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念和包容的一點體悟

--香港講真相心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7月03日】

2006年四月底到香港聲援一千萬人退黨的遊行後,我於六月初又一次來到香港。天氣晴朗的星期日下午,在銅鑼灣鬧區來來往往的涌擠人潮當中,我們在這裡發正念、發真相資料、街頭表演中共活割盜賣器官的酷刑展。

一、識破干擾,不迷不惑

酷刑展中,我飾演買賣器官的買手(一手付錢,一手拿買到的器官),站在我身旁的A同修飾演醫院的人員(收錢並交出器官),另兩位同修則是飾演操刀的醫生和被活剖器官的同修。表演不到一個小時,有個警察過來開始架設梯子拍照,我想是我們的表演很有意義吸引他的注意吧!但不一會兒功夫,竟是一群警察前來,警方告訴我們已經接到二十多通的民眾投訴電話,電話內容的反映是,我們的表演造成人心不安。

由於語言不通,香港警察拿出一張通知單,上面寫著:「……不良表演……根據香港法律第xx條……」的字樣,香港同修此時前來與警察交涉,A同修告訴我:發正念鏟除警察背後的邪惡。我持續的在心裡發著正念,也觀察著周遭的一動一靜,偶然間,一個念頭從我腦袋裡跑出來:「如果我被抓到警察局拘留,明天能不能如期回去上班?」「我怎麼跟目前對修煉還似懂非懂、還會擔心我在香港是否安危的媽媽交代呢?」念頭閃過後,我告訴自己不想再去想這事,並且繼續發正念。此時,A同修提醒了我:「我們的每個正念反應在天上的都是一個個轟轟烈烈的正邪大戰。」A同修的堅定正念,讓我看到了什麼叫做神的狀態,什麼叫做正念。此時,我們的表演繼續,沒有改變。

表演中的我,靜止不動的,對香港警察不能溝通也不會溝通,卻很想做一件事-寫信與香港警察溝通,請他們不要誤會我們的善意。一會兒,一位同修把我替換下來,她竟然不約而同的表示:「我想寫信給警察!」她這麼一說,把我的念頭化成了行動,我們兩個天真的就找起紙來,還找不著紙前,我差點想到我的皮包裡有張印有香港行程聯絡人、電話……資料的A4紙背面是空白的,還好這位同修提醒我基於安全考量最好不要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找到紙後,我們兩個開始奮筆疾書,把所有的善念集中在筆下,我寫的大意是:「香港警察您好,我們的表演不是要製造人心不安,只是呈現一個事實,而這事實──活生生的人非自願的被活體解剖,被盜賣器官,這樣的例子有成千,甚至上萬的,並且血淋淋的在大陸發生,中共藉此獲取暴利。我們表演的目的是要世人知道這個真相,主持正義,制止這場迫害。」

寫完要表達的心意後,我的眼光所及只能看到警察所在之處,我一衝而上,卻接連的被穿藍制服的不同警察前後拒絕兩次。幸好我沒放棄,另一位警察警察看了,還找一個穿白衣服的警察來翻譯,那位警察會說一點不流利的國語,他表示:「了解我們的用意,但接到民眾的投訴,他們也是職責所在才要請我們停止表演,若我們不配合,他們根據香港法律是可以舉發我們的……」此時,我疑惑了,我們和警察都沒有錯,那到底誰錯?現在該怎麼做?一位香港同修走近我和這群警察,她說表達心聲也好,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後來有位台灣的B同修告訴我,寫信給香港警察之前,可以和香港負責人交流一下。我突然一愣,才想到:對啊!我剛剛怎麼沒想到!我們大家是一個整體!沒過幾分鐘,香港同修要台灣同修帶著行李先離去,頓時,我覺得香港同修在為我們著想,不要讓我們被捲入香港警察的刁難中,但我依稀還感受的到警察背後的干擾因素。

離開後,我與A同修交流:香港警察是奉命行事……。她回應我:「邪惡利用著警察,做出表面上是對的事,但香港警察做的真的是對的事嗎?是人配合神?還是神配合人呢?」我恍然大悟!原來,什麼叫正念!什麼是神的狀態!師父說:「人說神什麼,神是根本不理會的,你動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覺你做的事與他有什麼關係,根本就不理會,因為你動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帶動人怎麼做,人想帶動神怎麼可能呢?」(《2006年加拿大講法》)

事後向同修詢問,當我們離開後,香港警察也撤走了,什麼原因讓他們會撤走?我不明所以,但我真實的感受到大法弟子的正念真是有威力的。正如師父所說:「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洪吟・師徒恩 》(二))

「香港警察干擾事件」過後,我們與香港同修交流,交流前一位香港同修問我:「你剛才有沒有怕?」我回答:「說真的,我真的有怕,但我覺得我不可以就此退縮,我要堅持。」香港同修告訴我:「當你覺得正念不足時,你可以說有事要退下來,儘量要保持我們講真相的場是純正的。」我頓時驚覺我被觀念給障礙住了,我很感謝香港同修對我的提醒,我也該多加強學法與發正念。交流當中,從香港同修的話中,我聽的出還有別的漏,但我知道交流不是為了「論定」出誰對誰錯,而是提醒同修之間能更好的協調好,達成一個整體的共識,彼此之間沒有間隔。大家整體若能提升,那麼就會在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下,把干擾變成一件提高的好事。

二、默默補充與包容同修,彼此沒有間隔

搭機前,我們台灣同修彼此再針對此事作深入的相交流,三個多小時的言談中,同修的包容、耐心與陪伴,讓我強烈的感受到,我沒有因為這次沒做好而被推出去,反倒是讓我認識到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同修伸出溫暖的手,拉起不足的我們一起精進。回到台灣之後,與本地區的同修交流這次香港行的心得,而同修給我的回饋竟是:我們都該向內找,找出自己的漏。對於同修的慈悲與向內找的力度,讓我找到差距,並悟到與警惕著自己:當身旁有同修做錯了,我該怎麼面對他?去讓他知道他錯我對嗎?讓他知道她修不好我修的好嗎?要導致他被間隔,被推出去的這種結果嗎?誰願意故意去做錯呢?怎樣去面對一時沒做好的同修,我想也是修煉吧!

師父曾講過:「其實這些年來我傳大法度眾生是包括一切社會階層、一切職業,對人是沒有區別的。在大法救度中眾生是平等的,其中也包括特務這種非常不好職業的人。」(《除惡》)師父對於一個是特務身份的生命都如此的等待,而我們對待身邊一時走錯路、不精進或犯錯的同修又該如何對待呢?對於一個已經得了法的大法弟子,大法中的一粒子,若不珍惜,這是真的慈悲嗎?

以上是我目前的一些體悟,不足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9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