吏呼一何怒 婦啼一何苦

中正


【正見網2006年08月25日】

賈艷芝,女,38歲,河北省涿州市東城坊鎮西疃村人。劉季芝被強姦一案的證人。賈艷芝不是法輪功學員,2005年11月24日晚,和另外一名本村婦女到劉季芝家商量賣羊的事情,被警察碰到,一起被抓。這就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吧?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已經達到超過瘋狂的地步,毫無理智可言。只要警察認定一個人是法輪功,就可以不由分說綁架。這一點,已經有維權人士證實,並通過媒體報導出來。往往人們看到媒體上只是一條消息,但對親身經歷迫害的民眾來說,每一條消息,都是一段慘痛、難以回首的經歷,和無法抹去的恐怖記憶。

明慧網8月22日刊登了賈艷芝的證詞,在結尾有這樣一句話:

「我這個人本來就膽小,經過這場平空生出的禍端,落下嚴重的後遺症。一見生人心裡就發慌,一聽見車響心裡就呼啦一下子。特別討厭電話、手機,一見就煩。頭腦一陣子一陣子發愣,心裡總也不踏實。這個陰影抹也抹不掉。」

抓賈艷芝沒有任何依據,只是湊巧在劉家碰到了。中共統治下,權力沒有任何制約,因為迫害法輪功這件事,這個權力更加肆無忌憚。不難想像惡人會利用這個權力還會幹出什麼來。賈艷芝被帶到派出所後,被罰「臉沖牆蹲馬步,兩手向前平伸」,不知道警察命令公民幹這個有什麼執法依據。「堅持了十多分鐘,我連嚇帶累,心裡說不出來的難受,渾身發抖,動作變形。正好被他回來看到,他上去踹我兩腳,用做筆錄的本子扇我臉兩下,讓我重新站好」。

問來問去,賈艷芝沒有煉過法輪功,但是也沒有放人,第二天還被命令幹活。「何雪健叫劉季芝掃院子、擦玻璃;派出所姓邢的指導員叫韓玉芝給自己洗衣服;汪賀林拖地,魏保良擦車。外邊衛生打掃完了,再打掃屋裡,打掃了整個一棟房子。」這時已經是強姦發生之後了,這時「公僕」還能若無其事的命令「主人」幹這干那。可以想見掌握了權力的人是如何蔑視人民。對它們來說,權力就是一切,掌握了權力就掌握了別人命運,因此就能頤指氣使。這就是中共官員們真實的心態。對煉功的人可以直接「無情打擊」,對不煉功的人可以用防範的名義打擊,總之任何人都要和黨保持一致,而一致的標準是隨時變化的。所以有時即使想見風使舵,也找不到方向。賈艷芝這樣的農民,是中國社會裡我們最常見的那種最老實的「順民」,但這一次也避不開「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

正常人的認識是民眾的權利受到了侵犯,因此要維護;而心理變態的各級官員則覺得是群眾給自己找麻煩。因為它們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考慮自己的利益,一旦覺得自己的利益可能(僅僅是可能)受到威脅,立刻發作,時時刻刻都要看到百姓在顫慄中屈服才好。唐代詩人杜甫在《石壕吏》中寫到,「吏呼一何怒,婦啼一何苦」,今天的這件事情也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有過之而無不及。作惡者是何等理直氣壯,而被無端殘害的人們又是那樣惶惑和無所適從。在反迫害中,人們要走出哪怕是很小的一步,又是何等艱難與代價高昂。但是這一步邁出來了!

海外有個研究神學的人撰文指出,苦難不是真理,只是值得同情的對像,但是我覺得耶穌的受難是使得世人更接近真理,而不是更遠。耶穌的受難與復活不是真理嗎?如何使得類似的苦難不再發生,是個現實、嚴肅的問題,也是真理的意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