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8月25日】

當從師父手中接過長笛時,心裡是膽怯的。為什麼呢?在音樂圈裡呆了幾十年,知道掌握一門樂器不是簡單的事,是要有童子功夫的。必須從兒時天天練,年年練,嚴格的練,即使傾其一生也不一定能有多大的成就,何況自己已是60開外的人,牙也不整齊,撒氣漏風的,別說吹好,能不能吹響都難說。但是跟著師父修煉了十多年,心裡早就明白了一個理:師父無論做什麼事,都是為了宇宙眾生、為了我們。師父要我們成立樂團,一定是師父為正法需要而安排的,跟著走沒錯。吹吧!就這樣帶著膽怯的心,參加了天國樂團。當然吹的過程和大家一樣,有很多困難。

我講的不是如何克服困難的部份。而是師父為度我給我展現並讓我從中體悟大法神奇的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第一次錄三首曲子時,我沒選上,就和沒參加錄音的同修在另一地點練習。我靜不下心來練,不是對沒選上心裡不得勁,因為我知道自己吹的不行,但覺得會有什麼事要發生,於是決定收好笛子不吹了。剛走出門,就聽到遠處傳來的音樂聲,我幾乎是被推著幾步就走到了大廳前,定在那兒一動不動的靜靜的聽著,聽著……。周圍的天、地、山、水、大殿、樹木都和我一樣靜靜的聽著,連風也一動不動的在那兒聽著。萬籟無聲,全都定住了,都在傾聽著。我無法用人間語言描述,只能說我聽到了天上的仙樂,因為在人世間沒有聽到過這麼聖潔、純淨的音樂。

當音樂停下來時,我悄悄的進了大廳,在離師父不遠的地方坐下來接著聽下一首曲。大廳裡充滿慈悲祥和的場,那個密度用手都可以觸摸的。音樂響起來了,我看到所有人熔在一起,那麼透明,純淨,分不清誰是誰,一個整體共同柔和、舒展的吹奏出的是輝煌絢麗的光芒,樂隊指揮透明的身體,動作優美的舞出一條淡粉色的彩帶,我也熔化在一起了。

音樂停下來,師父轉過頭看了我一眼,我立刻覺得在離我心靈很遠的深處,轟的一聲炸開了,出現了一個張開手臂歡呼的小孩子,大聲喊著:師父偉大!偉大的師父!我的眼淚涌了出來。我一下子明白了,為什麼安排了我聆聽這神聖的音樂,師父不僅給我炸開了鎖著我不能精進的執著,也讓我再一次見證了大法的威嚴、殊勝。對正法有了深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更明白了對師父堅定的正信是多麼重要。我再一次深深感受到師父為度我苦心的安排。(這樣的安排已不知有多少次啦!)謝謝師父!謝謝我們偉大的師父!!從那天起我吹出的笛聲發生了質的變化,儘管技術還不嫻熟,聲音純淨多了。

還有一件震撼的事。參加西維吉尼亞州「草莓節」遊行那天,夜裡在巴士上顛簸了十幾個小時,加上拉肚子,沒怎麼吃東西,自己又執著年紀大,有些擔心遊行能不能堅持下來,結果被邪惡鑽了空子。遊行開始不久嗓子就痒痒,接著不停的咳嗽。我的位置是在隊列邊上,和觀眾離的很近。我想不能讓觀眾看到我這樣,給樂團抹黑,就不停的發正念,慢慢不咳嗽了。誰知剛停下來一會兒,肚子開始難受,人覺得沒力氣,腿沉,走不動,眼睛不由自主的向前望去。當看到長長的街道上望不到頭的各國樂隊,知道離終點還差遠去了,在一種泄氣感剛要出來的同時我一下子看到了在人群中的師父!也幾乎在同時我心裡高喊:「師父啊!」(在過去無數次魔難中師父都會出現在我眼前。)也幾乎就在同時,我感到腰一提,身一松,腳就離地起空了,瞬間我比前面的同修高出半頭。「要飛!」我一想這不行,不能飛起來,剛一想腳就下來了,但沒有碰到地上,而是懸在地上,飄著走,誰也看不到我腳沒在地上走。我知道是師父在帶著我走哪!就這樣在師父的加持下,我一邊愉快的吹著笛子,一邊輕鬆的走完了剩下的路程。

我和同修們一樣,在隨師正法,返回家園路上有很多修煉的故事。這些故事中有好聽的有差勁兒的,有升上去的有掉下來的。每當我升上來時,會看到師父的法身在笑,當掉下去時,會看到師父在流淚,當我再跟上來時,又看到師父眼裡含著淚在笑。每次看到師父我眼睛捨不得移開,心中幸福無比又羞愧難當,有多少話說,又無言以對,只是默默的和師父說:弟子一定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的跟著師父走完正法的路,等著師父送我回家。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18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