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 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 (三十)

玉劍


【正見網2008年09月11日】

三十

天已經暗下來了。辦公室裡依然燈火通明。辛晨正在計算機前忙著。小胖和背著一個提包的邢天燕走了進來。

「辛晨哥,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嗎?」
「我們就像親兄妹一樣,對吧?」
「晨哥,我真的欽佩你們,也欽佩月娟姐。不過,小胖和我還有不少困惑,能問幾個問題嗎?」

「怎麼客氣起來了?請吧。」

「你先說?」邢天燕對小胖說。

小胖清清嗓子,「晨哥,我欽佩你的為人,也敬佩法輪功的不屈不撓的精神。不過,你知道,我就是在有神還是沒有神這一點上還困惑著呢。如果真的有神存在,那書裡說的到也還挺有道理的。可神真的存在嗎?」

「這麼和你說吧。鎮壓開始前,有一次,我和月娟去見她的哥哥,他是個教授,也是一方面的權威。他說的話和你說的非常相像,當時是這樣……」


「娟娟,你們說了那麼多,說的也挺好,可是你們怎麼能證明神的存在呢?」大哥微笑著說。
「大哥,那你怎麼能證明神不存在呢?」

大哥一愣,「哎,這到還真沒有想過。」
「大哥,你不公平。」

「不公平?」大哥笑起來,「我啥時候不疼你這個小妹妹了?」
「你證明不了神不存在,你卻相信無神論,而且一信五十年;可是今天有人告訴你神是存在的,你卻連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探討一下都不肯,你對自己不是都不公平了嗎?」

「如果神是存在的,那麼為什麼不證明給人看呢?哪怕只要證明一次,就沒有任何可爭論的了,不是嗎?」
「面對浩渺的宇宙,人類算什麼。地球算什麼?不過是宇宙中一粒塵埃中的塵埃罷了。原子的存在需要證明給你看嗎?宇宙中的暗物質存在需要證明給你看嗎?大哥,如果沒有證明給你看,那日月星辰,微觀粒子就都不轉了?用自己的已知去否定自己的未知那是愚蠢的,那本來應該人去探討的。」

「小妹子,瞧你得意的,我這個教授到要你開導了?特別是什麼信則靈,不信就不靈,我看這是典型的糊弄傻瓜呢。」
「法輪功裡可沒這麼說啊。那是民間的一個說法。要我說啊,就拿電波來說吧,人肉眼看不見,可是它就是存在的。沒有收音機接收不著。要是把電波比做人們未知的高層次道理,把這個收音機比做人,那麼雖然電波是存在的,可就算有了收音機,你不打開還是收不著;甚至你打開了,沒有調對台,還是收不著,收的儘是雜音。從這樣一個意義上說,信則靈也不為過吧?何況,我們所說的神,其第一個含義是,遠遠超越於人類思想境界的無私無我的崇高境界。大哥啊,你是個善良人,難道你不希望宇宙中真的有無私無我的超越於人類的高層生命嗎?」

……

小胖點點頭說,「辛晨哥,聽你這麼說,我好像明白了一點。就是說,現在人類沒有認知的並不一定不存在。」

「你說對了。這宇宙中從無限微觀到無限宏觀,人才能認知多少哇?不同的粒子構成了不同的宇宙空間,而這些空間是遍布在整個宇宙的。是無計其數的。那麼,如果這樣的宇宙空間是存在的,那裡面難道就沒有生命嗎?如果有生命,而那些生命的形式高於人類,讓人碰到了,那是不是就會認為是『神』呢?自古以來,整個人類都是信奉神明存在的。不要說那些大的拜祖祭天哪,就是人們結婚時為什麼過去要拜天地呀?在人類道德高尚的時候,結婚是很莊嚴的。拜天地,實際上男女的結合是要得到天地的承認的。哪像現在,甚至連名字還沒記熟就上床了。這是在敗壞人類的道德啊。就說月娟她大哥,可是個傳統的正派人了。可是當他前不久去泰國開科學研討會回來,高高興興的將人妖表演的錄像給整個家族的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看哪。誰有個打的的單據呀,藥費單呀,找個朋友當會計的都給報銷了,這早已經是司空見慣了。我這說的可還是社會上的『光明面』哪。那些陰暗糜爛的,你們知道的太多了。任何人只要冷靜想一想,人類這樣下去可怎麼得了哇?」

邢天燕接著問道,「那你們法輪功學員本來不就是要煉功嗎,現在捨生忘死的,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辛晨看著邢天燕,略略一笑,「修煉了,我們明白了,一個蘋果爛了,就得扔了。誰留著它,那是在做壞事,對吧?整個人類道德急劇下滑,不是就像一個爛蘋果嗎?那麼人為什麼要修煉?我們修煉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做更好的人,直至最後修成無私無我的正覺。這是不是就像是把一個爛蘋果改變成一個好蘋果了?如果改變成好的了,那麼誰再扔了那是不是在做壞事了?法輪功修煉出慈悲呀,現在那麼多的人不單單道德下滑,而且接受了謊言欺騙,直接或者間接參與或支持了對善良人的迫害,對這麼好的修煉人迫害,你們想想看,這是不是在做宇宙中最壞的事情啊?那麼『人不治天治』啊,他們成了爛蘋果,那可真的要從宇宙中永遠的淘汰了。所以,法輪功修煉的人們明白這個理,就是想救他們。救那些受了欺騙的人們。」

「怎麼才算得救了?」

「只要明白了真相,法輪功原來這麼好哇,這迫害,這欺騙可太壞了。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一個理,真的明白了,那就是動了善念了,這善念一動,道德可是就立刻回升了。就不再是那麼爛的蘋果了。那麼如果真的出現了對邪惡生命大淘汰的時候,他們當然不會被淘汰,你說他們不是就有救了嗎?」

「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法輪功學員含辛茹苦,忍辱負重的拚命講啊,發傳單呀,原來,人就有了個善良的念頭,不應該迫害修煉的好人哪,就這麼一想就能得救了。」

辛晨嚴肅的點點頭。

邢天燕拉開辛晨提包上的拉鎖。從裡面抽出了那個橫幅。辛晨疑惑的看著她。

「真抱歉,」邢天燕不好意思的一笑,「趁你沒有注意,我們檢查了你的提包。我想,這個橫幅就由我來保管吧。目前你的任務更應該帶著這個。」小胖從他的提包裡拿出一個小一點的提包,背在身上在辦公室裡來回走動著。

「我說,你們這是搞的什麼名堂?」

邢天燕衝著小胖喊道:「站住,你是干什麼的?」
「我是遊客,這地方我是第一次來。「
「這裡不許拍照,你明白嗎?」
「我就是隨意走一走。謝謝!」

辛晨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天燕和小胖相視一笑。小胖從提包中取出一個小型攝像機,把小螢幕打開,剛才的一幕便重新演示出來。

辛晨笑了,從心裡笑了。

天安門廣場上晃動的鏡頭。

36位西方人男男女女的聚集在一起,排列好,前面有人為他們準備照相。人員在調整,周圍漸漸圍攏來好多好奇的中國人。圍觀的人們在議論著,評頭品足的。一個姑娘拉著她的男友,讓他趕緊為她抓拍一張照片。就以這些西人為背景,即使在天安門廣場上,面對著天安門,要找到這樣一群西人為背景來拍照,大概還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突然,一幅巨大的橫幅打開來,「真善忍」三個大字在紅底的橫幅上面金光閃閃,那是震撼宇宙的時刻!

周圍的人群震驚了,警車呼嘯著衝過來,警察失魂落魄的驅趕著圍觀的人們。

一個白人小伙子,猛然從橫幅後面衝出去,在廣場上奔跑,響起了震撼天際的呼喊:「法輪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加拿大知道,美國知道,歐洲知道……」

此一時刻,催人淚下的樂曲響起,歌聲響起,

「跨越千山萬水,
我一次又一次為你而來,
我因為愛你而來。
可貴的中國人哪,請靜心傾聽我的心聲:
法輪大法好哇,法輪大法好!
切莫相信那欺世的謊言。

面對暴力威脅,
我一次又一次為你而來,
我因為愛你而來。
可貴的中國人哪,你可曾知道全世界都說:
法輪大法好哇,法輪大法好!
切莫錯過這萬古機緣!
萬古機緣!」

在歌聲中,在樂曲中,天安門前展現了一幕又一幕震撼人心的劇目:

2001年11月20日下午兩點36名西方法輪大法修煉者在天安門廣場展開了一幅寫著「真善忍」三個大字的橫幅,為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和平請願,他們的壯舉震撼了全球,震撼了天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