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視發正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9月18日】

每次看到明慧網站登出的每日大陸綜合消息,看到大陸同修被綁架、被抓的情形,心裡宛如刀絞,很不是滋味。這也證明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整體,我們確實還是有漏,致使讓舊勢力很容易找到迫害的藉口。尤其是每當看到本地區的同修被迫害的消息時,更感到自己的失職,沒有做好,羞愧難當。同時,一種神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也在我的心底猛然復甦,重新振作起來,發出強大的正念,搗毀宇宙一切邪惡黑手爛鬼,共產邪靈。

我基本上能夠做到整點發正念,既便錯過,也能找時間及時補上。使一天的發正念次數保持在規定的數量或是之上。我雖說是閉著修的,但也知道隨著正法的進程,在這最後的階段,邪惡黑手爛鬼已被大法弟子發正念銷毀的少之又少了。但是這不能成為我們不精進的理由。相反,我們也要清醒的看到在局部,舊勢力和邪惡黑手爛鬼現在更是猖狂至極,有恃無恐,末日的瘋狂使它們已然失去了理智。我們全體大法弟子在這最後的關鍵時刻,更應該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和忘我的精神和朝氣,做好師尊要求的三件事,一定要重視發正念。

同時,挖一挖內因,找一找根源,我以為現當今求安逸之心,是現階段所有大法弟子應該努力克服甚或抑制的負面因素,包括我在內。這種求安逸的心理,會使常人之心和各個方面的慾望帶動起來:色心、情慾、親情、懈怠、懶惰和應付差使等等等等,甚至個別的會出現邪悟的假象以此來欺騙自己。而慈悲偉大的師父不希望落下一位大法弟子,經常告誡我們要學法、學法、學法,向內找,正念正行。只有神的一面在起作用,那麼人的一面才會被抑制下去。在學好法的同時,我們一定要重視發正念,清除另外空間和自身周圍邪惡與不好的東西和因素,這也是我們每一個修煉者能夠更加精進和神起來的絕對保障和精神支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