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中國器官移植醫生在美被控告



【正見網2006年07月27日】

據明慧網2006年7月27日報導,7月26日法輪功團體向來美國參加首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的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東方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沈中陽提出刑事控告。

這是繼7 月24日法輪功團體在美國波士頓狀告武漢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長陳忠華和上海中山醫院器官移植中心研究室主任朱同玉之後的第三個對於未經監獄受刑人的同意,從受刑人身上,包括法輪功學員身上活摘器官並且盜賣牟利的行為應負起主犯或是從犯的刑事責任,違反美國「酷刑法」(Title 18 USCA Section2340)和1994年美國所批准生效的「酷刑公約」等相關國際人權公約規定的刑事控告。

報導說,控告沈中陽的主要根據為其所任職的醫院醫生在電話錄音中承認該醫院器官移植的來源有法輪功學員,控告的美國法律及國際法上根據與控告陳忠華及朱同玉相同。

據報導,至2004年底,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累計完成肝移植1500例,腎移植近800例,同時還有角膜移植,僅2004年該中心完成了近900例肝臟和腎臟移植手術。2005年12月30日,沈中陽接受記者專訪時稱,今年所做的肝移植手術已達650例,其中從12月16日到30日的兩星期內就做了 53例。患者家屬披露,該移植中心一天之內最多做過24例肝臟和腎臟移植。

蘇家屯事件曝光後,該中心經短暫停頓後在今年三月末又開始大批接待外國人做肝、腎移植,手術都在夜間進行。

報導說,本刑事告訴案代表律師泰瑞・瑪什說明,這兩天對三個中國器官移植醫生的控告只是法輪功團體刑事提告的一個開始,接下來其所主持的「人權協會」將進一步公布一 項報告,這份報告將詳盡的將中共政權,從中央、到地方縣市,各級政府機器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罪責做一完整法律剖析,供國際人權界及各地法輪功學員追訴用,這份材料也將包括強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揭露。泰瑞・瑪什進一步表示「法輪功團體和我本人以及所有在過去幾年,在全球各地協助法輪功訴訟的人權律師對於繼續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及中國醫生,對於不放棄迫害的中共官員及醫生在全球各地一定追訴到底。」

據報導,泰瑞・瑪什表示,這些迫害法輪功的所有恐怖暴行一定要徹底揭發出來,希望美國檢察處立刻對這些原以救人為天職,反而參與殺人牟利的醫生兇手展開刑事起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