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一生

晨晨


【正見網2006年07月16日】

人活在世間是有情的。親情、友情、愛情、感情,喜歡不喜歡、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處處泡在情中。人泡在情中享受人世間的一點喜樂,更多的時候,是能感受到人生的酸處。

愛情不順遂、事業不順心、孩子不聽話以至人的各種執著慾望無法滿足、放下,反正都是苦。只是人泡在情中,已經不知道什麼是苦了。還有生老病死之苦。人世間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來在世間是由業力〈善業或惡業〉在決定人的命運。但是人總是汲汲營營的要去追求所謂嚮往的美好生活,追求不到又覺得心灰意冷。

當人們遇到不順遂的事,往往怨天尤人,把不順遂的原因歸咎於父母、家庭或外在的因素,殊不知,一個人在人世間的禍福,系由前世的因緣所定。前世種善因,今世得福報,前世結惡緣,來世要以身償還。

我過去也是個不相信因果及業力輪報的人,總認為災難的發生,是自己不小心或外在環境促成的,人的婚姻不順遂是因為自己婚前眼光不銳利,遇人不俗。人世間有許多禍福,是我們用常人的眼光無法理解的:為什麼規規矩矩走在人行道的人也會被車撞了;人人稱羨的神仙伴侶也會鬧婚變走上離婚的道路;一個長貌秀麗的年輕女子會愛上一個肢體殘缺的男人。

人在世間所發生的事情都是由過去的因緣所定。要改變命運、擁有幸福,唯有走上修煉的道路,按照宇宙的正法理去修,吃苦行善,消減業力,才能有真正的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