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人心難去?

梅雨


【正見網2006年07月26日】

修來修去,只是為了把人心去。這件事看起來那麼簡單容易,到時候偏偏做不到,不但做不到,還要找出種種藉口來解釋。

似乎太多的事需要我們做,太多的人等著我們管。可曾想過,一個人能有多大的本事?帶著沉重的人心人情,又能為別人做成多少好事?

修來修去,才發現修的是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及時發現並去掉自己的執著,才是真正的有益於別人,有益於整體。

人的情裡摻雜著太多私心,每一個執著裡又有多少強求的成份?而這私心和強求裡又夾雜著多少魔性?帶著這許多魔性,又怎麼能修出佛性?

不管做什麼,先把心放下;不管遇到什麼人,什麼事,先把心放下;放下心來,智慧才能發揮出來;能力才會施展出來;解決問題才會更快,更好。

對呀錯呀,是呀非呀,到頭來,都是徒勞一場空。只有心性的尺度才是衡量的真實。

(註:修煉中的感悟都是在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後所悟,主要是針對自己的問題,寫出來與同修交流互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