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三十七)

玉劍


【正見網2008年09月16日】

(三十七)

初一的女孩兒對著傅局長說:「爸爸,我參加課外歷史學習小組了。」
「好!懂得歷史的人有內涵。」
「可是我搞糊塗了。「
「噢,是嗎?說說看。」
「歷史課上,教材講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了全中國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日戰爭。』」
「這不很清楚嗎?」
「可是,在課外小組裡,老師給我們看的材料卻是這樣寫的:中共抗日策略是:『一分抗日,兩分宣傳,七分發展』」。
「哪裡來的?」
「從大紀元網站上下載來的。」
「那是禁網。你們老師怎麼弄來的?」
「她說是通過動態網。」
「多大歲數?」
「好像是二十七、八歲,女的。」
「噢,那樣的網站還是不看的好,裡面有許多反動的內容,好嗎?」

女孩遲疑了一下,「……好的,爸爸。我以後不看就是了……對了,爸爸,薛老師是煉法輪功的。」

傅眼睛一亮:「你怎麼知道的?」
「她自己說的唄。還跟我們講『天安門自焚』是假的。」
「你喜歡她嗎?」
「我……」
「說實話。」
「我喜歡。她講得可好聽了。」
「要這樣的話,爸爸也想聽。」
「那您參加我們的課外小組吧。」
「爸爸這麼忙,怎麼能參加你們的課外小組呢?這樣吧,你把你們老師請到六號樓裡去,明天放學的時候,你也一塊來。你說好嗎?告訴她,你爸爸是警察。問她敢不敢來?」
「好的。」

大門打開,薛老師在小女孩的陪伴下走進來。
「你知道我是干什麼的了嗎?」
「我聽說了。」
「那你還敢來?」
「我們不是敵人,對嗎?我想您也不一定了解全部真相,我願意把我知道的講給您聽一聽。」
「好,今天咱們就以朋友的身份交流一下。請你放心,在外面我必須執行公務,但我也是有良心的中國人哪!」

「謝謝您!」年輕的薛女士顯出激動的樣子,開始在回答著傅局長的問題。

時鐘在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聽了你講的這麼多,我很感動。真的謝謝你,只是你們能製作出那麼多光碟來,如果沒有境外敵對勢力的支持,怎麼可能呢?」
「這都是我們自己做的。」
「你們煉功點上的人我這裡都有名單,基本上都是退休的,或者是工人什麼的,根本就沒有這樣的能力呀。有許多人都覺得參加到你們當中的差不多都是文化層次比較低的,這樣的人容易有迷信傾向。你說呢?」

「這是誤解,您不是有名單嗎?您仔細看看,就我們一個煉功點上面,就有好幾個高級工程師和研究員呢。」
「文化差異這麼大,你們怎麼會走到一起來呢?」
「這沒什麼,我們的煉功點都是就近自然形成的。我住的地方周圍不是有個設計院嗎?還有,還有兩個外企,裡面好幾個精英都是我們的同修。」

傅的眼睛發亮,「噢,要這麼說倒是好理解了,就是說,這些有技術的組成資料點,做好資料你們去散發,這證明了你剛才說你們自己就有能力做好這一切,那麼敵對勢力在背後操縱的說法是謠言,對嗎?」
「是啊,就是這樣。」
「那麼,你們資料點是誰負責呢?」
「就是……你為什麼問這個?」
「我是警察嘛!我正在負責破獲你們的資料點。」
「你……」

「謝謝你提供的情報。很重要。我們本來是漫無目標的瞎摸。現在從你身邊摸起,就變得非常容易了。請你把他們的名字寫出來。」
「你……你……」薛女士轉身向大門跑去。大門鎖上了。她憤怒的注視著走過來的這個局長。「你……你太卑鄙了!」
「最好不用這樣的詞彙。一個設計院,兩個外企,範圍很小,即使你不說,我們輕易就能查出來。既然你已經幫了我們,那麼我們必須繼續合作下去。」

「孩子馬上就會回來的。」
「我有好幾套公寓,平時孩子都是住在前斜街的。」

薛女士的臉上顯出絕望的神情來。她痛苦的用雙手將臉捂了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