真是太好了。《洪吟》也花時間背了下來,新經文也背了一些,其中的感受真的很難描述出來,可以說是在法中熔煉著。

還記得「溶於法中」這篇經文剛出來時,父母在國內先看到了,就在越洋電話中給我念了幾段:「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人通過眼睛、耳朵看到聽到的都是文藝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鬥角和現實社會中的利益爭鬥,拜金觀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現等等,裝進的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就是真正的壞人,不管他表現得怎樣……」

後來感到了讀《轉法輪》的重要性,尤其是看到師父在經文中強調了好幾次。有同修建議一天讀一講《轉法輪》,比如每個月的1號、11號、21號開始讀第一講……說實話,剛開始時我並沒覺得這種辦法有什麼特別好,但還是照著做了,幾年堅持下來,受益很多。我基本上是凌晨一起床就讀《轉法輪》,覺得這樣頭腦清晰,雜念也少。有時犯困,就站著學;有時走神,就讀出聲來,或一個字一個字的去體會法中的意思。也有時是先靜一下心,想一想自己到底為什麼修、為什麼要學法,如果知道法是神聖的,那自己此時學法應該怎樣學呢?

至少我身邊還有一些同修,學法的狀態不是那麼好。個人理解,如果真有心想突破的話,不一定就是那麼難。譬如說,如果從內心中知道了法的重要,把學法作為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來對待,把自己頭腦最清醒的時間段用來學法,以自己的最好狀態來學,那效果就不一般。

有時學法時,一拿起書來,就能讀進去。常常忘了周圍的存在,似乎只有自己和法。有時一段法中能體會出好多內涵,覺得思路開闊了許多。有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心裡也並不去求,因為知道只要自己不犯困、不走神、用心去讀,自己就在被法同化。

讀新經文也很重要,我平時是每天晚上花半個小時學新經文,還有每周末三次發正念中間的兩個小時也是專心用來讀新經文。個人體會是,學新經文對於大法弟子的使命多了一些理解,對諸多問題也明晰了。每過一段時間就能將7.20以來的新經文按時間順序通讀一遍,收穫很大。學新經文用心時,能體會到師父講的法內涵很深。回過頭來學《轉法輪》時,不時的發現其實很多新經文中領會出來的法理在《轉法輪》已經講過了,只是當時自己沒悟到,學了新經文後才能明白。如果能堅持用心學《轉法輪》和新經文,很多同修也能體會到,其實師父講的是一部法,而這部法只有我們不斷的靜心學法,三件事都做好才能向我們展現更深、更廣的內涵。

堅持靜心學法,內心就不再孤獨,因為自己是和法在一起的。縱然生活多變,縱然世態看似炎涼,或是有時有苦無處訴,甚至同修也未必能完全理解、明白自己,但這些都不重要―畢竟自己生命本質上再被法同化著,在向上走,在這過程中自己也在證實著這部法。

個人理解,如果我們都能在學法上做的更好,就會發現自己對法的堅信並不需要來自於其他同修,自己的狀態也會較少的被外界各式因素所牽動,因為那種從法中產生的正信是很自然的,其正念也是不可能被動搖的。

(待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7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