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公安局裡的退黨故事

王傑


【正見網2006年10月11日】

故事一:「是,聽說周永康被起訴了。」

故事發生在大陸十月一日的長周末,我隨手撥通一個大陸的電話號碼,先自我介紹:本人姓王,是從美國打來的國際長途,知道國內很多人還沒聽說海內外1,400萬中國人退黨、退團、退少先隊的三退大浪潮,你聽說了沒有?接電話的聽起來是40多歲的中年男子,帶著濃厚的北方口音,愣了一下,看來他沒想到居然在他的辦公室會接到這樣的電話。等他緩過勁後,開始問我:「你知道這是哪裡嗎?你知道你打到哪裡了嗎?」我說知道,中國大陸。

一看我沒說到點子上,他攤牌了:「我這裡是公安局。」

「那就打對了,你們更應該多了解了解。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免職。湖南郴州市原副市長雷淵利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這些年他先後跟9個女人發生了不正當關係,用受賄的錢為7個女人買房子。安徽省阜陽市中級法院原副院長王建民因受賄案被判有期徒刑10年。安徽省原省委副書記王昭耀已罷免,以及原副省長王懷忠已伏法。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生活腐化墮落」被免去職務。現在是全黨腐敗。大官大貪、小官小貪、無官不貪。這麼樣一個黨還不快完蛋了!」

對方聽了也很贊同,身處這麼個機構,他是深知xx黨的底細。

「看看現在的人,有誰還信xx黨?入黨的還不都是為了升官發財。清醒的都在退出。你也退吧,免得清算它的時候跟著受牽連。」

「那怎樣退啊?」

「很簡單,在海外的大紀元網站發表一個聲明,說我要退出xx黨就行了。你可以用你的筆名、小名聲明。」

「就這麼簡單?」

「是啊。」

「我以後怎麼和你聯繫?你姓什麼?電話是多少?」

「我是在美國,是國際長途,你就不用破費了,今天就退了吧?你看國內著名律師高智晟,中國駐澳大利亞高級外交官陳用林,原瀋陽市司法局長黨委書記韓廣生,原天津國安局官員郝鳳軍,都公開宣布退黨,中央黨校25位老師集體退黨,你還有什麼猶豫的?xx黨還沒倒台之前,就是一個機會,象前蘇聯一樣一夜之間解體的,你想退也沒有機會了,那時退也都不算了,現在是你心靈的一個選擇啊,是跟著惡黨走,還是拋棄它,洗去那個污點。你入過黨嗎?」

「入過。」

「團和少先隊呢?」

「當然都入了。」

「那就別猶豫了,我用你的小名幫你發表個聲明好嗎?」

「好」

「聽說你們公安局還抓了一個叫某某的法輪功學員?」

「是」

「那趕快把他放了。」

「好」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是,聽說周永康被起訴了。」

「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幫凶江澤民、羅幹,薄熙來等主要官員都在海外十幾個國家受到起訴。你們要給自己留後路啊,不能給他們當槍使啊。」

「知道,知道。」

「我現在就去幫你發表。」

「好。」

「再見。」

「再見。」

故事二:「退黨就能保平安?」

當我發表聲明之後,網站會自動產生一個不重複的密碼。我想把密碼告訴對方,所以又打過去。

接通後是一個年輕一點的男子,約30多歲。我說要找誰,他說人不在,剛剛出去了。一問,他也沒聽說退黨的事。第一次聽到已有1,400萬人退黨、退團、退少先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連著追問兩遍:「多少人退了?有這麼多啊?那為啥要退啊?」

我把中共的腐敗告訴他,勸他不要跟著xx黨走。他一聽,把電話掛斷了,留下一句話:「不跟xx黨走跟誰走呢?」

我一想這人糊塗啊,還得跟他說說,又掛過去。

「還是我,小王。沒說完,怎麼掛了?如今xx黨完全失去了人心,只剩下一空殼了,誰把他弄倒的,它自己把它自己弄倒的,從70年代以來有哪一個國家的變革、哪一個國家從專制走向民主是用暴力推翻的呢?沒有。是用現代社會進步的文明的方式,讓這些歷史上的糟粕、讓這些阻斷歷史進步的政治家們推出歷史舞台。xx黨在全世界被人們所唾棄,要想到美國留學要隱瞞自己xx黨的身份,要移民美國或入美國國籍首先要退黨。不讓人家拒絕你。現在國外已經成立了清算xx黨的組織了,你還蒙在鼓裡。將來審判它的時候,你還要做它的陪葬品啊?」

「那怎麼辦?」他急了。

「退黨啊,退黨保平安啊。」

「退黨就能保平安?」他還顯得有些不放心。

「你沒聽說現在社會上流傳著這麼一句話:天滅中共,退黨保平安!」

「真的?」

「天要滅中共,誰能擋得住?!」

「那怎麼退?」

「我給你用「平安」這個名字,在海外的大紀元網站發表一個聲明好嗎?」

「好,好。」他壓低了嗓門。

「入過團和少先隊嗎?」

「都入過。」

「那好,都退了。祝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再見。」

「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