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 (四十三)

玉劍


【正見網2008年09月22日】

四十三

一雙鋥亮的皮鞋在辦公大樓的樓梯上急促向上走著。
一雙略帶塵土的皮鞋在舞台邊上的小階梯上慢慢的上移著。

饒分先推開禮堂的大門,看見新年聯歡會上,旁邊的人鬨笑著把辛晨推上來。辛晨望著大家靜靜的幾秒鐘,整個會場都漸漸靜下來。

「各位,又是一個新年了。我就給大家助助興。唱首歌。《西遊記》大家都很熟悉了。(鼓掌「好!」)我想各位都是把它當成一個多姿多彩、充滿奇妙幻想的神話了。其實,我,你們都知道了,是一名法輪大法修煉者……」

台下的人突然愣住了,熙熙攘攘的聲音也突然靜下來。人們吃驚的注視著辛晨。

「從我們修煉人的眼睛裡看呢,其實《西遊記》是用神話的形式寫的一部真實的修煉故事。唐僧西天取經的路上,歷盡了風霜,九九八十一難哪。那麼今天,法輪大法修煉者所面對的苦難,不是與唐僧西天取經路上的風風雨雨多少有些相似之處嗎?

我在想啊,人們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去修煉,說真話,為他人著想,寬容別人。如果人人都能這樣,這中國該多好啊。可是,卻遭到了迫害與鎮壓。曲終人散之後,你們大家都能夠親朋團聚,闔家吉慶。可是,我的未婚妻,因為修煉法輪功,因為要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結果被關押已經三年多了,」辛晨聲調越來越低,眼淚在眼圈中打轉。「至今我連見上她一面的機會都沒有。聽說她受了酷刑,還有許許多多法輪功學員也承受了巨大的苦難,甚至連咱們院的肖阿姨都……」

辛晨突然猛的提高了嗓音,「可是法輪功修煉者沒有屈服,堅定的走過來了。為什麼?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好,我呢,就唱一首電視連續劇《西遊記》的主題歌,藉以來表達一下此時此刻,作為一名法輪大法修煉人的心情吧!」

熱烈的掌聲中警車在呼嘯著……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迎來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鬥罷艱險又出發,又出發。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一番番春秋冬夏,一程程酸甜苦辣,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饒分先顫抖著往外走。他手裡的菸頭燙手了他才感覺到,連忙甩掉。

保衛處長靠上來「書記,這也太猖狂了。我打電話了!」

「打個鬼!」書記突然勃然大怒。「回家去,摟你老婆去吧!」

秘書跑過來。「書記,您找我?」

饒分先已經恢復了往日的派頭,「叫辛晨不要回家,馬上來找我。工程上有急事,車隊謝隊長已經準備好車了,他唱完了立刻就走。」

「這麼急?」

秘書看見了饒分先嚴厲的目光,他連忙點頭,「是,我馬上去辦。」

「……風雨雷電任馳咤,一路豪歌向天涯,向天涯。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一番番春秋冬夏,一程程酸甜苦辣……」

在歌聲中,刑天燕站起來走上了台和辛晨一起唱起來。小胖子也走上了台,小芸走上了台,大姐也走上了台。台下許多人輕聲的附和著,也有一些人使勁的拍著手或敲擊著桌椅,打著節奏。

吳亦凡輕輕碰碰身邊的潘玲玲,「哎,要不要打電話?」

潘玲玲顯出非常猶豫的樣子,遲疑了好一會兒,她說,「如果讓別人知道了,曝了光,咱們在這個單位裡可就混不下去了……我看要不就算了。反正也撈不到多少好處。犯不上……你,你看那邊……」

一個女的掏出手機,「我……我要舉報。」

「也是啊,千兒八百塊錢的獎金還不值當的。反正也有人報了。咱們就把這次立功的機會讓給別人吧。「吳亦凡表情複雜的喃喃自語。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歌聲在天際震撼。

警車呼嘯而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