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先生做不得

弘毅


【正見網2006年09月21日】

孔子說:「鄉原(願),德之賊也。」(《論語・陽貨篇》)大意是這種不得罪人的好好先生,實際上是敗壞道德的人。

孔子指出這種八面玲瓏、不得罪人的好好先生是「德之賊也」,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很有道德,但他這種所謂的「道德」是害人的。因為他不明是非,好歹之間不作定論,看起來好像很有修養,不得罪人,可是卻會敗壞人的道德,即害了別人,也會傷害自己。做人總要有一個原則,明辨是非,如此才是真正的道德。

今天,法輪大法洪傳於世,慈悲的普度眾生。而中共惡黨卻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公然誣陷、誹謗開創無量大穹與生命的偉大佛法,虐殺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甚至做出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勾當。人神共憤,眾神即將解體這個殺人的共產魔教。

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在大是大非面前,人對待大法的態度決定著自己生命的走向。或者認同邪黨,屆時將作為它的陪葬;或者認清邪黨的邪靈本質,即刻「三退」,在道義上拋棄惡黨,為自己選擇光明與永生,決無第三條路可走。

但是,現實生活中,偏偏有很多人想當好好先生,他既不反對惡黨,也不反對大法。看起來這種人好像很「理智」、很圓滑,誰也不得罪,其實還是與惡黨同流合污。面對這樣一個反天、反地、反人類的共產惡魔,好好先生還不能堅定的表明自己的態度,難道不是不明是非,敗壞人的道德嗎?而且也是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慈悲的勸誡世人:「大法看人心 世人要清醒 神人鬼畜滅 位置自己定」(《洪吟・無題》)今天的好好先生不僅僅是「德之賊也」,更攸關人的性命。好好先生千萬做不得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