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札記:堅定不是口號

笑梅


【正見網2006年07月28日】

每年一次的華盛頓DC法會剛剛結束。在開法會期間,不僅能有幸聆聽師尊講法,分享同修們感人的修煉交流,師父還用各種形式來點悟我修煉中的不足。

住在同一房間的另三位同修是悅、芳和西人學員巴巴拉。

當我和悅乘飛機到達旅館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我們為能在飛機上讀完一講法而高興。DC的悶熱天氣有些讓人喘不過氣,我迫不及待的去洗澡。悅忙著打電話問第二天活動的安排。

不一會兒,芳到了,她的第一件事是要補上第二套功法抱輪。說實話,我煉功堅持的不好,尤其動功煉的很少,抱輪又是少之又少的。記得99年第一次參加紐約法會,集體煉功時就是讓我趕上抱輪。那是三月份,乍暖還寒,沒穿厚衣服的我凍的只發抖,二隻手又疼又麻。心裡直向師父保證:「師父,弟子記住了,回去一定要多煉功。」結果回來後沒堅持多久,又回到了老樣子。這次芳又拉著我煉抱輪,我知道自己這一部分欠缺太多了。聽說芳習慣於半夜起來煉功,她經常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叫修煉?就是既要修又要煉哪。」

巴巴拉到的時候已是深夜了,大家準備睡覺。我正不知道明天幾點起床呢,悅說:「明天早起打坐。」

「幾點起?」我問。

「我一般是在五點左右自然醒來,打坐發正念。」

「你天天如此?」

「天塌下來我也要煉,一天都不能停。」

我聽了不再說話了,心裡真慚愧。

巴巴拉是個得法不到一年的新學員。聽別的同修說,她自從得法後,一次學法煉功都沒拉下過。當我問到她每天的修煉時,她說,每天早晚各一小時煉功,再讀一講《轉法輪》。在我們當地集體煉功時,經常看到她打完坐就倒在地上好久起不來。有人問她,打坐痛時,想沒想過把腿拿下來?她肯定的回答:「從沒有過這個念頭。」第二天遊行,到了最後,我已經很累了,幾乎走不動了,巴巴拉卻用中文向過路的行人高喊著:「法輪大法好!」我能感到她內心裡對法的堅定。

看著周圍的同修,我突然悟到什麼是真正的堅定。堅定是踏踏實實的按照法的要求做,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證實大法。要身體力行,不怕吃苦,持之以恆。當我再感到自己修煉狀態不佳或過不去關的時候,我會想起這些堅定的同修,我也會問問自己:「你是個堅定的大法弟子嗎?你真的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了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13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