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歸大法(中)

心淨


【正見網2006年09月23日】

四、風濕病來去無蹤

我小時候經常生病,但入初中後就很少生病,以至在大學時被同學戲稱為「國防身體」。可大學三年級時忽然得了一種病,全身關節腫大:肩、肘、腕、膝、踝、手指、下頜都發腫。嚴重時走路是瘸的,手抬不起來梳頭,無法在黑板上寫字,甚至吃東西都合不嚴嘴。每一發作,都痛的流眼淚。到醫院檢查,有的說是風濕性關節炎,有的說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沒有定論。反正就按風濕病給我治,也沒多大療效,就是反覆發作。後來我也不到醫院去治了,發作時就到藥店買點撲炎痛、強敵松服用。因為我很少吃藥(我自來就有一習慣,不是特別嚴重的病都不去醫院,都是自己抵抗過去),吃一片就管用,馬上就不吃了。當然還是反覆發作,就這樣一直到大學畢業。

因為很嚴重,同學都提醒我,我也害怕轉化成風濕性心臟病。我畢業很多年後,同學給我寫信,都還問我那病怎麼樣了。大家知道在常人的醫學裡,風濕病是頑固性的很難徹底治癒的病。可奇怪的是,折磨我四年之久,從未系統治療過的病,竟然在我工作兩年後忽然消失了,以後再也沒有發作過。又一個疑問留在我心中,時間越長疑問越大。

十年後,我得了大法,從《轉法輪》中看到師父講的關於「病」的法理,我才明白了。「病」是因為人生生世世做壞事造的業,欠下的債所致。我就在想,也許我過去世曾傷害過什麼生命,找我要債來了,當我承受了痛苦,遭受了折磨,把債還了,也就好了。

五、百轉千回歸大法

隱藏在心底深處,朦朦朧朧長期以來我就有對佛道神的嚮往。

還記的大學畢業時,同學之間互相在紀念冊上題詞。我給很多同學寫的是古人詩詞中的話:「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九萬裡風鵬正舉,風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其實當時我也不知道寫這些話是什麼意思,就寫了這些話。以後我回過頭去看,令我驚訝,「蓬山(蓬萊)」啊,「三山(蓬萊、方丈、瀛洲)」啊,不是古人傳說中神仙居住的聖地嗎?當時我也沒想過要修煉、要成仙。也許這就是與佛的緣分吧。

*尋尋覓覓無歸依

我自小就對宇宙、生命、人生等很感興趣,有許多疑問,喜歡探究、思考這方面的事情。當然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也就是師父傳法的前後,為解答心中的疑問,我突然對命理、玄學的事感興趣。買了許多這方面的書,什麼算八字、手相、面相、看風水、姓名與人生、周易八卦等等方面的書。看了很久、研究了很久,還是一無所獲。還從地攤上買了《推背圖》、《燒餅歌》來看,明白了一點點:歷史是有定數的,是有安排的。

我在繼續探索,以後又開始購買閱讀儒釋道的經典。儒家的四書,道家的《道德經》,佛教的《金剛經》、《心經》買到還未看,我就得法了。看了一些書,知道一些皮毛。邊看還邊寫感想、批註。下面抄錄一些我當時在書上寫的心得,它記錄了我得大法前的心路歷程,體現了我尋覓大法和得大法的不易,因為我找了太久、太久(寫到這裡我抑制不住失聲流涕)。

人心不足,得隴望蜀,源於利也,先義後利。
推幾及人,為他人作想,發揚仁、義、禮、智四端,養吾浩然之氣。
性善論、教化的作用:保持人之善良天性。
儒之價值觀:捨生取義、殺身成仁。
德性的修養,知識的學習,要持之以恆,專心致志,日以漸進,臻於完美。
人生最重要的是內心的修養,也即品質、德行的修養。
修身須修德,修德須靜心。
食能果腹,衣能蔽體,居能安身,所需無多,其樂融融。
天地玄機,陰陽造化。
天地大爐,造化大冶,人生其間,一場遊戲。
水中撈月畢竟空,為人行事求個真。子云鄉愿德之賊,休管他人道是非。

就抄到這裡吧。當時的我讀啊讀,寫啊寫,還是心無歸依,我要尋找的真道大法在何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