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修自己

美國波士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0月10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得法六年有餘,從未寫過一篇心得體會。 這次在波士頓開新英格蘭地區法會,我覺得再也不能逃避了,應該寫些修煉心得,與同修交流。

回想自己六年多的修煉經歷,長期處於懶惰不精進的狀態,經常感到灰心沮喪。主要原因是受家庭魔難所阻,前幾年很少參加集體學法。因此在個人修煉路上真是「步姍姍」。由於孩子小及家人的不理解,我每天忙於工作和家庭瑣事,連學法煉功都不能保證,更談不上參與正法的事。

三年前我搬到波士頓,有幸加入星期五晚上的媽媽組學法,也認識了不少有緣的同修。尤其最近一段時間,在同修們的幫助下╋我深深體會到修煉是多麼嚴肅的事情,遇到矛盾一定要向內找,修自己。

剛開始去同修家學法,家人非常反對,學法時孩子也總是哭鬧。遇到這些麻煩,我雖然表面上能忍,但心裡卻埋怨家人和孩子。由於向外求而沒有向內找,這一關好久沒過去。同修提醒我情太重,快放下。於是我仔細找自己,發現問題全出在自己身上。原來是我的怕心在作怪,放不下對情的執著。每次去學法之前,總是害怕父母生氣,或孩子休息不好。當我去掉怕心,懷著堅定的一念?「今晚一定要去學法」時,情況全變了。 孩子很乖,父母也不為難我了。現在周五去學法已成習慣,父母不再說什麼,有時還會提醒我別回來太晚,影響小孩休息。孩子們則盼著去學法,好和其它小弟子們一起玩。

在家裡碰到矛盾時╋我還能做到忍,心想?我是修煉人,不和你們一般見識。可是和同修有爭執時,我的心就很難放下。今年年初,因為舞蹈隊的名字和練習地點與同修發生了分歧,矛盾不斷擴大。當時覺得是每個人的理解不同,自己也沒錯,所以沒找自己,也不退讓。後?受到其他同修指責時,心裡感到非常委屈,甚至憤憤不平。不能理解同修之間怎麼還會這樣。師父的《美國首都法會講法》出來後,我才明白一些。師父說:「單指矛盾本身的出現狀況,與常人社會中的矛盾也不一樣。大法弟子是為了修煉才出現的矛盾,是為了證實法才出現的矛盾。儘管裡邊帶有人心,帶有顯示心,帶有個人的執著,帶有人想要證實自己的那些因素,但是呢他們知道,一旦發現,他們就會去改。這和常人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在大法弟子中會有矛盾,而這種矛盾又在起著另外一種作用,就是這個矛盾一旦表現出來,就會觸及到別人,而別人就會發現,就會使這個矛盾變的突出,就會使修煉者自己注意到。在這個矛盾中,只要能向內找就能發現自己的不足。矛盾不暴露出來,沒有這個矛盾的出現,你就發現不了你的執著、看不到你的執著。一切都是平和的,那能修嗎?」 (《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當我找自己時,發現我有懶惰和放不下自我的問題。另外,我對同修不夠善,不能為別人想。經過幾次摩擦, 我真正認識到:修煉一定要修自己,任何時候都得無條件的向內找。

雖然修煉了好幾年,因為沒能好好修自己,我感到自己真是差勁,無顏向師父交待。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沒一件做到位。尤其是講清真相,總是被怕心擋著,做不動。揭開怕心,再找下去,我發現躲在怕心後面的執著是「自我保護」,說到底就是一個「私」 字。要修去這個私,真得好好學法,精進實修,更多參與正法的事。

這幾年同修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在此真心感謝各位同修。有不當之處╋ 請同修慈悲指正。

(2006年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