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海坊故事(四):捨棄後得到的幸福

文哲


【正見網2006年08月13日】

海坊想到乾爸所說的話是有點自私,可是聽起來又好像沒什麼錯,但是又想到無辜的生命所遭受到的迫害,甚至於失去生命……海坊從小就很善良,教他殺一隻「螞蟻」 他都不捨得,何況去當幫凶。「掙扎」萬分的海坊心中想著,我相信伊帆,和我自己所看到的事實。他腦海中不斷浮現之前所看過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種種畫面,感到無能為力。

海坊已經好久沒有如此「煎熬」,但又想到「乾媽」的期許,又想到和「時尚」的夥伴一起共同的心願,就是經營好「時尚」,胸中的一股愁悶之情油然而生,對他們的「愧疚」心裡遲遲無法釋懷,想要瀕著良心當作不知道法輪功被迫害的事。

海坊心中突然想著,什麼都不想,先把他拋到腦後,讓時間去沉澱目前的煩擾。海坊回到工作室的座位,靜靜的看著,目前手上正在運作的業務事情眾多,卻似乎也找不到頭緒,此時卻發現一封簡訊,不知何時傳來,是綺芳(前任女友)發的,簡訊內容寫著:「海坊,我剛才一直在找你,可是你的手機沒人接,我很擔心你,你現在很忙嗎?能不能有空,撥個電話給我,綺芳上。」

海坊就撥電話給在香港工作的綺芳,綺芳一接通,第一句就是:「坊,不好意思,我吵到你了嗎?對不起,我一直找不你,才請你回電。」海坊說:「你不用在意,是我不好,忘了給你電話,謝謝你的關心。」海坊心理想著:「我不能給你承諾,你還是和分開前一樣,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會出現,芳,謝謝你,或許吧,會分開,是因為父母的關係。」

綺芳說:「我們公司辦了一個『服裝展』,這一次是我負責,對我來講很重要,可是我沒有信心,所以我想要你來幫我。」海坊回答說:「你知道的嗎?我對服裝或展覽並沒有研究,也沒什麼心得,怎麼幫?」綺芳又說:「這些你不用擔心,你只要過來就好,我需要你那一份信心,如果你真的沒時間,也沒關係。」海坊想著想著便答應,就在答應的同時,海坊也深深感受到,逃避是不能解決事情。唯有去面對,才能找出一條正確的路。

海坊雖然在心情上做出很大的調適,但是,還是有這不為人知的包袱,來到香港看綺芳的成功,海坊也覺得很安慰,原本預算搭乘當天晚上的飛機回台北,但是由於「服裝展」的行程耽誤,也順延一天。綺芳看著海坊似乎「心事重重」的樣子,就問:「海坊,你是不是有遇到什麼事?」海坊怕讓綺芳分心,也就隨意帶過。

隔天,由於「服裝展」是下午的事,一大早綺芳便拉著海坊到各處走走。海坊卻顯得意興闌珊,就在一個熱鬧的商圈,綺芳告訴海坊說:「我要去公司辦一些事,那你先在這邊逛逛商街好嗎?」海坊對著綺芳輕輕的微笑,海坊一個人靜靜的走著,看到越來越多的大陸人,心裡想著,大陸人也已經可以出來到處觀光。

一個陌生的身影面帶笑容,靜靜的走在海坊的身邊,一句「法輪大法好」衝擊海坊的心靈,一個無法自主的反應,難以掩飾海坊的內心:一度想出賣自己的「靈魂」去換取一點金錢利益。海坊專注聽著眼前這位法輪功學員的解說xx黨是如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經歷,以及如何使用「台商資金」去迫害「法輪功」等等……

海坊已經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當下一個念頭生出,海坊突然感到真正的幸福是什麼,而不是更多的金錢或權利能換來的……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